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2140|回复: 0

[狮城水库] 新加坡明天起回到第二阶段 禁止堂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1-7-2021 10:56:34|来自:中国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新加坡政策 于 21-7-2021 10:58 编辑

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昨天(7月20日)召开记者会,宣布新加坡将从明天(7月22日)起回到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禁止堂食,社交聚会和登门访客也从最多五人缩减至两人。 进入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所有餐饮场所,包括咖啡店和小贩中心,都不能堂食,只能提供外卖或送餐服务。
不戴口罩的活动,如室内运动、美容、桑拿、化妆、歌唱班等也被禁止,牙科等医疗服务除外。

社交聚会人数顶限将从五人减至两人,登门访客每日则不能超过两人。由祖父母帮忙照顾的孙儿孙女,不算在登门访客中。民众仍应尽可能每天不要超过两场聚会,不论是登门拜访或在公共场合与亲友见面。

所有大型活动的人数限制,包括电影院、景点演出现场、演出和会议、展览与奖励旅游业(MICE)、体育赛事、宗教场所的集会和仪式等等都减少至100人,若出席者超过50人,则必须接受活动前冠病检测。

结婚宣誓仪式和婚宴的人数限制将从原本的250人减少至100人。如果宣誓仪式的出席者超过50人,所有人都必须接受活动前的冠病检测,每一组宾客不可超过两人,婚宴每桌的人数限制维持在五人。
表演者、演讲者也不允许摘下口罩唱歌,或吹奏管乐器和铜管乐器等。旅游景点、博物馆和图书馆的客流量则从原本的50%收紧至25%。电影院公众不可超过两人一组。电影院也不允许售卖餐饮。

抗疫小组将在措施收紧后的两周进行中期检讨,并将根据当时的疫情进一步调整措施。

另外,由于此次疫情裕廊渔港感染群出现较多年长者感染者,过去七天,有81名确诊者是年龄60岁或以上的年长者,其中12人没有接种疫苗。因此,接下来几周,新加坡政府将加大力度推动年长者接种疫苗。

此外,卫生部发布公告,全岛巴刹和小贩中心将强制所有访客进行SafeEntry登记,以方便当局加快病例接触者追踪工作和围堵病例。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