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126779|回复: 80

一次考入P3,AEIS考试心得及方法,千万别选课窝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2-12-2019 21:10:24|来自:广东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dowork99 于 20-2-2022 13:26 编辑

因为私信我的太多了,请需要资料的帖子里留下信箱,我每星期统一发一次,包括单词表,模拟题,专项练习,数学题型统计1等

2019.3.19登陆坡,2019.9.19考试,2019.12.13,P3录取,历时9个月,未降级一次考过。想写点东西,和大家聊聊考试,聊聊在坡搬起来的石头和砸痛的脚。
微信图片_20191222205904.jpg
一:为什么去新加坡AEIS
要点:早年从业经验,英文培训,三亚本地学校不给力,热带生活已适应,孩子妈妈接受长期出国的心理建设
我曾做了十年的出国留学中介业务,累计送了近万学子出国读书,所以自打有了娃,我也没考虑过在国内的公立院校读书,毕竟王婆卖瓜也得自卖自夸吃一口不是。原本打算在北京的国际学校读完小学再移民海外,争取让娃在美式教育下考考CTY爬爬常青藤。但在幼儿园最后一年,北京连绵不绝的雾霾和娃每天喷出的鼻血,让我们放弃已经申请成功的知名国际学校,毅然决定跑三亚读书。去之前的纠结,最后就成了自己搬起来的石头,经过1年的国际小学教学,娃不但英文没进步,反而在标准化测试中大幅度退步。而三亚学校的内外籍老师还都说,你娃最棒的,没问题。于是老父母又开始焦虑,烦躁与不安。一年级结束,我们选择了一家英文机构进行了恶补,也深感自己娃与海淀、南外的同龄孩子差距正在迅速拉大。出国读书的念头就在那一刻扎根了。选择其实没太多,能陪读的,方便马上过去的只有新加坡和澳洲(清迈、马来、新西兰和英国我们首先排除,这是出于我过去的职业判断)。考虑到双语问题,我可以经常往返团聚以及我们已经适应了热带的生活,就定了距离三亚很近的新加坡。在这期间,孩子妈妈也是情绪上有所反复,但最终为了孩子的未来,在二年级第一学期结束后,下定了决心。18年10月全家过去考察,19年2月我过去租房,19年3.19全家登陆。

二:培训机构选择:
要点:不看广告看聊效,不看规模看校长诚实度
   这是一个搬起来的最重的石头,记得我们找的国内机构恶补英文么?出于对于那位培训老师的喜爱和信任以及课窝这个机构铺天盖地的广告。在赴坡之前,只是匆匆考察了3家学校就盲目的确定了。多数的考察并没有特别深入,流于表面,只看了宣传和规模。现在总结,对主要创办人没有深入接触,就无法体会这家机构到底是否认真负责。如果我早点接触这个学校的主要创办者,倒找我钱,我也坚决不会选择。我们就因为这种盲目,损失了金钱,感情,时间,给自己平添了无数的烦恼,也耽误了孩子的考试。所以,还是要建议大家,一定要多深入!深入!深入!了解。论坛,微信群的口碑非常重要,自己也要多接触学校的创办人,通过聊天,有丰富社会经验的父母,一定能发现这个学校整体的气质和氛围以及真实水平。
三:自我准备的方法:
要点:错题集,大量阅读,刷题,网站下载题,书局或FB上买书,中文书籍的应用,国内试题的弯路,自己出题,各类机构的不同观点,单项如何改进
好了,前面两段都是废话,这段才是干货。
1、错题集。所有娃的错题,全部通过扫描全能王(打个免费广告,超好用,谁用谁知道)重新编辑整理成册。时不时的就拿出来复习一下,在临近考试前3天,不做新题,每天只反复做错题,以及根据错题,家长为孩子重新出的类型题。这个战术我觉得成为考试成功的最重要因素,在培训机构后期完全放羊的情况下,错题集+类型题的方法,帮助孩子全面完善。所以一定要写在最前面。
2、大量阅读和单项提高。阅读在小二三的分数中占比很高,因此大量阅读,非常必要,不但能尽快掌握阅读方法,而且能通过阅读记住更多的单词。尤其是节日、自然、社会生活、寓言故事这四个方向。这次的AEIS考试,也是非常多小同学表示阅读是最难的,有的故事根本没看懂,这基本就是平时积累的不够。
我家娃也曾受困于阅读失分太多,我一度焦虑的各处找老师单独补课,不过好在媳妇全能,自己默默的把娃的阅读提高了上来。我们准备AEIS考试,一般只有4~5个月的时间,在这个短暂的100多天内,要及时、尽早发现娃的单项缺陷,并进行针对性提高。
3、刷题刷题刷题。为了备考,题海战术是每个中国家长绕不过去的坎。也是行之有效的快速提高方法。所谓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就是这个道理。整个备考期间,我们做了2014-2018所有名校试题SA2部分的数学和一半的英文。此外,各类大众书局比较好的辅导书从易到难基本都刷了,累计也刷了几千页的辅导书。
对比这次考试孩子的反馈,觉得名校试题是最接近正式考试题型的。当然,我也听过我娃培训的机构以及一些其他机构,故作神秘的说自己的试题多么多么好,名校试题如何如何不成。但事实胜于雄辩,名校试题真的很重要,难易程度也是恰到好处。而且难能可贵的是,这东西可以网上免费下载打印(在坡县家里有个打印机真的太有必要了!)。
因为AEIS考试过于神秘,一度焦虑到弄了一些国内习题,改成英文给娃做,但后来发现套路的确不一样,所以及时刹车。没走太多的弯路。
前面提到错题集,对于孩子经常犯错的错题,比如英语的语法题,数学的某些典型类型题,家长要有耐心,给娃单独编制一些同类型的题目进行专项练习。这个办法可以快速改善孩子的知识误区,效果非常显著。

