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1968|回复: 0

【新加坡圈1】在新加坡小印度过次大宝森节,只感觉浑身发痒、舌头发麻,再也不来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0-2-2017 17:11:12|来自:河南郑州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新加坡圈 于 10-2-2017 17:58 编辑

昨天,新加坡小印度非常之热闹,在这呆久的都知道这是阿三哥们的特别传统,据说场面非常震撼,一般人都不愿意看,画风太TM不人道,可以说是残忍!
小圈儿还没有感受过这样的现场气氛,最后拉着老大带着去,还许诺晚上请去红灯区嗨皮!这样老大才勉为其难带着我着愣头青去!
一看,尼玛,这画风!

QQ截图20170210165416.png

看的小圈儿浑身发痒!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这阿三哥的世界这么如此、如此...真的不疼吗?
钢针穿双颊还是最传统的,这以后说话能不漏风吗?

QQ截图20170210165427.png

QQ截图20170210165451.png

看都看了,就要说道说道这个——大宝森节!
大宝森节是泰米尔人所庆祝的一个印度教节日,每年在泰米尔历的“泰月”(第十个月)满月时举行,时在公历的一月或二月。
大宝森节旨在纪念战胜邪恶并赋予了兴都教徒以美德、青春与力量的姆鲁卡神(LordMuruga),有时也被尊称为苏布拉马廉神(LordSubramaniam)。
关于这个节庆的起源有多种传说,流传最广的说法是姆鲁卡神在这一天从他的父亲手中承接大统,奇瓦大帝的门徒之一Ibumban与其随从们,以肩挑了两端榜上牛奶罐的棍子一步步登上山顶。
为了忘掉登高的劳苦,他们便一路唱着赞美姆鲁卡神的曲子,这些乐曲与肩担牛奶罐的仪式後来便被称作卡瓦第,意思是行动祭坛。
信徒的祭祀仪式有很多种剃头,做法事,用银针刺穿舌头、双颊或背着巨大的卡瓦第,从一座印度神庙游行到另一座印度神庙进行祷告和献祭,并且借此表示对神明忠贞不移的信仰,祈求神明的赐福。

QQ截图20170210165445.png

在新加坡,通常信徒们会从斯里尼瓦沙柏鲁马兴都庙(Sri Srinivasa Perumal Temple)出发,行经实龙岗路,一路游行到位于坦克路的丹达乌他帕尼兴都庙(Sri Thandayuthapani Temple)。全程约4.5公里,堪称一大盛事。这次活动,从昨天凌晨开始,一直持续到今天凌晨。大批信徒浑身扎满钢针和钢线,抬着插满孔雀羽毛的“卡瓦迪”或是头顶奶壶,分批从实龙岗路的实里尼维沙伯鲁玛印度庙(Sri Srinivasa Perumal Temple),步行超过四公里前往位于登路的丹达乌他帕尼印度庙(Sri Thendayuthapani Temple)。
除了还愿的信众,沿路预计有超过五万人观看。
大宝森节还愿游行去年起获准在游行途中进行现场演奏,今年的三个现场演奏处分别设在赫士汀斯路(Hastings Road)、肃街(Short Street)及多美歌格林(Dhoby Ghaut Green)。
沿路的音乐播放站也从去年的7个增加至23个。
看着教徒把带很多刺的东西扎进肉里,带着走。针刺舌头、额头插针、铁钩皮肤钢针穿双颊,看的小圈儿浑身发痒!
据说有些还会剃头来还愿!信徒们觉得透过自虐式的以针、铁钩刺穿身体感到的痛楚,能够洗清罪孽。
其中,铁钩搭背,看着特别血腥!背部肉体上嵌入无数个小铁钩,这些铁钩类似鱼钩,每个钩尾都结着一条粗绳子,后面的人还不断拉扯。

QQ截图20170210165435.png

除了刺穿肉之外,信徒通常会头顶奶壶,一步步前行。

QQ截图20170210165457.png

庆典中最值得一看的奇观,就是那些以双肩负载着卡瓦第(Kavadi)的忏悔者。信徒们通过会将一些神台或者其他固定物钉在自己身上,以表达敬仰和奉献。而在此之前,他们要整整祈祷准备48天。真是虔诚啊!!
一些信徒背着的卡瓦第上面装饰着鲜花、棕榈叶与孔雀羽毛,一些信徒身上挂满祈祷神灵的器皿。游行的路上,可以看到挂满不同固定物的信徒们。

QQ截图20170210165507.png

所以,小圈儿决定以后、以后、以后再也不来凑热闹了!

145623xdhl6m22xm7lx5il.jpg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