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1715|回复: 4

[保险] 反转:宁可不签这个单子,也不能让我的客户蒙受损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30-10-2019 13:59:04|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iona481 于 30-10-2019 14:14 编辑

上周,朋友通过微信找到我说想把医疗保险转到我所在的公司,由我担任她的经纪人。非常开心朋友对我的信任,但兴奋之余我马上冷静了下来,并打电话跟她确认以下两点:

1. 现有保险是95%报销还是100%报销。根据新加坡政府规定,2018.4.1之前买入的医疗保险可以享受100%报销。如果朋友属于这种情况,中断现有保险更换保险公司重新买入,只能95%报销,5%的bill需要自付。
2. 新加坡对医疗保险的核保非常严格。如之前有过较为严重的就诊记录,更换保险公司时要进行如实申报,否则会面临未如实申报而拒赔的风险。

询问朋友没有上述问题,于是愉快的约她周五见面、签单。

随后,事情发生了戏剧性的反转。

周一一早,由于信用卡扣款不成功,我联系朋友核对卡片信息。她突然跟我讲周六晚上由于心脏不舒服,到医院的A&E看了急诊,自己感觉是感冒引起的胸闷,由于排队人多没有等到看上,让老公拿了点治鼻炎的药就回家了。

2.jpg

朋友以为没有大事儿,但根据FC的专业经验判断,有时候不能光听客户怎么说。因为朋友当天身体不适,可能对现场情况记得不清楚,即便清楚,对后面造成的影响也不慎明白。朋友自觉没大事儿就回家了,但很可能就医记录上已经写了chest discomfort。更何况保单尚未生效,周六发生的情况属于pre-existingcondition,是否达到需要申报的程度,要看健康申报要求。心脏的问题非常敏感,如下图:healthdetails中问到了关于心脏的问题,那么必须如实作答。如实申报并不以为着排除不保,但不如实申报,被查到保单生效前有病史,很大可能性保险公司会拒赔。

1.jpg


于是,我给朋友的建议是:

1. 找到医生的memo,申报就医情况及医生memo。算不算大毛病医生说了算,自己说了不算。
2. 看公司给出的承保结果。最好的情况是standardunderwriting 且可以享受保费优惠,最快的情况是排除心脏不保。最终的premium和conditions,公司的underwriters会以医生的memo裁定,并 issue certificate of lifeassurance.
3. 根据承保结果选择是否更换保险。如果公司take it asstandard case,说明这次急诊的病情不会对承保造成影响,可以转到我们公司来;但如果有额外的termsand conditions, 建议她不要更换保险公司,毕竟现有的医疗保险是在完全健康的情况下买入的,能够guaranteedrenewal, 趁着还没有过grace period,赶紧把保费续上吧,就别倒腾了。

朋友的案例比较特殊,希望能给大家提个醒。如果想更换医疗保险的公司,一定要评估自己的利益是否有损失,千万不要因为一时保费打折而冲动更换,而最终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发表于 30-10-2019 14:08:19|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狮租房
赞一个,有良心的保险经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0-10-2019 14:33:01|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良心,值得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019 09:43:10|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良心的保险经纪,值得称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2019 13:30:31|来自:新加坡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称赞有良心的经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