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1303|回复: 0

[分享推荐] 儿童青少年法将修订 当局征询公众反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1-2-2019 15:29:08|来自:中国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根据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上周发布的公告,政府邀请公众到民情联系组(REACH)网站上了解政府就儿童与青少年法令(Children and Young Persons Act,简称CYPA)提出哪些修正建议并提出反馈。


根据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公布的咨询书,政府针对四大范围提出CYPA修正提议,其中包括确保被虐待或忽略孩童的长期利益获保障。为此,政府提议扩大CYPA所保护的孩童与青少年年龄范围。


目前《妇女宪章》不分性别年龄提供某种程度的保护,例如遭受家暴者可寻求个人保护令。CYPA则保护16岁以下人士。CYPA于1949年生效,上一次修订是在2011年。


鉴于那些超过16岁但未满18岁的人也需要相应的法律保护,政府早前已开始检讨把CYPA的法定保护年龄从16岁以下提高至18岁以下。咨询书提到,这些较为年长的青少年可能不够成熟,也没有足够能力让自己免于受害。提议将有助政府和社区伙伴介入,保护该群体。


另一项提议则着重在给予无法与家人团聚的孩子或青少年更大的辅助,以让他们的福利与身心发展获得更多保障。


如果在专业人士和社群的努力下,孩子仍无法与家人团聚,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提议让法庭颁布长期看护令(Long-Term Care Order,简称LTCO),赋予一名特定人士为孩子做决定的权利。这名特定人士可以是寄养父母或儿童与少年之家的主管等,不会是孩子的亲生父母或监护人。


透过LTCO赋予特定人士一般保留给家长或监护人的决定权,将有助确保影响孩子的重要决定不被耽误。这些关键决定可以是和医疗救治或参与校园活动有关的事项。


除了让被忽略、虐待或无法与家人团聚的孩童获得更多支持与保护,政府也就如何提供年轻犯罪者更适合他们年龄的改造方式,以及为须受监督的孩子提供更多社区援助等做出修正提议。


有兴趣就CYPA修正提议提出反馈的公众可最迟在3月21日将看法电邮至[email protected]

(信息来源:新加坡MSF)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