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1486|回复: 0

【狮城论坛0】新加坡的公积金可以解决三大基本生活需要,不知道会很吃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4-2-2017 15:52:53|来自: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父母辛苦一辈子为孩子们提供最好的学习环境,提供最好的生活环境,但是生活中,总有一部分孩子不那么懂事,长大之后反而对父母们不揪不采,甚至还不管父母的生活,让父母们一把年纪还得为吃喝担忧。

QQ截图20170214155114.jpg

而在新加坡,基本不会有这种情况发生,因为依据政府的公积金制度规定,父母从普通帐护提拨的教育费,日后需由儿女全数归还,不从者将面对新加坡法律的制裁。新加坡公积金制度(Central Provident Fund)就是这么一个大至购屋、小至儿女教育费归还父母皆有所规定的制度。
1955 年新加坡政府决定设置公积金,由雇主和受僱员工每月共同提拔退休金,经过多年的演变与调整之后,这个制度目前看来与其说是退休金计画,不如说是由政府规定的强迫储蓄计画,无论是购屋、保险、甚至子女教育费或医疗费用都包含其中。
刚开始公积金是由中央政府集中监理与运用,1980 年代,公积金制度被社会抨击利率太低,无法提供有效保障,1986 年开始,公积金局推出公积金投资计画,让参与者可将普通帐护和特别帐护投入经过新加坡金融监理局和公积金局核准的商品。
其实在新加坡,公积金是可以解决人们的三大基本生活需求,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
一、退休
QQ截图20170214155120.jpg

公积金终身入息计划让您在退休后终身可每月领取固定入息。用来加入公积金终身入息计划的存款越多,您退休后的每月入息也就越多。
二、医疗保险
QQ截图20170214155126.jpg

您的保健储蓄户头存款可用来支付将来的医疗开销,特别是退休以后的医疗开销。保健储蓄存款也可以用来支付您的终身健保保费,以及其他医药费。
三、住房
QQ截图20170214155131.jpg

您可以用公积金普通户头存款购买组屋或私人房地产。
有人会问,如果公积金是我的钱,我为为什么不能想怎么用就怎么用呢?
对此,人力部与中央公积金局表示,公积金为人们日后退休生活做准备。
新加坡人越来越长寿。在目前65岁的新加坡人当中,一半的人将活到85岁以上,三分之一的人将活到90岁以上。所以,我们必须为退休生活存更多钱。
目前,新加坡人的公积金也可以用在其他基本需要,如住房和医疗保健。如果公积金存款用在更多用途或太早提取,就无法应付您以后的退休生活开销。
不过,患重病者可以健康状况为由申请提早领取公积金存款。
对于普通户头存款不足以偿还房屋贷款这个问题,人力部与中央公积金局也给出了答案。
他们表示,有需求的人可向建屋发展局住房咨询专员寻求援助。对于面对短期财务困境的组屋屋主,建屋发展局将制订短期措施,例如在一段时期内减少或延后屋主的房贷还款,或者制订分期付款方案,协助屋主偿还拖欠的款项。
对于已没有能力负担组屋的屋主,建屋发展局将协助他们找寻长期解决办法,例如转而购买负担得起的小型组屋。
三招教你如何能够提升公积金价值?
QQ截图20170214155139.jpg

1.公积金利率
您的公积金存款可赚取零风险的诱人利率:
普通户头年利率高达3.5% *
特别户头和保健储蓄户头的年利率高达5% *
年满55岁及以上的会员的首$30,000公积金存款年利率为6%
* 包括公积金存款总额首$60,000存款可享有的额外1%年利率
您也可选择以下方式增加公积金存款:
通过“自愿缴交公积金”或“填补退休储蓄计划”填补公积金户头。
把公积金存款转入特别户头(如果您未满55岁)或至退休户头(如果您已满55岁及以上)。相关存款转移不可逆转,附带条件。
如果您愿意承担投资风险,以获得更高潜在回报,可考虑参与:
2.公积金投资计划(CPF Investment Scheme)
适合有经验和时间自己投资的会员。
3.长期投资退休计划(Lifetime Retirement Investment Scheme) ^
适合打算进行长期投资,但没有时间或经验主动管理投资项目的会员。

QQ图片20161202122912.jpg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