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8330|回复: 8

双语桥 - 别等考试不及格才后悔~ 现在报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5-10-2011 14:06:47|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xadish 于 11-1-2012 05:51 编辑

双语桥-真正为留新的中国学生创办的教育补习方式

关于我们

创建人张宽栩,出身南洋华侨中学,少时离家出走,经多番波折,终知教育之难能可贵。现已由牛津大学政治经济系录取。
工作经验繁杂,包括:餐厅服务员、水果摊助手、搬运公司职员、销售员等,期中一直零零碎碎的从事补习工作,高中时候开始专擅补习。迄今拥七年教学经验。

双语桥为何成立?

双语桥教学和模式,是本人张宽栩工作多年来吸取的经验的结晶。

双语桥的成立有两大方面。首先,张宽栩本人需要吃饭;需要攒钱付大学费,需要养家并谋取将来的衣食无忧。但或许更重要的是,这又是本人张宽栩自尊心的作祟。电影里曾说过男人心里都有一把火,一把想要在竞争中夺胜以确立自我存在意义的火。理想和现实,有时候是并行的。再者,本人既然有信心做好一件事情,为什么不做呢?

为表示我对自己的信心,我愿意出此承诺:报名我的班的人,如果上了第一节课后认为我讲课不清楚,我一分钱不收,学费全部退还。上课之前依然得按规矩先交第一期的学费(我遇过太多贪试听的小便宜的人)。退学费时候要说明哪听不懂(要不然我防不了贪小便宜的人)

科目范围

我是文科生(A水准时学 英文文学、历史、经济、数学),科目范围自然也限于文科。我开的课程如下文所述。当然,只要是文科,我都能教,但是我并没开课(学生太少)。如果想要学其它科目,建议找几个人一起上,这样我能按组的价格收学费;一对一的形式会比较贵。可以练习我详细商讨。

数学是我的兴趣爱好,如果有高中学生想补H2、H3数学,我非常乐意接受。

我能协助我的学生解决初中科学里所遇到的难题,但我不专教。

为什么选择我们双语桥

首先,我们能够结合中国和新加坡两域的英语教育模式,取两者之长,因此适合中国留学生。再者,本人张宽栩现在专攻的是第二语言的教育方式;这是许多本地老师所缺乏的本领。再者,本人张宽栩的英语精湛,不亚于任何学校老师。(当然还是和我们华中的Robert Wilks有所差距,但他是泰山北斗)

再者,本人张宽栩语法规则讲得精辟。不只能告诉学生语法是怎样的,也能告诉学生语法为什么是这样

最后,本人尽所有能力满足所有学生的需求。请往下文仔细看,多了解了解,如果还能有什么改进服务的地方,请说明。

关于我们的教学方式和教学理论,请往下看,或者可以等我们的网站做好后到那浏览。帖子实在放不下。

双语桥刊物


本人不是什么富二代,我非常了解不是每个家庭都支付得起补课的费用。但是我没有办法降低学费:首先,我得养家,其次,如果我降低学费,对我以前的学生是不公平的。


因此,我提出一个从权的解决方案。我们自本年一月二十七日起,每周将会推出期刊。


主要有两种:
常见单词错误(每周50个)-$3一份
句法错误与解析 -$7一份


示例都来自于我自己学生所写的作文。真人、真错误,拿来参考自己的错误,最合适不过!


一期是10份,像杂志那样的订,我每周都发电子邮件。单词刊一期是$30,句法$70。完全适用新加坡式的作文题目。
若想知道我解析语法的风格,请往下看。


更多详情麻烦20/01后浏览我们的网站


订购:短信 (国内朋友加 0065)

同时,我也卖自编的AEIS考卷,除小二三外各年级的数学英文都有,带答案解析。与其它解析不一样的是,我不但讲的详细,而且也给其它选择中没有,但是能接受的答案(帮助学生多熟悉语法)售价$8一份。只按套卖,一套是10份,$80。每年级4套,数学英语各2套。


我解析语法的风格大抵如下,订购之前可以参考参考:


