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2114|回复: 1

【新加坡圈1】彩!新加坡满城的流浪猫要有新“工作”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2-2-2017 17:39:37|来自:美国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新加坡圈 于 12-2-2017 17:42 编辑

新加坡有多少流浪猫?
只想说,新加坡每年会剔除13000只猫。
严格说,新加坡的流浪猫不能叫流浪猫,而应该叫“社区猫”。
来源于,猫猫节育!
某种角度而言,剔除和屠杀没有区别。不用说,多数人认为这种方式是低劣且残忍的。新加坡政府行为被指责后,政府决定对猫进行节育。这是个人猫共乐的方式。如今,大多数猫都有节育的耳标,在新加坡看到耳朵别剪了一点的,并不是虐待动物,相反是保护了它们的生命!

QQ截图20170212172137.png

这是人类为自圆其说作出的蹩脚举动。当然,猫们肯定是不在乎的。猫咪会占领十倍于普通四人家庭的居住空间,大约是700m。猫们喜欢空地,停车场,人行道,排水道以及温室作为居住空间,“社区猫”就此诞生。

QQ截图20170212172151.png

但在这些猫猫的数量还是十分庞大!
整天也没有个正经事,就在在自己的社区里面流浪而已!
不过,以后这个大群体就会发挥作用了!
美国的一个野猫收容所——博塞尔野猫收容所。
这个收容所乍看上去跟别的野猫收容所没有大的区别,
他们倡议和新加坡一样用绝育放归替代安乐死。
他们最特别的地方就在,给猫猫找工作!
猫能干什么呢....?

QQ截图20170212173640.png

灭鼠啊!
尽管野性难驯,但流浪猫也有宠物猫比不了的优势,
它们从小在野外长大,各种捕食能力出色,大部分都是捕鼠小能手。
后来,收容所开始展开了实验,计划分为三个步骤
诱捕(Trap),绝育(Neuter )释放(Release),简称TNR。
诱捕Trap,就是去野猫经常出没的地方设下陷阱,将它们捕捉后带回收容所。
绝育(Neuter )嘛,就好理解了,
每只喵主子到了这里都得挨上那一刀...
当然,收容所里有最好的条件,确保喵主子们能在净身过程中尽量减少痛苦,之后尽快恢复...
绝育手术都由技术熟练的医师及经过培训的志愿者来完成...
每只喵主子头上都挂了一个卡片,显示它由特定的铲屎官全权负责照顾...

QQ截图20170212173718.png

为了主子们尽快恢复健康,减少感染及并发症,电烤灯神马的都是标配...

QQ截图20170212173734.png

但同时这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
绝育后的喵星人会逐渐进行恢复性训练,
工作人员在此让它们练习弹跳等技能,逐渐恢复它们捕鼠的本能。

QQ截图20170212173742.png

第三步,释放(Release)
就是在喵主子们恢复健康以后,把喵主子安置到这些鼠患严重的地方,激发它们捕鼠的本鞥,让它们自食其力,靠捕鼠生存下去。
少部分实在不能捕鼠的,走放生野外或者让人领养的途径,以后也不会增加野猫的数量。

QQ截图20170212173751.png

从此,这个计划开始实施并在一定范围内推广开来,
十多年过去了,效果是显著的...
首当其中的就是绝育导致的野猫数量减少,据不完全统计,这十多年,全美野猫的数量减少了8000万...
而根据与其他大约70多个收容所合作的统计结果显示,全美收容所的野猫安乐死数量从2004年的6万例降到了2015年的1.2万例。
收容所说“我们不是说随随便便把人家的宠物猫抓过来绝育,但这个计划确确实实降低了安乐死的比例。”
与此同时,接受给猫绝育的收容所和宠物猫家庭也越来越多,从2004年的60,000例上升到了2015年的90,000例。

QQ截图20170212173811.png

除开控制猫主子们数量方面的成果,踏上工作岗位自食其力的猫主子们也表现不俗。
例如:在 华盛顿州Enumclaw一个占地22平方公里的农场里,
生活了14只由TNR项目负责人HORTON送来的捕鼠喵们。
农场主Gleason平日里只给他们准备少许的猫粮和足够的饮水。
HORTON把6只技能最高超,身手最矫健的安置在农场鼠患最严重的谷仓里,另外8只放养在农场外面...
几天之后,除了两只猫感染了寄生虫,身体不能适应以外,其余的猫都成功在农场生活了下来,成了专业捕鼠官。
农场主Gleason对这些喵雇员也是赞不绝口:“它们是最好的员工,不抱怨,不休息,工作尽职,自从它们来了这里,我再也没看见过老鼠了。”Gleason还给自己算了一笔账,以前为了消除鼠患,捕鼠器等设备每月花费700美元,每个月另掏20美元用于监控设备。而现在跟过去比,养12只猫的花费根本就不值一提。Gleason因为这事儿特别开心,高兴之余还给动物救助组织捐了笔款。

QQ截图20170212173825.png

当然,关于TNR计划,也不是所有人都认为它正确。
反对的也不少,美国鸟类保护协会就对TNR持强烈的反对态度。
他们认为,将更多的绝育野猫放归,保守估计,单单在美国,这些冷酷的掠食者每年捕杀的鸟类数量就多达40亿只,这数字几乎等于捕食鸟类的爬行动物,两栖动物和其他小型哺乳动物的总和。
小圈儿语录:凡事都是双刃剑,对生命的尊重,对食物链的尊重,才是对自然的尊重!鸟被猫捕杀说明本能的逃生能力已经退化,如此算不算唤醒鸟儿最原始的本能呢?

145623xdhl6m22xm7lx5il.jpg

发表于 13-2-2017 09:41:07|来自:美国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狮租房
指望新加坡的流浪猫去抓老鼠?那得先把喂猫的那些人给灭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