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楼主: anniesweetheart

2018AEIS考试经历(未完待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31-3-2019 01:52:51|来自:美国 | 显示全部楼层
考完试后各自回到轨道,家长们也很少聊天,没人再谈起如何开始新加坡求学的话题,有时候觉得群里静得可怕。

孩子还是到原校上学,因为备考AEIS,在国际学校请了假,落下课程,去跟学校老师沟通,老师都回答没法补,说让先跟着上课,不懂的下课问老师。

看娃在国际学校的成绩不太理想,不敢奢望能通过AEIS考试,如果一次没考上,下一年要考中一,老师说主要作文提升。如果通过考试,马上小五,本地孩子小三开始学科学,我们落后一大截。去问新加坡朋友,如果上小五,要怎办?朋友推荐两本书,跑到书店翻了几页,发现是天书,没几个字认识。这些问题想得头皮发麻,在没有结果前,感觉心绪很乱,静不下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2019 21:05:14|来自:美国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狮租房
本帖最后由 anniesweetheart 于 1-4-2019 21:06 编辑

跟几个妈妈偶尔私聊下,有时他们问我国际学校怎样?有时说真希望孩子一次就通过。大家没有太具体的下步行动,毕竟离放榜的日期越来越近,希望就在眼前,又或者是个失望。出成绩的前几个晚上,我做了个梦,梦到跟我们一起培训的小姑娘通过了,但是梦里没有看见自己女儿,没有悲伤,也没有喜悦,甚至不知道女儿是否在边上。

第二天起来,我跟那个妈妈说梦见你女儿考上了,有什么来不及办的告诉我,跑腿没问题。那个妈妈说,希望他们两个都考上了,初八有好消息。初七的时候,上午十点左右看到培训群里那位妈妈在感谢老师,真的提前接到录取电话,群里其他家长由衷地恭喜她,她马上开始紧锣密鼓准备登陆新加坡,我的梦还挺准的。

初八是正式放榜的日期,爸爸先查到了状态,老师也查,千真万确,三个小姑娘全考上了。老师贴出他们三人的合影,仿佛这一切早已注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4-2019 23:03:15|来自:美国 | 显示全部楼层
忙乱无序地报到、转学、办证、买书,终于在12月底办好学生证,1月份准时入学。早上出发天黑黑,到校时也才亮蒙蒙。我们在办公室等老师接孩子,班主任是年轻的妙龄女子,新加坡人,教数学和科学,我跟老师交换了电话号,加了Whats APP,放心地回家了。

每天7点20到校,9点30下课点心,下午1:45放学,打破原来的生活规律,学校有点心,也有饭食,要让女儿的胃慢慢习惯新加坡的半天课制作息时间。

没几天,老师给做测试,数学92,英文75,总体可推断AEIS的考试分,大概数学90分,英文80左右。我问老师,可以上高华吗?跟班主任和普华老师沟通半天,终于明白因为担心高华会消耗孩子太多精力,如果其他科目成绩不是太好,老师会建议只学普华,高华在小六会考时最高只计3分,普华和高华可以认为是两门课,只有各门都在A的学生才会选修高华。班主任让我向校长申请,我向校长写了申请书。过了几天,班主任告诉我,校长觉得孩子其他科目还不错,已批准我们上高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4-2019 13:50:13|来自:美国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nniesweetheart 于 20-5-2019 22:52 编辑

十二月的假期里我跟孩子爸爸开始搜索附近补习班,找亲友各种打听,约见老师,实地考查,看得眼花缭乱,要找到合适的还真心不易。分析下来,最需要补习的就是科学和英文。

小三,小四,小五的科学得在小五一年全部补起,词汇和理解难度巨大,班上其他孩子在上课期间有各种实验支撑,现在我们只能让孩子自己啃着书理解和背诵,艰苦如红军跨越雪山。

新加坡的英文要求高,也只能卷起裤管赤着脚追,先到一家口碑不错的英文补习机构,各种测试,孩子的英文明显落在下风,很多孩子从小三小四一跟补习上来,实力强悍,跟他们比,咱们就象只菜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4-2019 13:52:21|来自:美国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nniesweetheart 于 20-5-2019 22:47 编辑



2019年4月15日 考试放榜

真的好希望更多同学能考上,经历过不易,更能深深体会备考学生和家长的百味心情, 欢迎家长一起交流,微信号:1962463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5-2019 18:36:10|来自:美国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nniesweetheart 于 20-5-2019 22:52 编辑



华文的考试跟中国也有非常大的差别,目前只能先做好基础,让她自己适应考试。数学无明显优势,但跟上进度没问题,就先自己做些练习。

爸爸的策略是补习不是最重要的,在外面上一节课也无非就是多上了一两个小时的课,关键看吸收和学习方法,并不是把孩子交给老师或者机构就可以,还是要多方观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5-2019 21:20:42|来自:美国 | 显示全部楼层
孩子回家跟我交流学校的琐事:身边有些孩子叽里呱啦地不知道什么话;英文老师很严格,孩子都怕她;班上也有中国过来的孩子,大家聊得很开心......


她被分配到了一个中等班,这种班级大部分孩子的成绩并不是太好。科目的进度实在有点慢,好些内容早懂了,但是老师照顾班里大部分孩子,还要继续讲解。


英语很难,老师说从小四到小五英语上了一个台阶,所有学生大部分会掉分10-20%。所有试卷老师会改得更细致,更严格,是为了让小朋友早日适应小六会考。考试分数出来,孩子有些受挫。老师打电话跟我沟通:要坚持,她还有潜力,不要灰心。前后讲了一个多小时,老师讲了对孩子的观察,听得出真的很用心,非常细致,孩子的表情,孩子心理活动都拿捏得很准。老师说假期能不能给她点时间,再帮孩子补补。我简直都想欢呼出声,新加坡的老师都这么nice吗?感觉孩子的英文有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5-2019 22:28:34|来自:美国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nniesweetheart 于 20-5-2019 22:49 编辑

九月份的AEIS考试时间出来了,2019年9月17日 --19日,时间真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0-7-2019 18:21:59|来自:美国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nniesweetheart 于 30-7-2019 18:23 编辑

2019年7月1日新学期开始,新的挑战也开始,上学期的最后成绩华文和数学都是A*,科学补起了三、四年级的内容,在她的班级名列第一,达到A,真是不容易,只有英文只拿到B,原来以为考过AEIS的英文应该也不至于太差,但事实上,AEIS的英文是降低了标准,所以英文还需要非常努力才行。

上学期期末时,跟班主任交流,希望孩子能够跟成绩好的同学多交流课业,学期开始时,老师帮我们向校长申请,一周后,孩子终于换到好班。

每天回家,我向孩子了解学校情况,她告诉我,两个班的上课进度和形式完全不一样,同学也不一样,她更喜欢新的班级,可以跟其他同学讨论作业了。

作业的难度也提升,导致她作业时间加长,又需要新的适应。不管怎样,事情在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0-7-2019 19:26:12|来自:美国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nniesweetheart 于 30-7-2019 19:27 编辑

PSLE是什么?新加坡小六会考,Primary School Leaving Examination,简称PSLE,新加坡的小学毕业考试。相当于国内的小升初,听起来平平无奇,但几乎是新加坡最重要的考试。人生的第一道分水岭就是从PSLE开始的,所以PSLE被称为“新加坡高考”。

3个阶段,一共有8天,历时两个月,漫长的“战役”!!

2019PSLE1.jpg 2019PSLE2.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