如:Josephine ________ her house when she ran into her neighbour.
选择:(1) left  (2)  is leaving  (3)  was leaving  (4)  has been leaving


这个题目必须用(3),因为这代表了过去一个时段中正在发生的事情。ran into是run into(碰见)的过去式。when就说明了两个事情(离开和碰见邻居)是同时发生的。因此,两个动作都需要保持同一个时态。


但虽然(1)也是过去式,它却不能被接受。倘若我们说she left when she ran into him,意思就是当她见到他时,她走了。这里的when(当),就暗示离开是和碰面有关的。在语法上是能接受,但在本题中不接受。试想:她还没离开,怎么会碰到邻居?难道邻居跑她家里去了?如果用left,就是在告诉读者,她只有发现邻居在她家里时候才走的。


也需要注意:本题目也能用 was about to,意思与(3)相同。

课程介绍

2012年O水准英文考试预备


我是因为O水准英文才真正起家干起补习这个行业;但我到了今年才第一次将之完完全全系统化。(之前有许多实际问题未解决)


要补O水准英语的学生面对的会是这样的一个问题:倘若不趁早开始准备(大部分人过了6月才紧张),就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如果抓语法,就没太多时间练好答题技巧;如果攻答题技巧,虽然题是能答,但语法依然不好,作文一定大丢分。今年,我将课程如此安排(具体时间待定):


二月(八节课):语法(词性、时态)
三月(八节课):句法
四月(八节课):记叙文(想写议论文者另安排)- 议论文适合准备上初院的学生
五月(八节课):应用文
六月(十二节课):作文巩固和口试预备
七月(八节课):阅读理解
八月(八节课):缩写(summary)
九月(四节课):松懈期(让学生有时间处理其它科目,整顿)考卷操练
十月(待定):最后考卷操练、嘱咐


适合在新加坡念了很多年,但是英语成绩一直不好的学生,也适合那些英语想考A1的学生。关于我的教学理论,请往下看或留意我的网站。


收费:190/4节/一节1.5小时


人数:10个为上限


常问:


为什么一周是两节课?
一节是让我讲课,另一节是让我讲上一节的作业
如果我一周只想上一节呢?
还是能参加这个课程。得上周末的那节,因为我会在那是讲堂课,我会讲内容;如果省略了讲作业的那节课,我会留标答,自己对照,如果作业有问题,单独和我约时间,我会给你讲的,或者找同学问。按个例协商。
在哪上课?
我家,我住在淡宾尼
如何报名?
请看下文中的“如何报名”


2012年AEIS班


现只收在10月考试的学生。课程详情请浏览下文的“课时无限课程”


2012年高校英语课

此课程针对理工学院、私立学校(本科、大专)、甚至是大学的学生。


主要范围:
如何用英语写报告、论文
如何用英语做呈现和演讲


一周就一节课。对高校学生非常重要,因为所有的科目作业都讲究语言的运用,和呈现的流利。poly学生如果想上大学,一定得参加这个课。再,高校都会有英语课,分数也计算于GPA里。


收费标准:220/4节课/一节1.5小时


2012年社会科课程

详情请待我们网站成立后浏览。内容太多,帖子里不方便详述。


A水准GP、其它文科

电话联系,详谈。不是没有,但是我不轻易收A水准学生。


课时无限的配套课程


这类课程主要针对程度非常之差的学生而设。程度非常差的学生一般都找不到适合自己的老师。一对一的家教教学不够系统化,把学生弄得混乱。换老师也不是个好办法,因为每个老师的教法都不一样。


如果参加补习中心,则又没办法跟上组的进度。


本人为针对此问题推出了“课时无限”的课程。课时无限意思是,学生依然得参加小组的课(例如O水准课时无限的学生依然得参加每月八次的小组讲堂),但也能在任何时候(只要我有空)找我单独,或者小组式地上课。


