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6994|回复: 61

[保险] 保额倍增的终身人寿计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2-3-2014 16:31:49|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的终身人寿保障计划大多都具有保额倍增功能,比如,对于一个30岁的男性,投保保额10万,但若在65岁之前有事发生(死亡、残废、末期疾病或重大疾病),保险公司会一次性赔付30万,比起之前类似的产品保额放大了很多。为了方便大家对比了解,这里提供一些信息供大家参考,谢谢。


Multiplier.png
FLM-1.png
FLM-2.jpg
FLM-3.jpg
FLM-4.jpg
FLM-6.jpg
发表于 12-3-2014 16:49:50|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狮租房
谢谢分享 对于小白的我看图很眼花啊 如果明年40周岁的男士 保费多少呢?

点评

这个资料过时了。  发表于 30-1-2015 15: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3-2014 16:54:30|来自:新加坡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五 于 31-1-2015 13:39 编辑

AIA最新的另一个计划,
基础10万保额, 同样放3倍赔付, AIA保额30万的情况下, AIA额外会保到早期32种(25%), 中期29种(50%)大病, 晚期43种(100%), 而不是只保晚期36种大病(100%)。保费的差别在可接受范围内。
而且在65岁时候的退保现金价值也可以比较下。

更新于2015年1月31日
----------------------分割线------------------------------

既然在这里比较了, 我也来说一下AIA的这类产品的优点和缺点吧。比较直观的就是贵, 比所有同类公司的都贵, 但并不是没有理由的。

AIA是市场上唯一一家还保留赔付是65岁前赔付按总保额加上红利的赔付方式。比如一份基础保额10万的保单, 65岁前保30万, 而n年积累了红利10万, 其他公司的赔付就是30万。而AIA是按总保额也就是30万+10万红利=40万的赔付方式。

哪种对客户更有利, 还是比较明显的。另外关于重病的保障, 在65岁过了, AIA会按照重病基础保额10万+红利的的赔付标准, 而我知道有些公司过了65重病的rider会变没有, 或只赔偿红利的部分, 这也是需要注意的。

关于AIA的multiplier的table死亡赔偿部分有错误, 其他公司都是用total, 唯独AIA用额外的那也请注明AIA的是额外赔付那个倍数, 不然有误导客户的嫌疑。

拥有一个好的经纪能帮你省下不少的时间和精力, 不过在你还没有完全信赖某一名的时候也建议兼听则明, 多找1位听听不同的意见。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3-2014 17:23:17|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Aviva的那份实在没必要拿来比较,只有20年的加倍保障,和其他公司无法相比。

目前来说,还有两份类似的保单没有在对比上,一份是Axa的Life Exentials,一份是TM的Legacy LifeTime。

  Axa Life Exentials基本上是40岁以前购买保单都有三倍保障到70岁,意外死亡的话更是有多一倍(合计六倍)的保障。是目前倍数最大而且加倍期第二久的保单。不过TPD(残废)只有到70岁(目前只有大东方是终身理赔残废,其他公司的残废保障都是到65或70岁)但绝症和重病依然是保终生的。价格基本上和TM Legacy差不多(以基础保障计算,不是加倍保障)。

  TM Legacy LifeTime,比起Legacy Plus大约会贵多1~25%(不同年龄层买不同)。和Legacy Plus是终身有最低加倍保障。也就是(基础保障+分红)与(加倍保障)那个比较高就理赔那个,加倍保障终生不取消。同时,Legacy Plus和Legacy LifeTime是目前市面上除了NTUC的VivoCare(而且VivoCare无加倍保障)以外的早期重病终生人寿保单,其他保险公司的早期重病保单都只有Term。
  缺点是,分红是不能拿出来的,除非要降低保额(也就是部分断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3-2014 17:26:16|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小五 发表于 12-3-2014 16:54
既然在这里比较了, 我也来说一下AIA的这类产品的优点和缺点吧。比较直观的就是贵, 比所有同类公司的都贵,  ...

有道理。
还有一点,Aia的分红是Cash Bonus,是可以随时取出来的。
其他公司Bonus基本在加倍保障期内是不可取出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3-2014 21:56:32|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东西,别那么复杂就好,太复杂了,顾客就不愿意买了,直接简单地说明一下,买哪家公司的产品,才是最价廉物美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3-2014 22:14:31|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尤姝茗Y 发表于 12-3-2014 21:56
东西,别那么复杂就好,太复杂了,顾客就不愿意买了,直接简单地说明一下,买哪家公司的产品,才是最价廉物 ...

经纪的责任是根据客户的需求设计相应的产品,不一定是最便宜,也不一定是最贵的,但却一定是最适合的,这就好比我们买鞋子,价钱贵与便宜都不要紧,但关键是要合脚。所以,购买保单也是一样,适合客户的才是最好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3-2014 22:40:15|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当然,要的就是价廉物美,丫~~哈哈。 Okay,你们有那种短期的吗?或者是灵活性相当大的保险理财产品,价格别太贵!也不求最低!我相信,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保障是最关键的吧! 回报倒无所谓!为什么去我要谁短期的呢?因为大多数家庭,都无法给一个那么太长久的承诺,要是中途发生了什么事情,无法支付保金,被迫停保不就完了吗?! 如果投保人是一个有过病史的人,又是家庭经济的顶梁柱,要是旧病复发,半死不活,失去经济来源,重疾也无法赔偿,因为半死不活,所以又得不到死亡赔偿,难道保金还要照付?钱又不能够拿出来,那该怎么办才好? 请大师们给个建议,买怎样的保险才能解决上述的矛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3-2014 23:08:37|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尤姝茗Y 发表于 12-3-2014 22:40
那当然,要的就是价廉物美,丫~~哈哈。 Okay,你们有那种短期的吗?或者是灵活性相当大的保险理财产品 ...

根据您的需求,投保一份定期保障计划Term insurance就能很好的帮到你。保费便宜、无现金价值、随时断保不存在损失,若担心半道出状况又没到赔付条件无力支付保单,要么选择断保,要么选择投保时附加支付人保障计划(针对没有重病保障的保单),万一保障期内无能力支付保险公司会继续支付直到保单期满,代价就是要多还一点保费。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3-2014 23:31:09|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尤姝茗Y 发表于 12-3-2014 22:40
那当然,要的就是价廉物美,丫~~哈哈。 Okay,你们有那种短期的吗?或者是灵活性相当大的保险理财产品 ...

你的担心主要是付保费的期限的长短。 长的付保费时间是到85岁,短的有的公司可以交5年的保费就保障终身的保单。

主要看个人对这个长短的定义吧。


你说的情况不是没有,比如那些长期的富贵病,就可能会影响到工作,影响收入。还继续付保费就比较有负担。人寿,意外,和 重大疾病都是不可以理赔的。


如果选term plan , 一旦保费没有还,就会自动断保,所以这种保单的期限不宜太长,最好是到65岁,(前提是你要有一个人寿保单保障终身的)。

如果选 终身人寿, 保费如果没有办法还得话,有两种办法,第一种 就是贷款,因为人寿保单有cash  value(两年以后才会有), 所以可以拿出来还贷款,但是利息很高,5%-7%( 不同公司不一样)。 这样做的好处是保额不

受影响,不好的就是 利息很高。 有富余了,还要都补上去。

另一种就是 可以转换成 成熟保单,就是保费不用在继续还了, 把保障减少一点就可以了。保单还是保障终身。

意外险也是term plan 的一种。

30种重大疾病,一般和人寿是一起的。

所以选择保险,要根据自己的需要,作适合的保险计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