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1009|回复: 0

【狮城论坛】新加坡历来唯一获米其林三星的餐馆名厨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6-8-2018 21:54:27|来自:陕西西安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加坡历来唯一获米其林三星的餐馆名厨侯布雄(Joël Robuchon)因胰腺癌病逝,享年73岁。



据法国媒体费加罗报(Le Figaro)报道,法国名厨侯布雄6日不敌胰腺癌病魔,在瑞士日內瓦的家中与世长辞,享年73岁。

webwxgetmsgimg.jpg

侯布雄是全球餐饮界的风云人物,生前拥有全球各地一共32颗米其林星。侯布雄在2000年至2009年之间制作了美食节目Bon Appétit Bien Sûr,让他一举成名。

Joël Robuchon侯布雄被譽為「二十世紀第一名廚」,他曾創下多項紀錄,不到40歲即成為有史以來以最年輕之姿、以最短時間摘下米其林三星殊榮者,而且目前是全世界摘星總數最多的主廚(35顆),旗下有10多家餐廳中米其林三星有香港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澳門的Robuchon au Dôme、新加坡的Joël Robucho Restaurant、東京的Le Chateau de Joël Robuchon、拉斯維加斯的Joël Robuchon。
侯布雄早前也在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开了两家餐馆Joël Robuchon Restaurant和L'Atelier de Joël,它们连续两年(2016年和2017年)分别荣获米其林三星奖和米其林二星奖。Joël Robuchon Restaurant也是本地历来唯一一家获米其林三星殊荣的餐馆。

webwxgetmsgimg (3).jpg



不过,侯布雄今年6月突然宣布关闭Joël Robuchon Restaurant和L'Atelier de Joël,让业内人士感到震撼。两家餐馆都在今年6月30日正式关闭。

而同樣也位於聖淘沙名勝世界的的另一家二星餐廳L'Atelier deJoëlRobuchon也將同時關門。而Joël Robuchon Restaurant關門後,新加坡將沒有米其林三星餐廳了。

让我们感谢这位伟大的老人为我们曾经带来过味蕾的享受。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