本人每周都会出一个时间表,课时无限的学生可以趁着表上的空隙和我约时间上课。


课时无限的班也能带保证,意思是本人会保证学生考获某个成绩(比如O水准C6以上)。资料费要收高些(作业要反复做到我满意为止),同时学费也高些(要为一个学生的成绩作保证是很累的)。


课时无限仅限于 O水准考试、AEIS入学考试、(雅思可酌情收生:为需要雅思成绩转国家的学生)。


收费标准


O水准保证班:保证英语及格(C6)是5000,B4是6500,A2是8000(保证A是很累的一个活)
如果要保证其它科目,如下:
两门数学各A2以上:4000
一门理科:2500
文科(社会科之类的):4500


费用包括一整年的学费。因此,越早开始越划算。


如果达不到保证,退予一半学费。有合约为凭证。有意者可以加我的QQ要求预览一份。


AEIS:10月份的价格在待定中


2010年O水准学生成绩
于骐铭 D7-A2  (5个月) 现为淡马锡初院学生
刘泽鹏E8-C6 (2个月) 现为淡滨尼初院学生
张若楠F9-C5 (4个月) 现为淡马锡理工院学生
王思雨E8-B3 (7个月) 现在加拿大留学
刘念喆E8-C6 (两周冲刺) 现为淡马锡理工学院学生
孔令矜C5-A1 (7个月) 现为维多利亚初院学生


联系方式:



本人张宽栩   我老婆
QQ:992217974
白天请短信联系





发表于 6-10-2011 17:05:20|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论英文学习与考试标准

小狮租房
本帖最后由 xadish 于 15-11-2011 12:30 编辑

新加坡英语教育的疏漏

兼论英文补习的功能

对于英语基础薄弱或完全无基础的学生而言,在新加坡政府学校留学的最大困难在于学校的课程乃为本地学生而设。本地学生均以英语为第一语言,而中国留学生却以中文为第一语言,英语为第二语言。第一语言和第二语言的学习相异甚远,不可同日而语;这就是中国在新留学生在英语学习中面对的主要障碍。第一语言就是我们俗称的母语。作为一个我们所自然学到的语言,母语根植于我们的思维,它的语法也因此深烙于脑中。正是因此,我们对母语语法的掌握都非常牢固。(一个小学毕业的中国人的汉语大概也比初中毕业的新加坡人的汉语强)这即为我们所称的“语感”。但当我们学另一门语言时,则又必须特别留意并主动地学习它的语法。只有在将语法培养好,使之根植思维而后成为语感,我们才能顺利地运用这门语言。许多中国留学生的英语欠佳,因而造成了许多学习上的语言障碍,追溯其源,是学校老师未曾系统化地教语法的缘故。新加坡本土的英语老师不同于我们中国的英语老师;他们均以英语为第一语言,因此自小的英语言能力都依赖语感而培养。但留学生并无此能力,因为他们的母语并非英语;这就造成了老师和学生在思维上的一个差别。如果要能跟上学校的进度,则必须培养“语感”;但“语感”不能单靠学校来培养,因为学校并不会系统化地提供语法教育。语法教育是让留学生培养英语语感的一个必经途径,可将之视为一个桥梁。倘若忽略此桥梁,则永远无法将英语能力提高到第一语言的程度,则语感永远无法养成。语法,是语言的基础结构,即是语言学习之本。在语法尚未有良好基础前苦背单词,即是本末倒置。胆敢,我们亦能从这里联想到中国的英语教育。既然中国如此注重语法,那为什么学生也无法在中国学好英语呢?笔者对此有如下看法:中国虽然注重语法教学,但并不重视写作。写作是培养语感的最重要步骤。语言能力的提炼就如一个海洋一般,必须川流不息,不仅广收纳各江河的水流,也必须要无私地将水分倾出,才能成为一个健康的海。倘若只积累而不发挥,则会如同约旦的死海般荒废。我将第二语言(英语)的学习过程如此定义:语法 —— 初级语感 —— 写作 ——高层语感 —— 语言审美 (文采)*  (在此假设学生在达到初级语感的阶段后一直都有阅读的习惯)中国的英语教学制度不重视写作,而新加坡的制度又不注重语法,故而倒置众多学生的语言能力均无法臻殊境。诚然,我所提出的理论并非唯一方针,但这确实是将基础扎得最牢的良方。写作是语言发挥的主要轨道,少了此方面的努力,则无法将语言能力提到理想境界。


