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1646|回复: 0

【新加坡圈1】神马才是正确打开新加坡元宵节的方式!总理夫人来告诉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1-2-2017 17:27:38|来自:河南新乡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元宵节将至,虽然大部分人都已经步入新年的正轨,可是该庆祝的一天都不能漏!新加坡的元宵节也必须是格外热闹的。正月十五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the Lantern Festival),春灯节,是中国汉族民俗传统节日。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而十五日又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

QQ截图20170211172454.png

新加坡的华人占了总人口的75%以上,由于华人祖先大都是从中国广东、福建等南部地区移民过去的,因此这些地方的华人都保持了中国南方地区的习俗。在元宵节这个华人的传统节日,当地华人的过年习俗在保持各自传统的同时经过和当地文化的融合发展,形成了富有特色的过年习俗。
都有哪些呢?
赏花灯
每逢元宵佳节,牛车水挂满各式花灯,节日气氛浓厚,在元宵节前后,入夜后牛车水街道两旁点亮了五彩缤纷的主题彩灯和红彤彤的灯笼。

QQ截图20170211172544.png

猜灯谜
灯谜活动 每年的元宵节又怎么少得了猜灯谜活动?这当然也是每年元宵节的重头戏啊。并且主题是跟这个年肖是分不开的噢,今年是鸡年, 说不定你在那里看的时候,也会遇到朋友呢!

QQ截图20170211172503.png

逛庙会
参加本地庙会。新加坡是个佛教盛行的地方,元宵节时人们也会来到寺庙参拜,默默的为新年祈福。而寺庙亦会举办热热闹闹的仪式和节目来庆祝元宵节!

QQ截图20170211172507.png

走百病
新加坡在元宵节除了庆祝活动外,还有信仰性的活动。那就是"走百病"又称"烤百病""散百病"参与者多为妇女,他们结伴而行或走墙边,或过桥过走郊外,目的是驱病除灾。

QQ截图20170211172602.png

吃元宵
不同的是,新加坡人吃的是五颜六色的大!元!宵!
到这就又出现一个千古争辩的问题嘞!
首先面临一个重要的问题:今天你吃元宵还是汤圆?据说这个问题的答案可以引发诸如豆腐脑甜咸之争之类的世纪大战。你吃的到底是啥?

QQ截图20170211172550.png

然后这个问题听说有了科学的答案,那就是元宵是“滚”出来的,汤圆是“包”出来的!
具体来说,元宵是北方人吃的,是把馅儿做成固体之后切成块儿,蘸上水,在放满生糯米粉的筛漏上摇啊摇啊摇,边摇还得边洒水,等馅儿滚上生粉,摇成大球的时候,元宵就做好了。
汤圆也是拿生糯米粉做的,不过是先把糯米粉和成面团,然后再包汤圆。
不过,不管你吃的是汤圆还是元宵,总之今天都要吃吃吃,所以进入元宵节正确打开方式:吃元宵!

QQ截图20170211172527.png


吃元宵是正确打开方式?
小圈儿又逗人!
说好的总理呢?
等等,总理来了!
元宵节的正确打开方式,是秀恩爱!
今天总理夫人何晶在facebook上发了段推文,表示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除了是农历新年的最后一天、华人团聚的好日子,也是“东方情人节”,对年轻人来说尤其重要。
最后还附上两人比心的合照,公然秀恩爱!

QQ截图20170211172436.png

123621x9zsh6bnltbwgq79.jpg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