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920|回复: 0

【新加坡圈3】服役人员中暑身亡事件调查结果:指挥官违....

[复制链接]
发表于 7-8-2018 09:41:35|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服役人员中暑身亡事件调查结果:指挥官违反规定!




全职国民服役人员李函轩4月间中暑送院,12天后去世的初步调查结果出炉。
调查委员会发现,死者事发前一天的训练有安全疏漏,面对的纪律行动也有违规则。

不过委员会认为,没有证据显示当中涉及犯罪行为或医疗疏失。武装部队也将强化安全举措,减少军人热损伤的风险。
QQ截图20180807094149.png

初步调查显示,李函轩中暑前一天,指挥官在一项军训中,没按规定让士兵以个人体能分不同速度跑步,间中的休息时间也缩短,这些都违反了训练安全条例。
指挥官当晚也以缺乏团队精神,以及有士兵经多次警告后,仍在熄灯后使用手机为由,在未经批准下体罚整个排的士兵。
处罚方式包括熊爬、短跑、豹爬,以及掌上压和捲腹,一共持续了30到35分钟。
结果这些士兵最终只有不到7小时的睡眠,没有达到隔天8公里快步行军的最低规定睡眠时间。

委员会的调查发现,李函轩在完成6公里快步行军时曾经小腿抽筋。完成8公里行军活动后被发现反应模糊,但在场人员当下错误判断他是过度疲劳,降温措施也不足。
可能引发中暑的原因包括积累疲惫、休息不足。李函轩当时健康状态欠佳,之前还可能服了药。
不过调查委员会的初步评估是,李函轩中暑身亡可能是现场伤者护理不足,以及送往医疗中心过程耽误。
QQ截图20180807094303.png
国防部长黄永宏表示如果执法部门完成调查后,决定不提控涉案人员,国防部将通过军事法庭,对他们采取行动。目前涉及这起事件的军人已经被解除领导职务。
多名议员就事件提出了他们的疑问。
“指挥官问了士兵是否有七小时休息时间,士兵显然没有做出应有的回应。调查委员会有没有讨论为何他们没回应?”
至于为何士兵没有呈报事前睡眠不足,部长表示须进一步查证委员会是否询问了这一点。
部长也说武装部队事后调整了多项措施,包括简化让士兵及时求医的程序,确保指挥官和士兵更准确地觉察热损伤症状等。
QQ截图20180807094454.png
尽管外部检讨顾问团表示,武装部队的现有热损伤措施基本上没有问题,并符合业界和外国军队标准,但仍建议从三方面加强措施,例如为伤者提供更有效的快速降温方法。有鉴于此,武装部队将从这个月起,分阶段全面实施两项降体温措施。

在开始行军之前,军人都得测量体温,这是陆军的热损伤管理系统所严格执行的预防措施,相信能显著减少潜在热损伤个案。

而进行高强度训练的基本军事训练中心、见习军官学校和见习专业军士学校率先采纳了美国和澳大利亚军队所使用的降温措施。
未来所有参与快步行军和12公里以上行军的军人也都能够使用它。
QQ截图20180807094050.png
在管理热损伤方面,这款专用降温垫将取代现有的冰袋降温措施,让体温更快速下降。

军医张瑞铭少校表示:“这比以往使用的冰袋能够为伤者降低体温,效率增加高达15倍,我们将分阶段在武装部队推出这个器材。”

武装部队强调,训练标准不会因采取进一步的热损伤预防和管理措施而被降低。
130056nkhlq5bkffjjyf6q.jpg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