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1180|回复: 0

【狮城论坛0】新加坡下了场雨,乌节路就成了“水池”,据说是20年来第一次?不是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0-2-2017 15:14:35|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两天,新加坡豪雨骤下,导致多处地方包括乌节路一带出现突发性淹水,当中乌节商业中心外成“水池”,两辆轿车一度抛锚造成交通阻塞,令目击者惊叹:“还是20年来第一次!”

QQ截图20170210151349.jpg

新加坡国家环境局前两天陆续在推特指出,新加坡多处会在下午和傍晚下雷阵雨和雷雨,,当中傍晚6时许,乌节加文纳路一带的乌节商业中心(Orchard Plaza)外遭殃。
豪雨导致商业中心外的道路出现突发性淹水,水位一度淹没车头,情景骇人。
据目击者表示,当时乌节路一带下起倾盆大雨,约10分钟后,店门前马路的水位越涨越高,最终变成一个25米长的“水池”。
“许多车子看到后都停止不前,但也有一些司机照样前进,水位一度高过车头,相当吓人!”
管先生说,向前行驶的司机中,有两辆轿车因车子入水抛锚,一度引发交通阻塞,堵了10至15分钟。
但他表示,淹水情况来得快去得也快,雨势变弱后,水位渐退去。
一名在乌节路商店工作的员工则表示,他在商场工作了20多年,第一次看到这种景观。
“整条街突变成一个水池,真是相当夸张,幸好雨水没有流进店中,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大水淹路 男子站分界堤进退不得
雨水淹没街道看不到路,男子一度被迫“滞留”在马路分界堤上。
据网上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名上班族男子背着背包,站立在黑白相间的马路分界堤上,东张西望,不知如何是好,看起来相当窘迫。
路上车辆行驶的速度也相当缓慢,交通十分堵塞,当时还下着雨。
这次淹水的情况相对比较严重,也许真的是20年来的第一次。但是乌节路淹水的事绝不是20年来第一次。
2010

QQ截图20170210151357.jpg

新加坡在2010617日,发生26年来最严重的水患,因为连续2个小时的暴雨,导致新加坡最繁华的乌节路严重淹水,而许多国际精品店及高级商家都开在乌节路的一楼店面,货品都被大水充走,损失相当惨重。
宛如台北东区的乌节路在16日上午连续降下2小时的暴雨,雨量高达100毫米,让道路瞬间变成一片汪洋。而由于乌节路上几乎都是精品店,首当其冲的是幸运商业中心底层的66家商店,这些商店的商品几乎全部都被大水淹没或冲走,无一幸免。
当地温蒂汉堡的经理表示,全店淹水严重,至少要花4到 6个星期才能重新开张。而估计乌节路店家的损失,高达将近2亿3千万台币。
但会造成乌节路言中淹水的原因,除了连续暴雨之外,还包括乌节路下水道被垃圾杂物堵住,因此导致无法顺利排水。
2011

QQ截图20170210151403.jpg

   新加坡主要购物商业区乌节路于20111222日因大雨造成部分商店积水,其中着名咖啡店业者还用椅子排成「椅桥」,让顾客踩着椅桥脱困。
  乌节路近年已2次水浸,虽然新加坡政府採取多项改善措施,但当日下午2时许至5时许豪雨不断,造成部分店家再淹水。
  虽然当日未重演2010年大水淹没乌节路情景,但2010年淹水的「烈大厦」区域店家被大量雨水灌入,由于适逢圣诞假期,业者无不大吐苦水。
  「烈大厦」在去年淹水惨痛经验后,耗资20万新元装设的自动防水闸门,却没想到失灵,瞬间「氾滥成池」,其中1家快餐业者眼看店内水深达到半个小腿高,只好关掉电源疏散客户。
  而当时在另1家咖啡店的顾客表示,雨水很快就涌入,店家只好用椅子一张张排成「椅桥」,让客户踩着椅桥「逃」出店外;2家星媒今天头版也都放了这张客户踩椅桥脱困照片。
受影响店家多认为可能暂时无法营业,已请保险公司及承包商到场勘查,一时还无法估计损失。
1999年1月22日的时候,曾经有报道说乌节路永远不会淹水。
国家环境局也曾经说过:“乌节路永远不会淹水,因为有史丹福沟渠,它的排水量之大,让你的热咖啡在冷却前,就能排掉一个奥林匹克泳池的水。”他们表示:“新加坡只会在同时涨潮及1小时内连下100毫米的大雨后,才会导致淹水,可是,尽管如此,乌节路还是有庞大的水沟保护着,不会淹水。”
而如今,乌节路频频淹水,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QQ图片20161202122912.jpg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