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28813|回复: 6

【狮城论坛】手把手教你在新加坡注册公司 外国人也可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2-3-2015 16:20:48|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狮城网友@吴林大会发布于 狮城论坛“投资理财”版块  
原文详见:https://bbs.sgcn.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2486544&page=8

[attach][/attach]

“我想在当地注册一家公司,卖小礼品的,我还不是公民或PR ,不过有亲人是公民,如何注册,需要多少钱?咨询什么机构?多谢了!”

file:///C:\Users\sony\AppData\Local\Temp\ksohtml\wpsFC7D.tmp.jpg
@WAYNEWEI 注册公司是归ACRA管的。google一下就知道地址和电话了。
外国人(非公民PR)也可以注册公司。只要保证有一位director的公民或PR就可以了。
公民和PR可以直接在网上注册。外国人就要需要通过专门的机构或者律师来做。
因为你是外国人,我建议你去找专门的机构比如DP来注册公司。DP是ACRA合作的一家大型商业服务公司。网站地址http://www.dpbureau.sg/
DP除了注册公司,还可以提供一条龙企业服务比如会计税务秘书服务。但相对来说会比较贵。建议找DP注册公司,其他的服务可以找本地的会计公司来做。

@亿亿 让你的亲戚用singpass上ACRA网站,自己就可以注册了。
如果注册Private Limited 公司(有限公司),申请公司名称S$15,注册费S$300。
如果注册Sole-Proprietorship公司,只要S$65。

@WAYNEWEI 如果只是用你亲戚注册公司,那很简单,用singpass自己注册就可以了。
如果你也想把你自己放进公司(作为股东或者董事),就必须请专业机构(律师,会计师,挂牌秘书)或者服务机构(DP)来注册公司。
如果可能的话,强烈建议用你自己的名字作为股东来注册公司。只挂在亲戚的名字下就等于公司是你亲戚的了。

[attach][/attach]

网友搭车问问题:
问题1:@republic搭车问下,如果注册公司后,公司没什么经营活动,是否也要报税等。
答:@WAYNEWEI之前没看到问题。那时候我在外国。要报税。
如果不想报税,需要写一个信给税务局,说明你公司没有营业,请求免除报税。税务局回复同意之后就可以不报税了。

问题2:@liew_mic我是新加坡人,如果我要开推拿中心。要求什么证书吗?
答:@WAYNEWEI 新加坡企业管理局ACRA并不要求你在注册公司时取得证书。
具体要有什么证书要看你的行业要求。例如旅游社归旅游局管,要旅游局的证书。
你的推拿中心如果是中医的那种,那么应该取得医药管理局的证书。如果只是一般的推拿,应该不需要证书。

问题3:@helloapollo86搭车请教WAY版,如果外国人(目前EP)注册公司,是否必须要放弃现有工作,着手申请创业签证?非常感谢
答:@WAYNEWEI  新加坡公司法的规定,外国人可以注册新加坡公司,这个跟持什么准证没有关系。
但是MOM的规定,在新加坡工作的外国人要持有相关的签证。因此,你的问题不是注册公司,而是注册公司后你的身份是否会和MOM的规定发生冲突。
注册公司如果是注册有限公司的话,公司有股东(所有人),董事(管理公司的人)。股东是投资人,董事是工作职位。
你应该知道,MOM的规定是,持有EP的外国人,必须在EP指定的公司工作。
如果你是以股东的身份注册公司,股东不是一个工作,而是投资人,原则上不违反MOM的规定。
如果你放自己是新公司的董事,因为董事是一个工作职位,那么等于你在你EP工作之外,另有一份工作。这就违反MOM的规定。
总结:,外国人可以注册新加坡公司,但只能以股东的身份注册,不能兼任董事。你必须要找其他人(PR或者公民)来担任你公司的董事。

根据我的经验,目前EP,打算注册公司自己做:
1.是否必须要放弃现有工作,着手申请创业签证?
   申请创业准证很难很难。除非你公司是创业型公司,符合MOM的四个新规定。
2)可以注册公司,做股东,不做董事。找朋友帮忙做董事。你继续在原来的公司工作,拿到PR后再转。
3.现有EP,如果你本身的条件很好,可以选择这样:
   让你朋友先注册公司先,让他以新公司的名义,帮你申请新的EP,如果成功了再从原有的公司辞职。

问题4: @dxq11118 W版威武 搭帖帮表妹问一下
1、本地公民配偶拿一年家属准证的可以注册普通公司吗
2是该公司能否给她申请工作准证(不要配额的)
3、如果是用先生名字注册公司 可以给老婆申请不要配额的准证吗  最重要是她想自己开个小店 不请人 自己看店 谢谢
答:@WAYNEWEI  1.默认你指的是有限公司。
  可以。工作的话,要跟MOM拿LOC。http://www.mom.gov.sg/foreign-ma ... /Pages/default.aspx
2.不要配额的工作准证,你指的是EP吧?
  可以。不过,你可以申请是一回事,MOM会不会批准是一回事。一般来说,新公司很难。
3.可以。但是还是那句话,很难。
其实类似你表妹这种情况的,我帮人注册过。用先生的名字注册公司,太太名字也放进去,然后跟MOM拿LOC就可以了。

问题5:@娓娓道来 请教版主,我和我老婆都是PR,我现在一家新加坡公司上班,我老婆在家带小孩。如果注册一间私人有限公司,那么股东和董事分别用谁的名字注册比较好呢?谢谢!
答:@WAYNEWEI 你和你太太都可以担任股东和董事。只是你担任董事的话,可能会需要你上班公司的同意(取决于你和公司签的合同)。如果你的合同注明你不可以在外面有工作,那么你可能会有一点风险(被你公司发现)。

问题6: @babecircle创建公司初始需要有那些必须有的人?比如说董事 秘书之类的,可以是只有我一个股东光杆司令么?
答:@Bybridge注册时可以只有一个董事,但是6个月内必须任命一个秘书

问题7: @babecircle 看到你前面说公司董事就算是工作职位了,可以以这种方式聘请外国人来做董事申请ep或者sp么?
答:@Bybridge董事如果没有股份,就算是员工,原则上是可以的

问题8: @babecircle如果我要做饮食业,想聘请一个外国人(还是上面说的那个想以董事身份聘请的人),以什么身份聘请更好办呢?厨师,经理还是董事?
答:@Bybridge最好考虑对应申请人的学历

问题9: @babecircle 如果要聘请外国人,需要有足够的pr或sc,我作为公司股东可以当一个人头么?
答:@Bybridge股东不能算

问题10: @babecircle如果初期公司没有运营,被允许的最长未运营期限是多久?期间都可以写信免税么?
答:@Bybridge没有运营,年审时可以申报Dormant,没有利润就不用交税

问题11: @babecircle 如果公司没有运营,可以不给公司名下的员工发工资交cpf么?
答:@Bybridge取决于员工合同,如果你继续雇佣他们,就要发工资和交CPF

发表于 13-3-2015 14:58:14|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狮租房
谢谢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1-12-2015 18:25:30|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6-7-2016 22:28:41|来自:新加坡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如果做小型生意,没有注册公司,cpf怎么交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9-3-2019 02:10:13|来自:新加坡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拿准证跟新加坡本地人一起开公司,怎样做才能有保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5-2021 18:55:15|来自:新加坡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如果我是公司股东兼公司总监,如果我自报公积金也算是公司员工,可以用我的名额来聘请外国准证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5-2021 18:56:36|来自:新加坡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如果我是公司股东兼公司总监,我自报公积金拿工资,可以用我的名额来聘请外国准证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