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1163|回复: 1

【狮城论坛0】嘚瑟已久的“爱情包裹”终于被新马警方捣破!诈骗金额竟高达688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0-2-2017 15:32:59|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马两国警方联手出击,揭发诈骗集团于马新两地设立基地,以“爱情包裹”的手法诈取两国至少108名受害者,达2160万令吉(约688万6570新元)血汗钱。

QQ截图20170210153207.jpg

马国警察总长卡立昨晚透过推特贴文,赞扬马国商业罪案调查局与新加坡相关单位联合出手,成功逮捕20名涉及参与爱情包裹骗局的人士。
目标:单身失婚妇
据了解,诈骗集团把目标锁定于渴望恋爱的单身和失婚的新马妇女。
何谓‘爱情包裹’骗局?

QQ截图20170210153212.jpg

所谓的“爱情包裹”,是指不法之徒或佯装俊俏的外国男子,通过面簿、交友软件或平台,搭上单身妇女后,展开甜言蜜语的攻势,攻陷芳心。
一旦成功网恋后,骗子就会寄出包裹,当作“爱的礼物”,受害人不久后会接到自称是海关或速递公司的电话,指有关包裹被扣留,因为太贵重或钞票在内,受害人必须把若干数目的金钱存在指定户头,才能领取包裹,但最后受害人还是收不到该包裹。
另外,也有骗子会先谎称接下一项工程,但需要上缴担保金,辗转向受害人索取,最终骗取大笔金额。
这些被爱情包裹所骗的人……
个案一:女校长打救情郎失15万
来自八打灵再也的女校长(五十余岁)在网络上认识了一名自称来自英国从事建筑业的男子,她与对方在网上交流一段日子后,就坠入爱河。
之后,对方称于11月4日抵达大马,但因为身上一大笔的美金被关税局人员扣查,所以求助女校长付清关费。
女校长不疑有诈,2天内分别汇入了共15万5千令吉,以为可以打救情郎;之后,老千另设骗局,派出一名非洲籍男子移交一袋“黑钱”给她,要她付20万令吉买药水,以洗掉美金外层的黑色颜料把钞票还原,然后平分。
女校长见到黑钱顿时恍然大悟,才知自己掉入骗局后报警。警方接获情报后,最后在吉隆坡国际机场逮捕了该名交出涂黑美金的非洲籍男子(35岁,学生)调查。
个案二:退休女汇135万手续费领投资金
六十余岁退休女子于去年9月在网络聊天室认识一名自称来自法国的商人,对方称手头上有一笔250万美金的投资金,这笔钱已汇到大马,并请她一同分享,但由于他必须到其它地方办事,因此若她要取出这笔钱,须缴付予当局手续费。
骗子一直骗称投资金已寄到大马海关,如果不申领将会报销,所以不断要她缴税务及费用,且还发出伪造律师信及银行文件,令她信以为真,前后汇了135万令吉的巨额手续费。
受害者一直深信会得到该笔投资金,最后因存款所剩无几,逼不得已下才报案要求警方介入,希望可以索回这笔毕生血汗钱。
警方接获情报,最终逮捕一名非洲籍男子(33岁,学生)助查。
个案三:女董事误信甜言蜜语汇70万
一名女公司董事(四十余岁)于去年7月在面子书上认识了一名男子后,因误信男子甜言蜜语,在这1年多的时间共汇了约70万令吉,最后才惊觉上当报警求助。
个案四:新加坡女子接获伦敦男网络爱情,上网公布疑点
新加坡一名女子提醒大家,在上网时必须小心谨慎这类的爱情骗子。这名女子说,她在脸书上遇到一名自称来自英国伦敦的陌生男子。一开始,这名男子先在脸书加女子为好友,然后就开始每天发信息和她聊天,对她嘘寒问暖。
之后,这名男子对女子说“我爱上你了”!然后就天天发信息给女子,表达他有多么爱多么爱她,是如何爱上她等等的甜言蜜语。这名男子几乎每天都发同样的信息内容。
这是轰炸式的——不到黄河心不死的求爱吧?
之后,这名男子就开始搜刮这名女子的个人资料,找出女子的住址等等的资料。有了住址,这名男子就说会邮寄一个爱意浓浓的礼物,里头还装有一个装有2万美元现金的信封。
来了来了,爱情包裹伎俩启动了!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啊!这名女子很机警,不但没上了爱情包裹的当,还列出关于这名男子的几个疑点。
第一,相关航运账单的跟踪网站根本不存在。
第二,如果仔细一看不难发现,航运账单很明显的被动过手脚,用Photoshop设计软件修饰过。
第三,这名男子甚至不知道她的鞋号,怎样买鞋给她?
第四,这名男子花了8000美元邮寄包裹给她。(快递费未免太昂贵了吧?)
第五,他们甚至素未谋面,这名男子无端端送2万美元给她。
这名女子说,之后,还有自称来自马来西亚的快递公司拨电给她,说她在马来西亚关口有个包裹,如果要拿到包裹,必须缴付马币3000令吉(约1000新元)才能清关。否则,她将被关口列入黑名单。
清关?这名女子提醒,想都知道这是爱情骗子的伎俩,劝请女士们小心交友,慎防骗子!
据观察,这名男子在脸书上有个人头像,个人资料也写明住在英国伦敦,但都不一定是真的。网络资料可随意造假,想填住在哪儿都行!还是那句,这类片面又不可靠的资料,你信你就输了!
尽管爱情包裹是老掉牙的诈骗伎俩,但却依然令不少芳心寂寞的妇女神魂颠倒,其中更不泛受过高深教育的女强人!警方忠告渴爱的女性用脑子想,而不是随心所欲,跟着感觉走;当一颗心沦陷,将被老千任由摆布。

QQ图片20161202122912.jpg

发表于 11-2-2017 08:11:38|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狮租房
陷入爱情的女人智商为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