语法之重要性

语法乃是语言的句型结构,若语法学得不好,则必将语言路子学歪。就把它当个骨伤来看。当一个人折了骨,如不将断骨立正,则骨愈等于没愈。语法就是语言的骨架,是起手学任何一门语言时必须架正的骨架。


语法之后
语法大概学得五成熟时就是时候增加自己的词汇量。在此必须说明学习一门第二语言时常遇到的一个逻辑陷阱。总有许多人因为自己的词汇量不足而拼命背单词,忽略语法;或因为语法不纯,拼命学语法,忘却了对词汇的积累。须知语法和词汇量是并肩而行的,相辅相成;唇亡即齿寒。语法和词汇量必须综合着学,不能顾一而失彼。唯有如此,才能培养语感。


如何看书,为何而看?

俗说文学必有意,故有象,因为圣人立象以尽意。又说文学是语言的艺术,我们不妨如此理解:语言的学习,看书的过程中,绝对缺不了“象”和“意”,此二者当然又起源于“言”。我们所谓的枯燥的文章通常都遵循这个模式:言—— 意而真正的好文章却应该向这个理想迈进:语言层 —— 形象层 —— 意蕴层因此,学生在看书的过程中讲究的是用心看,心中时时留存“形象”这个概念。形象是个很复杂的文学概念,我在此简单、从权地将之定义为:看文字时在脑(或心)中浮起的画面。有句画说得非常好:重要的不是人生经验的多少,而是人从中学到了多少。同样的,重要的不是看书的多少,而是从每本书中学到了多少。

质量 > 数量


我遇过很多向我投诉看书看得再多也无法将文章写好的学生。我常反问一句:你们有用心看吗?若不用心,看了等于白看。闻之者无不心服口服。当我们看书时,应该时时努力着从书的语言字符中提出相应的画面,从而理解作者要表达的意蕴;只有这样才能使语言活现于思维中。这个,就是培养语感的过程了。语感无非就是能否从字符(语言)中看出画面(形象),从而理解意蕴(即为自己的“感觉”)。我们可以如此衡量语感程度:一个能够依赖文字而将画面想象清晰的人,可称为有“好语感”;倘若不能,则语感欠佳。这个“象”,又是个桥梁,它将读者从作者的语言“桥梁”到作者的本意。只有在读者能将“画面”想象得清楚时才能真正领悟作者所要表达的意思。学生需要有足够的语言修为方能达此境地。最佳途径自然就是通过写作,因为只有当自己能以语言创造画面时,才能有能力从别人的文字中看到他们所创造的画面。(请朋友们谅解本人对某些概念的解释疏漏;这必经不是学术文章)从而得出此概论:写作,乃是培养语言能力的最佳途径。


写作的过程

我曾经判我的一位学生兼白老鼠“无期朗诵”,具体过程为每天三餐前得将一篇文章“宣读”一遍。原因是他刚从中国过来,也没报读语言学校,家里更无人能以英语与他会话,我便想出了这个主意,练练他的英语口语(和信心)。出乎意料的是,当我教他作文时,他的进度还蛮不错,文风也近似我让他背诵的那几篇文章。当时,我为之费解,但经过思考后,我得出了下列的理论,精进了我的教学法。凡事落笔著文时,我们一定会在脑后“听”到一个小声调念出我们所要写出的文字,然后将之写出。口语,和写作,无非是语言发挥的两种途径,关系自然密切非常。常读古文的朋友写文章时一定会漏出“文言尾巴”,只说不看书的学生一定写出非常口语的文章。我那上述的学生的文章文风近似我让他背诵的那几篇,原因据他说是:“写文章的时候,仿佛听得到自己在念诵”。在写作的过程中,句子尚未成型纸上前,我们的意识已经抢先几步地把句子构好了。这是个奇妙的过程,也是语感的一个体现。看书,重的无非就是对作者的句子的感悟。同样的,阅读时,这个“小声调”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阅读时,这个“小声调”便会在脑里把字符念给我们“听”。这个“小声调”主导了我们的读写。我认为它大概是说听的一个产物,“读”,无非就是一种“听”;“写”无非是一种“说”。但因为速度放慢了,所以这个“小声调”在读写时的出现率要比在说听时的出现率高。必须给予这个“小声调”足够的培养,因为在语法框架牢固后,语感的培养就得靠这个“小声调”了,他就是往后的日子中的随身语言教师。有它,所谓语感、节奏感等方能存在。总结写作过程说和听是直接对立的:听 —— 说读和写也是直接对立的:阅读 —— 写作但读,无非是一种听;写,无非是一种说,故:

