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4094|回复: 0

新加坡留学防骗秘籍(二) 政府如何保障学费安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4-12-2016 13:29:59|来自:新西兰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加坡留学 难免会遇到一些留学生维权的问题,特别是针对多收和乱收学费、中途退学申请退款的问题, 终究其原因 主要是2个方面造成
1. 中介 虚假和夸大宣传
2. 新加坡学校违规操作



学校是如何违规操作的??
留学吧君 带你先了解下 新加坡的私立学校认证先

总所周知, 现在的新加坡私立学校 特别是招生国际学生出学生准证的学校 都需要双认证。 所谓的双认证如下:
1. Edutrust (教育信托认证)
2. CPE (私人教育理事会认证)


提醒
只有同时拥有Edutrust 和 CPE 双认证的学校 才可以申请国际学生 也就是可以申请学生准证(全日制课程 FULLTIME), 只有CPE 认证的学校不可以申请学生准证只可以做兼职课程(PARTTIME)


Edutrust认证简介
新加坡教育信托计划认证“EduTrust”是2009年新加坡政府在新的质量保障方案下对新加坡私立教育实施的相关措施,是由新加坡教育部(MOE)下属的私立教育理事会(CPE)制定和管理的。这项新的保障计划的相关措施将对所有全日制和业余制课程的学生实施。

EduTrust 认证计划是由新加坡私立教育协会管理的私人教育机构自愿认证计划。私立教育协会是新加坡教育部之下的法定协会。EduTrust 认证计划將取代消协保证标志教育认证计划,以及新加坡私立教育组织优良品质等級认证计划(SQC for PEOs),两者分別由新加坡消費者协会(CASE)和新加坡生产力即创新局(SPRING Singapore)管理。EduTrust 计划是良好私人教育机构区隔竞争优势的途径,展现其足以在主要管理领域及提供教育服务上达成更高标准。

EduTrust认证旨在对私立教育机构在管理层承诺与责任、内部管理架构、代理网络甄选、学生保护与服务、学术流程与生源评估、质量监督与改善等六个方面进行详细审核,对学校的管理、教学和招生提出更严格的要求。私立教育机构必须满足所有的校准,在获得EduTrust认证之后如果出现违规的情况,则会被中止甚至终止授EduTrust认证。通不过申请EduTrus认证的私立院校将失去招收国际学生的资格。

Edutrust认证分类
1. EduTrust认证4年有效期
2. EduTrust认证1年有效期


Edutrust认证区别
1. 学校财政情况
2. 学校师资力量
3. 学校硬件和软件设施

除了以上 区别外, 其中一个最主要的区别 也是很多学生和家长问到过的区别是

  • 4年认证的学校在申请学生准证期间, 不需要参加新加坡驻北京大使馆面试(针对19岁以上学生)

2.  4年认证的学生在申请学生准证批准后, 学生不需要交5000新币担保金


Edutrust学校认证链接
https://www.cpe.gov.sg/for-students/edutrust-certification-status-of-peis&kw=


Edutrust学费保障计划FPS
新加坡教育理事会加大了对新加坡私立大学的管理监督,剔除了一批不符合规范的私立大学,约束和规范私立大学的教学活动,保障留学生的利益,为此推出了学费保障计划简称FPS (Fee Production Scheme)。该计划改变了私立大学收取学费的政策,确保学生权益。

所有通过EduTrust的私立教育机构都必须遵守以下规定:

规定1、不可向学生收取超过十二个月的学费。

规定2、通过学费户头或指定服务提供商提供的保险计划,保护本地和国际学生所付学费。


如果私立教育机构通过学费户头安排学生学费保障,你将把所有学费存入该户头,而不是直接交款给私立教育机构。达到特定标准和条件后,学费户头中的资金才会定期划给私立教育机构。

如果私立教育机构通过保险来安排学生的学费受到保护,你的学费将获得来自私立教育机构为你购买的保险保障。你缴付学费给私立教育机构时,私立教育机构就必须购买保险。

在以下情况下获得未用学费的退款:你已报读的私立教育机构停止运营,或你在争议案件中获得针对私立教育机构的法庭指令(判决)。


如何查询自己是否有费用保障计划
新加坡所有拥有EduTrust信托认证的私立教育机构及已提出认证申请的私立教育机构,需要通过托管银行账户或保险提供商来保护所有学生所支付的学费(除非获得豁免)。

可以通过CPE网站检查您已支付的学费,看得您所缴交的学费是否有获得保障。

国际学生
  • 由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所发出的外国人身份证号码(FIN),护照号码、和/或由学校所发出的学生身份证号码(Student ID)

本地学生
  • 新加坡身份证号码(NRIC),和/或由学校所发出的学生身份证号码 (Student ID)



CPE查询学费保障计划网站链接
https://www.cpe.gov.sg/cn/for-students/560

如何CPE维权
任何关于学校违规的事件, 都可以找新加坡私立教育理事会CPE 学生服务中心(CPE STUDENT SERVICE CENTRE)维权, 特别是针对学校乱收费、假文凭现象, 具体如下:

电话:  (65)

电子邮件: [email protected]

地址:
1 Orchard Road #01-01, (YMCA International House), Singapore 238824

开放时间:
星期一至五上午9.00 – 傍晚5.00
星期六、星期日及休息
公共假日休息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