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12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2165|回复: 10

[投资] GIC政府投资公司抵消了通货膨胀年均回报率4%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8-2013 16:41:22|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toms1991 于 2-8-2013 16:42 编辑

政府投资公司年均回报率4%

政府投资公司的资产在过去20年来不仅抵消了通货膨胀率的影响,还取得平均每年4.0%的实际增值。

在宏观经济局势回暖的推动下,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投资组合上财年取得4.0%的20年(年率化)实际回报率,比前个财年的3.9%提高了0.1个百分点。
这意味着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截至今年3月底的资产,过去20年来不仅抵消了全球通货膨胀率的影响,还让这些资产取得平均每年4.0%的实际增值。
本财年起采取新投资框架
另一方面,随着投资环境日益复杂化和更具挑战性,政府投资公司将从这个财年起采取新投资框架,包括参考投资组合、政策投资组合和积极投资组合等,以提高它的投资组合的灵活性与弹性。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今天发表2012财年“政府投资组合管理报告”,并于昨天举行记者会,阐述公司去年整体投资表现,以及它接下来会推行的新投资框架。
主持记者会的包括今年刚上任的集团首席投资执行员林昭杰、首席风险管理执行员谢大地博士以及首席经济师张永习博士。
针对公司所取得的20年平均实际回报率,林昭杰表示,这反映了公司资产管理团队长期维护和加强国家储备的国际购买能力的重任。
林昭杰与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集团总裁林祥源也在年报中指出,随着美国股市强力回弹、欧洲领导人凝聚政治意愿以维系欧盟、日本着眼于振兴长期萎靡不振的经济,以及中国考虑进行经济转型等宏观经济局势变化,GIC管理的外汇储备取得了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
林昭杰也强调,GIC的5年和10年投资波动率为12.8%和10.3%,比同期环球投资波动率来得低,显示GIC投资组合的风险程度较小。至于GIC资产组合分配和地理分布则大致维持不变。
鉴于金融危机后,全球投资景观日趋复杂和更具挑战性,GIC从这财年起实行新投资框架,以充分发挥GIC具长期投资眼光和经验丰富团队,以及可跨资产投资等各方面优势。
在新投资框架下,GIC将有三类投资组合。其中,参考投资组合是65%环球股票与35%环球债券的综合投资组合。政策投资组合则涵盖私募股权、房地产、新兴市场股票、发达市场股票、通货膨胀联结债券和名义债券及现金等六种资产类别,它们将是取得长期回报的核心。至于积极投资组合,则是采取更积极的技术性投资策略,取得优于市场水平的回报。
林昭杰表示,新投资框架除了列明公司的风险、回报驱动力和长期投资目标外,更重要的是,它可让公司采用系统性风险或技术导向的投资方式,继续为我国政府在较长投资期限内,取得高于通胀的回报。
他强调,保值国家外汇储备仍是GIC的首要任务,新投资框架并未提高GIC的整体投资组合风险。“但新框架却让我们拥有更多灵活空间,进行更多积极、以技术为导向的投资。”


发表于 2-8-2013 16:43:53|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狮租房
很多学习的地方!:victory: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2013 16:48:47|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查阅了同样的新闻。没有看到抵消通胀这一条。困惑中。年通胀至少3%。 难道政府投资取得了超过年7%的回报?还是只是取得的4%的回报,如此不如直接买点国内的理财产品算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2013 16:54:39|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oms1991 于 2-8-2013 16:57 编辑
teamaker 发表于 2-8-2013 16:48
查阅了同样的新闻。没有看到抵消通胀这一条。困惑中。年通胀至少3%。 难道政府投资取得了超过年7%的回报? ...


写得非常清楚!
这意味着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截至今年3月底的资产,过去20年来不仅抵消了全球通货膨胀率的影响,还让这些资产取得平均每年4.0%的实际增值

还真的有这么多人看好这些国内的庞氏理财产品啊!?;P:L:Q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2013 17:12:25|来自:新加坡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庞大的资金,净收益4%算不错了!我看大部分人都没做到净收益4%啊^_^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2013 17:51:59|来自:新加坡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oms1991 发表于 2-8-2013 16:54
写得非常清楚!
这意味着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截至今年3月底的资产,过去20年来不仅抵消了全球通货膨胀率的 ...