阅读 ———————-———— 写作

听 ————————————— 说


论英文补习之功能

我当了这些年的补习老师,已经习惯将学生分为两种:志大者和志小者。志大者指想考获最好成绩,进入最好学校的学生;志小者则指随遇而安,应付考试,对自己教育没多大讲究的学生。这两种学生之间所需要的不同教学方式在后文将于后文稍作研讨。
中国学生踏上新加坡海岸时,最值担忧的是英文一科。刚到时,语言障碍是个必须克服的关卡。当此,补习老师所起的作用或许最为关键。处于这阶段的学生急需要老师帮助,将自己的水平提高到一个能参与学校日常课程的水平。
一所普通的政府学校的英语水平平均处于 C 和 B 之间。刚来的学生的水平通常是个 F,所以在这个时候,老师补课的目的就是让学生及格。

所谓水平线和其中关键

我在新加坡的教育制度里打滚了许多年,同时也当了这些年的老师。根据我的经验,我将水平线和成绩如此结合归类:

A ———— 文采

B ———— 语法九成标准,词汇量充足

C ———— 语法五成标准,词汇量贫乏
D ———— 语法三成标准,词汇量甚低

E ———— 语法完全颠倒,无所谓词汇量

F ———— 词不达意,语无伦次各级之间的提高法各自不同。

当学生处于一个 F 的水平时,需要的是增加单词量,保证日常见到的简单文字都能看懂,这个时候或许最讲究翻译。但须切记此时的翻译仅是权宜之计,一旦打成了一点基础后就不可再继续。(详见后文《翻译篇》)当学生到一个 E 的水平时,教学法应该和上述一般,但这个时候已经不能在专注于单词,而是要开始要求语句稍微更顺畅一些,句子的错误纵然多但多少还能理解作者所要表达的意思,不至于完全的语无伦次。
刚来之际(F)注重的是只言片语的基础知识,一旦对词汇有掌握后,就必须开始学着如何拼凑只言片语以成短句。
当学生到了一个 D 的水平时,学习目标则需要偏重于语法的提炼,因为 D 和 C 之间的分歧就在于语句的顺畅而并非词汇的运用。当学生到了一个 C 的水平时,就应该少专注语法,多偏重词汇。C 和 B 之间的分数差别就在于学生对词汇的运用。如能更灵活的运用各种单词和词组,体现了自己词汇量充足,能够在适当的时候用到适当的词语,则是B 的水平
若要从个 B 提高到个 A 的水平则讲究文采。文采讲究落笔时对语言的掌握已经得心应手,语感充足,对语句的用法的判断准确无误。文章引人入胜,描绘生动,人物栩栩如生等。如何达到文采,是最艰难之一部分,详情可见拙作《论文采》,长篇大论,不宜于此详述。