4,考试的分析:原来数学真的是最重要的
英文难度还是单词。小二三考试最重要的应该就是单词了,可以说,过单词者过考试。目前市面上各家培训机构的单词本,我弄了好多套,感觉缺陷较大,应该尽早接触新加坡科学课本里的知识点和单词。以及各类生活中常见单词,如食物,植物,动物,节日,天气,电视节目,各类活动,民族特色。这些单词一定要全!全!全!机构的单词本可能只有2000个单词,而孩子妈妈为孩子单独又备课了大概1500个各类单词,许多是带着图片,帮助加深记忆。
语法看来真的不难,比我们平时的各项练习都要简单(平时做题还偶有错的,考试2分钟选好了)。
完形填空及阅读。错题集、单词、语法以及答题技巧的综合考验。没说的,这个让我一度非常焦虑的单项被孩子妈妈攻克。
但是!最重要的是,我认为数学是最重要的,能体现出你娃水平并保证录取的关键!毕竟,英语是可以慢慢学的,坡县通过这个考试选拔好学生进入自己的学校,也深知英文通过时间都会慢慢好起来。但数学,却公认是需要一定天赋和学习能力的。在大家英文都不如本地孩子和印度孩子情况下,谁数学更好,谁胜出的可能才是最大的。
坡县AEIS的数学考试,个人感觉重点在34道选择题上。因为30分钟时间还包括涂写答题卡。所以,真正留给34道选择题的时间仅仅25分钟,平均一道题目仅仅44秒就要完成。所以建议平时自己做模拟题时,凑34道选择题,让娃计时答完。
答题卡是需要专门训练的,尤其是考P23的小同学,毕竟以前没接触过这种答题卡,涂起来需要一定的时间。我娃从刚开始涂好需要8分钟时间,慢慢锻炼成只需要4分多一点的时间。这里不得不再次吐槽课窝这个培训班,这么重要的环节,竟然完全不专门训练,只在最后练了一次,如果按照他们的步骤来,能考得上可真是中了头奖!

     5,复习时间的安排:
     我建议的复习时间是前2个月进行打基础,熟悉英文答题方法,基础单词背诵,语法通讲,数学P1P2全面过一遍。第三个月应该进入专项提高阶段,根据孩子的薄弱项目,有针对性的提高。第四个月,应该进入全力冲刺阶段,刷题,错题,题型题全面铺开。最后三天只做错题和题型题即可。

     6:父母的配合:
     由于工作时间相对自由,我还算有时间多在坡陪伴家人。所以白天我们做完家务,会一起备课准备晚上给娃补习。吃完晚饭,一般就是我收拾,妈妈上课。周末基本上妈妈英文,我数学。我不在坡的时候,妈妈就要全部承担,任务非常艰巨,不得不再给媳妇点个赞呀。
当然,我认为我们配合最好的地方,就是不互相埋怨,只有互相鼓励。无论是因为课窝欺骗而导致生活出现麻烦还是在面对考试有点迷茫的时候,互相默默的支持和开解,保证了大人层面的焦虑不会传递给娃。

