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4726|回复: 1

海外遗产继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0-4-2017 23:36:54|来自:新加坡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风满袖 于 10-4-2017 23:54 编辑

       我老公的哥哥七个月前在海外去世。去世后的三个月 ,我老公才在当地的电子报纸上偶然发现他哥哥的讣告,是哥哥的一个朋友帮助办理并且处理一些后事,因为哥哥从未结过婚,没有妻子儿女。哥哥这个朋友没有及时把死讯告诉我老公,理由是找不到联系方式。哥哥生前立有遗嘱 ,现在原件在律师手里。哥哥的这个朋友给了哥哥的律师我老公的电邮地址,这个律师曾主动联系过我老公,因为我老公是哥哥唯一的弟弟,没有其他兄弟姐妹 。但是,在我老公把他的出生证明和哥哥的出生证明扫描件发给律师之后,就没有了下文,我老公问律师要哥哥的死亡证明和遗嘱复印件,律师没有回应,等了几个星期,今天回了一封邮件,大致内容是述说她的情绪很不耐烦 ,根本不提遗嘱的事,还说这是她最后一封邮件。很奇怪,她刚开始联系我老公的时候说,有任何问题可以直接询问,但是现在的态度很差。我老公今天看到律师的邮件后觉得很沮丧,一为哥哥去世时不在身边感动伤心,二担心哥哥海外的财产有可能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侵吞。原本打算下个月亲自去海外给哥哥扫墓,顺便处理身后事,现在看来太多不确定因素,计划要被暂时搁置。
        我想请坛子里比较有经验的律师给些专业建议。                                                           
         1.我老公作为哥哥唯一最亲的人,可以要求继承遗产吗?
         2.可以要求哥哥的律师给遗嘱的复印件吗?
         3.如果质疑遗嘱有问题,聘请当地的律师去调查取证,跟哥哥的律师交涉,进一步说,如果需要跟哥哥的律师对薄法庭,胜算的几率多少?
         4.我老公是新加坡护照,我们是请新加坡驻该国的使馆帮助协调找律师处理,还是找这个国家驻新加坡的使馆得到死亡证明并且给我们推荐一个律师,两者哪个更妥当?
        暂时想到这些问题。
发表于 30-5-2017 13:56:57|来自:新加坡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狮租房
:)直接去咨询律师就可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