公立学校老师的苦衷

我常说习练作文乃是提高语言能力的最佳途径。但学校老师管的是多大四十人的学习,自无法施展最精华的教学,仅能走大众化的路子。考试必经是个文字游戏,三个卷子中,若能提高任何一门的分数则总分必能上升。学校老师就是针对了这点而喜欢教阅读理解。我出道之际也有许多同行与我言道:教学生应该教阅读理解,因为这个最容易教,省时省事。随便弄个联系本就能应付了,何乐而不为。但我坚信,写作乃是学语言之本,不能贪逸恶劳而忽略它。政府学校的老师却并无选择,他们的学生甚多,人力必经时有所穷。倘如常让学生写作,所负担的批卷工作不堪设想。于是宁可让学生多写阅读理解,因为之后还能把答案直接放上投影仪让学生自行批改。一个政府学校的老师的平均学生人数在250-300之间,如果不行此下策,必然油尽灯枯。写作,是提高语言能力的最佳途径,倘若只专注于联系阅读理解而忽略写作,则仅能提高些许的分数而不能提高语言能力。苦练阅读理解亦有其不明智处。为什么不能只靠阅读理解习练阅读理解的目的不在于提高语言能力而在于提高应考技巧。因此,学生习练阅读的时候常模拟考试环境,不查词典,会就是会,不会就是不会。许多老师也提倡这个做法。但误区就在于,语言能力若不提高,何来理解文章之说?纵然练了数百篇阅读理解,但全都靠“懵猜”的方式完成,学生到头到底学到了一些什么呢?大概是什么都没学到。况且,O水准英文的一个标准规则是,懵10次只能对1-2次。小六的“懵猜”成功率高些,可能有3-4次。由此可见,即使把“懵猜”技巧发挥得淋漓尽致,也不过提高了那么一点的分数,事倍功半。许多人都对“懵猜”这个技巧有很大的误区。老师是为了让学生在遇到不明白的题目或内容时依然能拼出一个答案,换一个“希望”。但这和赌博就差不多了,十赌九输,这实在是下下之策。把精力耗费在这样一个赌局上,还不如把精力花在学习上,保证入考场的时候不会遇到不懂的题目,去掉了“懵猜”的必要。提高词汇量和对文章的鉴赏能力的最佳途径是通过写作。(详见《如何提高词汇量》)如何练习写作但即使写了作文让老师批改后,学生也未显得有多大的进步,这又却是为何?其中主要原因自然是学生不认真对待批改后的文章,也不明白自己写的有什么错漏,而老师改的为什么对。在此需要切记,新加坡本土的英文老师批改文章时靠的是“语感”,而中国学生自然无法理解这些语感上的精微差别。中国学生需要的是科学化的对语法规则的阐释,但极少有本地老师能够恰当地解释各个语法规则。再者,解释完毕后,更需要学生主动将改正过的错误铭记于心。更为重要的是第二环节。经过批改后的文章仅是一篇无语句错误的文章,但从整体而论,和学生自己的文章也无多大的本质差别。在解释这个现象前,让我们将作文得分“数学化”。


文章评分法则


X —— Y =  最后分数所谓 X 就是任何一篇文章在无语句错误的情况下所应得的分数所谓 Y 则为错误导致的所扣分数。学校老师的精力范围仅限于将 Y 减到最低而无法专注、致力于 X 的提高。示例我们在此假设“学生甲”写了一篇文章,得了13分(总分为30)。在此假设他经过“同学乙”的协助后将文章重写了,除掉了所有的语句错误,重新将作文交给老师批改。(注:他仅改了语句错误而并未修改作文的其它部分)所得分数假设为20分。故,13分源自:   X —— Y = 1320 —— 7 = 13(因语句错误所扣分数为7分)从此能够看出,即使将语法学得经书,他的写作水平仅能停留在20分的上限,因为语句错误的减少并不等于文采素质的提高。那篇作文,无论是在第一稿时或第二稿时,都是同一篇文章。[在此诚心备注:提高阅读理解的分数的最佳途径是通过写作。]老师若要提高学生的文采,则唯有不断授以写作技巧并提高他们的文学涵养。而唯一真正有效的方针就是帮学生重写每一篇文章,美化词句,注入新的描绘,修改情节等;使文章在本质上改头换面,但不失原文风范。且须于此时详细给学生解说改良后的文章在技巧和内涵上有何处胜于原文。但老师的精力有限,不可能做到。一个班级内的诸多学生相互间的水平必然有所差异。我上文有述各类水平学生所需要的教学发各有不同。但当老师面对一大班的学生时,他仅能选择最大众化的方法教,故而无法让每一位学生取得最好的成绩。唯一适合的方针,便是广发练习卷让学生练习。但这样的方针有其严重失策之处。


