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61361|回复: 1

2020年起理工学院毕业生进入公立大学,O水准不再是硬性考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6-2-2019 14:53:57|来自:湖北武汉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新加坡留学吧 于 26-2-2019 14:56 编辑

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公布了2019年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能力排名(The Global University Employability Ranking 2019)。其中新加坡国立大学晋升6个名次,名列第10。南洋理工大学也跃升18个名次,排名第73。

这次排名,共有150所大学入榜,来自22个国家的约7000名招聘公司的代表与雇主参与调查,评选哪些大学培养具备杰出工作能力的毕业生。

整体来看,入榜的大学依然以美国大学居多,在150所大学中有34所来自美国。美国的哈佛大学今年取代加州理工学院,名列第1,加州理工学院退居第2。麻省理工学院晋升一级,排行第3。

亚洲学府方面,韩国的大学有最显著的进步,今年有6所大学入榜。首尔大学今年就跃升33个名次,排名第70。

表现最佳的亚洲大学是日本的东京大学,名列第9。中国北京大学排行第19。

新加坡教育部长王乙康曾在今年夏天的经济学会晚宴上表示,目前当地一些大学在评估理工学院毕业生的申请时,采用的标准是:

80%.理工学院平均分数占80%;

20%.O水准会考成绩占20%。


王乙康部长指出,这种评估标准实际上提高了会考成绩的重要性,让人觉得会考成绩将对学生的一生产生长远影响!

这会过度提高O水准的重要性,不断提醒考生O水准考试成绩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影响他们的人生……

“因此,现在是对这种做法进行检讨的时候了……

新加坡教育部刚刚释放了新消息:

自2020年起,所有公立大学评估理工学院毕业生的入学申请时,不再硬性地把O水准成绩纳入考量,而是以申请者在理工学院考取的平均分(GPA)为主要评估标准。

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指出,这项调整将让“晚开窍”,或升上理工学院后才考取好成绩的学生,有更好的升学和发展机会。

“这样不会因为早前O水准成绩欠佳,而导致升学途径受影响。

现行政策

目前,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在评估理工毕业的申请者时,依旧采用理工学院平均分占80%、O水准成绩占20%的大学入学分(University Admission Score)为评估标准。


新加坡国立大学

至于没有O水准证书的理工毕业生,这两所大学主要会考虑他们在理工学院考取的平均分。

另四所公立大学没有硬性规定必须将O水准成绩纳入考量。

新标准更加规范化

如今,升上理工学院的学生当中,已有近25%并非通过O水准途径,大学也已开始采取“能力导向收生”(aptitude-based admission)活动。

因此教育部决定2020年起取消将O水准成绩算入大学入学分的做法,将让所有公立大学评估理工毕业生的标准更加规范化。

虽说“不再硬性地把O水准成绩纳入考量”,在评估学生是否适合某一项课程时,所有大学仍能要求学生提呈同该课程有关的O水准科目成绩,以衡量学生能够应付课程。

同学们切不可忽视O水准应有的重要性!!!

近些年来,专门针对Poly毕业生的新加坡理工大学(SIT)正式成立了,这些学生们如果专业对口,GPA基本上3.0或以上,面试通过,则只需花2-3年就能拿到一个政府大学的文凭。

在Poly,只要你保持优秀的GPA就能够申请大学,对于语言水平相对有差距的国际学生来说,Poly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Poly过来人给出的提高GPA三点建议:

上课认真听。不管难易,一定要跟着老师来。

Poly算分系统,通常是期末考试40%,期中加小考加实验60%。平时分很重,也就是说在任何一次小考的时候都不能松懈。

课后的自主学习也很重要。不会的题目,自己可以细心钻研,一定要多学勤思。

今后,理工学院阶段的平均分将会相当重要!

更多留学咨询,请咨询【新加坡留学吧】
发表于 4-10-2019 12:01:45|来自:湖北武汉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狮租房
我们已经走过这艰辛的一步了!O水准成绩11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