也不能把国内理财产品一棍子打死,它的繁荣是有原因的。国内银行存款贷款利息差距之大让海外银行好生羡慕,什么都不干都能坐吃丰厚的息差,没有利润压力的银行自然是把有限的额度借给政府和大企业,贷款额度用完了还有好多项目宁肯出高成本也搞不到融资怎么办?储户存款国家定死了就是3点几怎么办?搞表外理财产品把风险和收益都转嫁给储户咯。为什么国外这么多精明的投行,私人银行搞不出这种看上去很美的理财产品?答案很简单:利率市场化。国内如果放开了利率政策,再出几个不能兑付的反面案例,这种中国特色的理财产品就很可能慢慢降温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2013 20:58:54|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再看这条新闻:

新华网新加坡8月2日电(记者陈济朋)负责外汇投资的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2日公布年报,过去20年的实际年均收益率为4%,比上一财年底公布的3.9%略有攀升。该公司认为这一投资回报水平算是“稳健”。
    如果按美元名义回报率计算,则其过去20年的年均投资回报率为6.5%。GIC也公布了较短年限内的投资回报率,以美元计价的名义回报率5年年均为2.6%,10年年均则为8.8%。这一回报率高于由全球平均回报率。
    GIC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一年内也对其资产配置进行调整,债券投资占比从15%升至19%,现金比例则从11%下降至7%。如果根据地理区域划分,GIC的资产配置在美国的比例从33%上升至36%,而在日本的资产比例则从12%下降至10%。
    GIC是新加坡财政部直属的政府主权投资基金,与另一主权投资基金淡马锡齐名,淡马锡主要投资于新兴市场的证券,而GIC负责管理至少超过1000亿美元的外汇资产,主要是为了在保值的前提下,获取高于全球通胀率的收益。

应该只有4%的收益。不存在抵消通胀的能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2013 21:46:49|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且不论国内的理财产品收益如何。

如果你是新币1:5.2的时候拿去国内理财的,就算只存了1年死期,现在拿回来收益也在10%左右了。澳元理财产品则是反之,就算那个理财产品1年有7%的收益,现在换回来也没赚到钱了。

国外的理财产品,或是投资国外房产,1年的回报率,很多时候大头是汇率变化左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8-2013 09:02:03|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SGowen2008 发表于 2-8-2013 17:51
也不能把国内理财产品一棍子打死,它的繁荣是有原因的。国内银行存款贷款利息差距之大让海外银行好生羡慕 ...

国内理财产品是庞氏骗局这句话,不是我说的,是现证监委主席原中行行长肖钢说的!

肖钢发表在《中国日报》上的署名文章指出,目前银行发行的“资金池”运作的理财产品,由于期限错配,要用“发新偿旧”来满足到期兑付,本质上是“庞氏骗局”。银行理财产品在中国是“影子银行”的一种。
肖钢进一步分析,大多数的理财产品期限不足一年,有些仅为数周甚至数天;因此,在某些情况下,短期融资被投入长期项目,一旦面临资金周转的问题,一个简单方法就是通过新发行的理财产品来偿还到期产品;当资金链断裂,这种击鼓传花就没法继续下去。

截至今年6月份,银行理财产品规模大概6万亿元,而新增信贷也不过5万亿元。而据瑞银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汪涛统计,中国目前的“影子银行”规模大概有24万亿元,相当于中国半年的GDP,她的“影子银行”的概念包括了银行的表外活动如信托和委托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以及包括债券在内的信用类金融产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8-2013 09:04:31|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frekiwang 发表于 2-8-2013 21:46
且不论国内的理财产品收益如何。

如果你是新币1:5.2的时候拿去国内理财的,就算只存了1年死期,现在拿回 ...

你说得非常对!忽略汇率变化来谈理财收益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