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9067|回复: 0

[中国大陆] 【重庆武隆】摔下来的大洞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6-1-2020 09:21:32|来自:亚太地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去大洞河的时候,刚好是初夏。火棘花正在盛开,一路飘来浓郁的花香。
满山的红在绿色的风景里延烧。山下是大洞河,刀劈斧削的地缝,一道裂开的风景。河就这样突然摔下,产生了巨大的落差。

我到大洞河很多次了,都没有驻足仔细观赏她,聆听她。这次去大洞河,才算是真正的探访。

大洞河是隐秘的。在这里,我能感知到大山的巍然和河水的宁静。她的旁边就是穆杨沟,三两户人家面栖峡而居,让人感受到退隐山林的闲暇。
大洞河是壮丽的。天光从山顶探进谷底,释放着光明和温暖。
大洞河是富裕的。大洞河是石梁河的发源地,有着斑斓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她含有丰富的铁矿石和煤,走过龙田沟,冲出神龙峡,滋养出了富饶的村落。含有硫和铁的龙泉水,在绝壁深谷里徜徉。

清透的河水,在炎炎的夏季显得尤为清凉,耳畔的虫鸣更是有些叨扰我心。
我抑制不住自己的心绪,挽起了袖子,去那大洞河边,掬了一捧清澈的河水,大口喝下,过了许久,嘴里都回味着甘甜的滋味。

夕阳西下,我站在岸上突然发现大洞河红了,变成了一汪熔岩。她从天上摔下来,却并没有让人觉得心里发紧,反而有一种和睦的美。峡边的居民开始生火做饭,催烟袅袅,农家菜的香味已经有些许飘出了,直往我鼻子里钻,让我忍不住深吸了几下。

在暮色里我恋恋不舍的告别了大洞河,期待着下一次和她的碰面。
(文章转自网络加以修改)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