追溯考试起源

考试起源于寻找一个考量学生水平的方法的需要。在当时,考试是次,学习是本,领悟学道乃是正业,然后考试以表示学有所成,但渐渐地,在考试有了规章和规律后,学业就成了一个以考试为本,学习为次的制度。于是教育脱离了百年树人的宗旨,老师在乎考试技巧胜于在乎学生的真实水平。习练卷子的悠久传统便于此时萌芽。但又需要反思考试的意义。说句不忠听的实话,学习好的学生未必终日练卷。诚然,我在念书的时候也常将卷子当成废纸。但依然能够名列前茅,却是为何?其实就是因为我重视课业更胜于重视考试。考试仅是写一个卷子的时间,若废数年光阴纯用于一席,未免太无意义。从另一个角度出发,倘若以卷子为本,则殊乏应变之能。一旦制度有所变革则前功尽弃,之前的所有努力不免就此成了泡沫。我往常收学生的时候一定会问他们志愿如何。如果只想上理工学院,我所授者便仅限于考试范围,以考试技巧为主。若学生想上初院,则我必授以课外知识,真正提高他们的英语水平,为初院预谋。我以前收过一个学生,收她入门时我问了她想上初院还是上理工。她当时说自己只想上理工,于是我只对她传授考试秘诀;她也非常的努力,结果在O水准考试中考获了A2的英文成绩。之后,她便以为英文进步了,于是兴高采烈地上了初院。第一年的年终成绩出炉后,她的英文(GP)只考了 E。(严重不及格)

联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10-2011 19:18:05|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提供AEIS模拟考试试卷

本帖最后由 xadish 于 9-1-2012 01:08 编辑

提供AEIS 模拟考卷

编辑说明:
AEIS 本身并未向考生和家长提供有任何复习资料。双语桥的模拟考卷来源完全是根据我们本身的教学经验和从教育部了解的相关信息,结合考生反馈信息,从各种渠道收集整理得来的。并且附有解析说明(双语桥拥有此项目版权)
因此,每一份考卷都来之不易。平均出一份这样的模拟试卷需耗费近2个小时。(完全手打然后去复印电印刷装订成册)
原本此类资料只向内部学生提供,但出于种种原因的考虑。决定让更多的考生能够从中受益。
特别说明:我们是配套提供
有意者请联系:/968185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rn
发表于 7-10-2011 05:20:08|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年前我毕业于新加坡最大的私立学校,顺利进入理工学院。虽然最终未能突破学校的O水准考试记录,但是我应该是学校历史上费时最短,交费最少,成绩最好的学生中的佼佼者。

拜我母亲大人所赐,我至今还难忘在那里留学的日子。一句效率和规模是成正比的结论,一呆就是近一年。如今唯一让我值得怀念的仅仅是食堂里卖的面条,曾今多少次我一边排着长队,一边看书。也许我母亲就像全天下大多数家长一样,为了孩子能接受良好的教育,千方百计地为其寻求好的教学环境,正所谓良师益友,助军前行。可是正如我们要想真正了解雪,就必须要踏入有雪的国度一样-----没有切身的体会,任凭从广告上得出的一己之见,是万难弄个水落石出的。