7,孩子心理和家长心理的博弈与建设
孩子还小,我们对他的安排,是每周会安排大半天时间(固定在星期六)带他出去玩,让他尽情放松,有助于之后一周的紧张学习。当然在几个月里,这么大的孩子有情绪上的反复,厌学都是非常正常的,作为家长,个人感觉要因循善诱,胡萝卜与大棒齐挥才能保证效果最佳。有些家长私下交流时,觉得奖励不能太多如何如何,我倒是不这么认为,在小小年纪,就要面对和我们高考一样强度的学习,没有足够的诱惑力,小孩子是坚持不下来的。这方面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8,最后DISS一下新加坡的私立教育
我们报名的这个课窝,自己本身并没有资质在新加坡办学,是挂靠在合作学校爱信里。当初报名时对我们的各项承诺,到最后没有一样实现的。所以我这里只说一下各类机构都会有的问题:
1,说老师专职,课后自习也有教学老师带。事实上中途更换老师,而且经常老师不过来,由课程顾问带班。
2,承诺给妈妈办理学生证,一开始说不需要上课,不给递交签证申请导致妈妈面临不得不临时出境,学生证批准,又要求妈妈和初中生一起上课。
3,全日制班,随时进新生,而新生不经过任何测验就插班进来,导致每来一批新生,就要耽误现有学生的上课进度。
4,模拟题宣传是自己精心研究编写的,事实上,多数题目我们都能从市面上的辅导书里找到一模一样或者极其类似的。而且,更可恨的是,会出现,在冲刺阶段,把过去曾经做过的一些题目拿出来复印一下让孩子做。(也是换了老师的缘故)
5,由于经常插班进来新生,导致最后2个月完全没有模拟冲刺的氛围,不刷题,上课重新讲基础。想想,有哪个学校,在临近考试前2星期,还在讲最基础的课程。不得已,我们只能经常性给孩子请假回家自己辅导。
6,管理混乱,经常出现丢东西,有不良孩子在娃的作业本上写侮辱的语言。
7,主要创办人对待学生家长极其蛮横,对自己犯的错,说的谎言给学生及家长造成的困扰丝毫不以为意,一副你能奈我何的态度。
8,承诺赠送的课程,必须再买满40节课程,才能一起使用。

发表于 23-12-2019 15:37:11|来自:广东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狮租房
先恭喜楼主了,AEIS顺利通过!
另外,非常赞同您的观点:培训机构选择时不看广告看聊效,不看规模看校长诚实度!
从中国过来的家长们一定要多问,多看,对比总结。千万不要只看广告看规模,只看课程安排和规划。
教育是件很严肃的事儿!
在新加坡多年,真感觉家长的眼睛很容易被广告欺骗。可那都是羊毛出在羊身上,一点不实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12-2019 17:33:33|来自:广东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加坡留学吧 发表于 23-12-2019 15:37
先恭喜楼主了,AEIS顺利通过!
另外,非常赞同您的观点:培训机构选择时不看广告看聊效,不看规模看校长诚 ...

您说的太对啦,作为曾经的从业人士还能掉坑,
可想大家又多少水深火热的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1-2020 07:57:28|来自:广东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发现这个版面有做虚假软广的 真恶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1-2020 13:21:13|来自:广东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批判课窝!把市面上能买到的练习资料复印,双倍价格卖给学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1-2020 20:01:47|来自:广东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涟漪涟漪 发表于 2-1-2020 13:21
同批判课窝!把市面上能买到的练习资料复印,双倍价格卖给学生

嗯嗯,这种情况太多了,他们完全是坑人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1-2020 18:19:41|来自:广东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你们,我也是刚来坡县不久的陪考家长,感谢您分享的宝贵经验。我们需要资料,邮箱[email protected],谢谢你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1-2020 02:47:01|来自:广东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在这里遇见胖总,恭喜恭喜,经验宝贵,我都给记录下来了,准备向你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1-2020 08:21:30|来自:广东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麦小麦7979 发表于 6-1-2020 02:47
哈哈在这里遇见胖总,恭喜恭喜,经验宝贵,我都给记录下来了,准备向你学习 ...

嘿嘿 加油努力,必定成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1-2020 08:51:03|来自:广东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zhang22 发表于 5-1-2020 18:19
恭喜你们,我也是刚来坡县不久的陪考家长,感谢您分享的宝贵经验。我们需要资料,邮箱[email protected], ...

你们考几年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