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1128|回复: 0

【狮城论坛0】新加坡小贩摊位被熊火吞噬!这处地方不注意,你家也有可能会着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3-2-2017 11:28:59|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位于黄埔通道的黄埔小贩中心今天下午发生火患,一家售卖椰浆饭的摊位失火。
据了解,起火摊位冒出滚滚浓烟。有目击者表示,当时摊位刚刚起火燃烧,而他从车上仍能听到小贩中心传来的喧哗声,呼吁食客紧急疏散。

QQ截图20170213105329.jpg

有网友把摊位着火被烧的整个过程录下来并发布网上,从视频可以看出,椰浆饭摊位内起火燃烧,而有公众尝试用灭火器来灭火。
民防部队表示,火患是由摊位内的排气管所引起。当局是在下午1点35分接获通报,并派遣一辆消防车、两辆红犀牛和一辆支援车到现场。
民防部队也表示,火势在民防部队抵达之前就已扑灭,没有人在这起事故中受伤。
民防部队想借此提醒小贩,下厨的时候要留意火候,确保有人看管。同时,尽量保持灶炉的清洁,确保炉上没有油垢,以免火势蔓延。最后,每年必须清理与维修排气管最少一次,以免发生类似事件。
其实,不仅仅是小贩的厨房的清洁一定要到位,日常我们家中的厨房清洁同样也要如此。否则不仅仅会遗留下火患的问题,还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

QQ截图20170213105335.jpg

关于油烟机,大家可能都没有怎么清洁,但是如果你知道油烟的危害,估计你会忍不住马上就去清理。
1、食物在高温烹调下,产生大量的“热氧化分解产物”,其中分解产物以烟雾形式散到空气中,形成油烟气。主要有醛、酮、醇等,其中包括苯并芘、挥发性亚硝胺、杂环胺等已知高致癌物。   
QQ截图20170213105341.jpg

2、厨房油烟严重损害呼吸道和皮肤 油烟侵入呼吸道,油烟的主要成分丙烯醛,可引起慢性咽炎、鼻炎、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油烟对女性皮肤的伤害更大,油烟颗粒附着在女性皮肤上,造成毛细孔阻塞,加速女性皮肤组织老化,导致肌肤变粗糙、出现皱纹、黑色素增多并转变成色斑。平时的化妆和美容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皮肤所受到的侵害,治标不治本。只有从厨房油烟的产生阶段来根治油烟污染,才能彻底地保护家庭女性的呼吸和皮肤不受伤害。   
3、厨房油烟与心脑血管疾病的关系 每天闻到油烟的人比没闻到油烟的人要容易得心脑血管疾病,因为油烟中含大量胆固醇可造成心脑血管疾病。长期在厨房油烟中的脂肪氧化物会引发心血管、脑血管疾病,尤其是老年人更容易患心脑血管疾病。根据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提出:心脑血管疾病是目前人类威胁最大的三大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肿瘤)之首,原因是不仅具有很高的致死率,而且其发病后导致患者的致残率也及高,而且100名患者中就有78人长期在厨房操作。   
QQ截图20170213105347.jpg

4、厨房油烟对女性肺癌的主要因素 女性患有肺癌的罪魁祸首是“二手烟”和“厨房的油烟”。
那到底抽油烟机清洁有什么小窍门吗?
QQ截图20170213105352.jpg

1、肥皂涂抹法  
将碎肥皂块加水制成糊状,然后涂抹在扇叶等部件表面,抽油烟机用过一段时间后,拆下扇叶等部件,用湿抹布一擦,油污就掉了。
2、洗洁精、食醋浸泡法
  将抽油烟机的扇叶和网罩拆下,浸泡在用3-5 滴洗洁精和50 毫升食醋混合而成的一盆温水中,或者浸泡在一盆加适量油烟机清洗剂的温水中,浸泡10-20分钟后,戴上胶手套用干净的抹布或者旧牙刷擦洗。 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外壳及其他部件也可用此溶液清洗。此法对人的皮肤无损伤,对器件无腐蚀。
3、高压锅蒸汽冲洗法
  把高压锅内的冷水烧沸,待有蒸汽不断排出时取下限压阀,打开吸油烟机,将蒸汽水柱对准旋转扇叶。由于高热水蒸气不断冲入扇叶等部件,油污水会逐渐流入储油盒里,直到油盒里没有油为止。
4、放置果冻盒或者加洗衣粉
抽油烟机的集油盒内积满油后,粘附在盒底和四壁的油垢很难除掉,若每次清洗干净后,在抽油烟机的储油盒里放一个空的果冻盒,抽油烟机使用一段时间后,果冻盒内的油差不多满了,就换一个新的果冻盒。这样,抽油烟机的储油盒就会一直干净如新。或者在盒底加入一些浓洗衣粉水,油比水轻,再有积油时就会漂浮在水面上,清洗时将盒内的油倒出后,盒底也不会有油垢粘附,用洗洁剂很容易清洗干净。
   为了我们的健康着想,大家千万不能怕麻烦,赶紧抽出时间来清洁一下吧。

QQ图片20161202122912.jpg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