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621|回复: 0

【新加坡圈3】马来西亚私召车来新加坡抢客 同样服务收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1-8-2018 14:13:46|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来西亚私召车来新加坡抢客 同样服务收费低


近几个月来有上百辆马来西亚注册的轿车在新加坡各大酒店、机场、圣淘沙和其他旅游景点公然和新加坡德士司机抢客。
20180810-sg-msia-private-hire-cars-3-data.jpg

在机场有时不只看到德士在排队,这些马来西亚车辆也在排队,附近一度有数十辆他们的车。
20180810-sg-msia-private-hire-cars-2-data.jpg
其实马来西亚轿车私下载客的情况已存在多年,但近日变得更加张扬。
以往做得非常隐秘,但最近他们突然公开出现,收到风声就会躲起,平息后再次回来。

新加坡德士司机们都大吐苦水,由于马来西亚私召车司机的成本较低,因此能以较便宜的收费吸引乘客,有时甚至连新加坡人也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乘搭这些车。
“他们可以打马来西亚便宜的油,不用买拥车证和还新加坡的路税,更离谱的是有时我们收20新元,他们只收20令吉,我们怎么去比?”
另外,这些马来西亚私召车也同本地德士不一样,他们到了机场、圣淘沙或市区都不会额外收费。
20180810-sg-msia-private-hire-cars-4-data.jpg

根据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的条例,马来西亚注册的轿车是不允许在没持有公共服务车辆执照的情况下,在新加坡提供载客赚钱的服务。违例者可面对罚款最高3000元,或监禁最长6个月,或两者兼施;所使用的车辆也会被扣押及充公。


马来西亚陆路交通局在过去两年半内,已发罚单给20辆非法的马国车辆。违例者可被判罚款或坐牢。

根据马国陆路交通局网站,当局目前颁发公共服务车辆执照的海外注册车辆中,包括提供跨境服务的马来西亚注册的德士以及巴士,但并没有颁发给马来西亚注册的私家车。


20180810-sg-msia-private-hire-cars-1.jpg


私召车接送旅客服务本来就竞争激烈,这些马国车的出现,对新加坡本地德士无疑是雪上加霜。
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表示会继续关注此事,取缔违法车俩!




130056nkhlq5bkffjjyf6q.jpg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