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890|回复: 0

[创业] [转]公司信使用“红狮头” 让人误以为是官方函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1-1-2014 09:26:08|来自:上海黄浦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转自联合早报

公司信使用“红狮头” 让人误以为是官方函件 会计与企管局介入调查
林子恒 2014年01月21日
|
更多
近来,不少商家收到印有红狮头标志的信函,要求他们更新或注册公司资料,有公司之后被要求支付490元费用。(梁麒麟摄)
近来,不少商家收到印有红狮头标志的信函,要求他们更新或注册公司资料,有公司之后被要求支付490元费用。(梁麒麟摄)
林子恒 高健康 报道

[email protected]

[email protected]

一家本地公司被怀疑冒充会计与企业管制局,要求商家更新或注册公司资料,并向他们收取490元费用,会计与企业管制局表示,已着手调查这家公司。为了更有说服力,有关公司也在信函上使用常被看成是官方专用的红狮头标志,国家文物局也已要求他们停止使用该标志。

陈文亮(63岁)告诉本报,他去年11月收到了Singapore Company Register公司的电邮,请他上网到该公司网站更新一些基本资料,包括他的姓名、公司名称、公司注册号码,以及地址等。

“我当时并没有多加理会,但没过多久我又收到另一封书面通知,说如果我不在一个星期内上网确认电邮地址,我的公司档案就会从新加坡注册公司资料库中被删除。会计与企业管制局从来没有要求我上网更新公司资料,但我当时担心公司真的会被除名,所以就上网填写了资料。”

陈文亮说,这家公司的电邮和信函上注明的公司地址是凯联大厦(International Plaza)24楼一个办公室,他因此以为该公司与设在同栋大楼的会计与企业管制局(ACRA)有关。负责监察本地企业的ACRA办公室设在凯联大厦5楼。

过后的接近两个月,陈文亮都没再收到这家公司的来函,直到上周,他再次收到了Data Register公司的电邮和发票,说他在11月15日开始申请使用该公司的服务,他在2013年需支付的费用是490元。发票上还注明了网络转账的账号等银行资料,要他在今天(21日)之前付款。

陈文亮说:“电邮和信封上都用了红狮头标志,我一度还以为是政府机构寄来的,但因为公司换了名,收费又那么贵,我之前也没有签过任何合约,因此我觉得事有蹊跷,决定上门查看。”

陈文亮昨天到Data Register公司位于凱联大厦的办公处询问,一名20多岁的女职员说,公司的地址被他人盗用,请他到5楼的ACRA办公室询问。

“我到了ACRA办公室,一问之下才发现,已有不少人因为被骗而上门投诉。”

ACRA已在网上发表声明,澄清与这家公司无关,业主无需提供任何资料。

当局说,这家公司曾名为Company Register私人有限公司,过后易名为Data Register私人有限公司,当局已着手调查此公司,若发现它触犯任何条例,将对它采取行动。

文物局:使用“红狮头”

不等于公司服务获认可

国家文物局回复本报询问时透露,Data Register公司曾申请并获准使用红狮头标志。

根据标志的使用方针,任何一家公司、机构或个人,都能使用红狮头标志来促进国家认同感,但这并不意味着公司的产品及服务获得官方认可。

文物局说,当局接获公众的反映后,了解到它可能造成了一些混淆,因此已要求该公司停止使用红狮头标志,直到另行通知。

ACRA也表示,业主应通过ACRA网络平台Bizfile(www.bizfile.gov.sg)更新公司资料。

若有任何疑问,应致电(6248-6028)或上网(www.acra.gov.sg/enquiry)询问。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