很多家长认为公立学校一定比私立学校好(有政府支持嘛),凡学校一定比补习机构好(相对来说一般规模较大嘛),其实啊要我说只要教我的老师好就好。于是,又有一大帮子家长认为老师嘛年纪大的一定比年纪轻的好(经验十足嘛),政府中学的老师一定比非政府中学的好(好歹正规执照嘛)。一定程度上,这样的想法并不豪无道理,可是瘦死的骆驼真就一定比马大吗?也未必吧!难不成家长们都像郑人买履一样“宁信度无自信也”?希望不是这样,因为上学这些年来我真是深刻体会到一个好的老师无论是对于家长还是学生来说都像是“千军易买一将难求”一般。在我们的一生中若能遇到这样一位满腹经纶却又虚怀若谷的能人智士,拜倒在他如天马行空般跳跃的思维,若滔滔江水般奔腾不息的口才之下,实属幸事。

像我们这些莘莘学子,夜以继日的如老牛耕田一般的劳作,不过就是图个前程似锦、文达诸侯。我们快乐吗?家长满意吗?谁又可以做出回答。

但知识确实可以赋予人无限魅力。在我考O水准之前的几个月,英语成绩仍处于阶级底层。终于下定决心经朋友引荐一起去找一个年轻有为(华中毕业,A水准6A通过,被牛津大学政治经济学录取)的英文老师补习,我才第一次觉得这才是一直以来所梦寐以求的引导者。记得他说过:“人生的意义何在?不过是一个自我充实,自我满足,最终自我陶醉的过程吗?”我的英文老师之所以被他的学生们所敬佩和崇拜,一是因为他所传授给我们的不仅仅是<。)#)))≦(鱼)更是渔。更重要的是,在所谓的白纸黑字的基本策略和技巧以外,他更多利用的是人性的弱点和真实,即从心理学角度对学生学习第二外语的认知和掌控。效果确实显著。

现在老师终于有能力开办自己的课室了,曾经作为他学生的我是打心眼儿里替他高兴。这也着实证明,他长久以来的教学能力、经验和成果已经逐步被广大群众所认可。

看到他发的帖子,我一时心血来潮,感慨万千,所以一气呵成此文仅以纪念我们在一起学习探讨的没号日子。
最后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联系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5-10-2011 23:17:43|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报名须知

本帖最后由 xadish 于 13-11-2011 00:31 编辑

凡有意报名双语桥英语补习各位请仔细阅读本说明为规范管理,保证纪律,提高教学质量。双语桥学堂作出以下规定,希望可以得到广大学生家长的理解与支持。

1 新生入学可免费试听30分钟,但时间由教师决定。(我们尽量协商,有时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妥善安排,请您见谅)
2 每月第一次课收取该月全部课时的学费,并开收据为证。
3 学生不得无故取消课程,迟到或早退,病假需有MC事假需有监护人证明。
4 每4次课为一期,限每期可更改一次课时,但该期学费需多交10新币。(病假事假不算在内)
5 学生不得无故不做或少做作业,且必须按时上交。
6 若教师因故取消课程,全额退还取消课程的学费。(因病假事假改动时间除外)
7 除配套保证课程外,其余按课时上课的学生退学请提前一个月说明。
8 除试听外,家长不能进入教室陪同上课(包括小学生在内),陪同的家长可留在休息室等候。
9 在教师教学过程中,无论是学生还是家长对其由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保留到课下交流协商以确保课程顺利进行按时结束。
10 一般下课时间推迟或提早15分钟为合理范围,如有紧急事情需提早下课请与课前协商。
11 除学费外,我们会一次性收取50新币的资料费,主要包括影印材料。

最后,期望广大家长把孩子交给我们来培养,希望前来求学的莘莘学子们在双语桥的教导下英语成绩突飞猛进,最终考进自己理想的学府。

校方代表签名:


家长(监护人)签名:


学生签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5-10-2011 23:17:57|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预留

本帖最后由 xadish 于 27-11-2011 03:07 编辑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10-2011 11:23:57|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victory: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0-11-2011 11:11:04|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有QQ吗?我想跟您私聊,我女儿今年15岁,想去新加坡读书,请指教,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0-11-2011 21:30:58|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yebiwen 发表于 10-11-2011 11:11
有QQ吗?我想跟您私聊,我女儿今年15岁,想去新加坡读书,请指教,谢谢!
...

可以
99221797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