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2028|回复: 3

[房产] 遇到这样的邻居,你怎么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5-1-2020 23:39:52|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两年不断制噪音 扰邻夫妇禁回家
来自 / 联合晚报
文 / 杨量而, 王康威发布 / 2020年1月5日 2:39 PM


施先生昨天早上将邻里纠纷仲裁庭的驱逐令贴在邻居家门外,庭令规定这家屋主夫妇,从明天起的一个月内不能回返单位。(海峡时报)

一家四口被指两年来不断发出敲打声或开音乐干扰邻居,就算受影响邻居多次获得仲裁庭庭令,要求他们停止发出噪音也不得要领。邻里纠纷仲裁庭因此首次发出驱逐令,从明天起禁止屋主夫妇回返住家,为期一个月。


《联合晚报》报道,向法庭申请驱逐令的施先生(29岁),住在武吉班让秉定路一个三房式组屋的九楼单位,过去两年他一直向有关当局投诉住在楼下的邻居发出噪音。


他说:“八楼单位住有一家四口,我在两年前因看到女邻居敲打楼梯铁杆而报警,没想到之后结怨,引来他们报复,就算在半夜,楼下也传来敲打声干扰我睡眠。”


施先生称多次向建屋局、市镇理事会和议员求助,也试图与邻居沟通,但对方却不愿沟通,至今报警不下200次,无计可施下只好入禀邻里纠纷仲裁庭。


虽然多次获取仲裁庭庭令,要求邻居停止发出噪音,但是邻居视若无睹,甚至还变本加厉,施先生于是在今年11月正式申请驱逐令。


据悉,这是邻里纠纷仲裁庭第一次批准驱逐令,下令邻居夫妇必须在明天(6日)搬离住家,禁止返回这间三房式单位,为期一个月。


施先生于是在昨早8时,将驱逐令张贴在邻居门口,但记者今早上门时,发现驱逐令已经被移除。而有关屋内虽然能听到传出声音,但他们拒绝开门作出回应。


对于这项驱逐令,受访的其他邻居纷纷称被发出噪音的人家干扰了自己的生活,如今对方被禁止返家一个月,相信情况会有所改善,因此表示欢迎。


住在七楼的萨诺佳妮(76岁,退休)说:“每次半夜都能听到敲击声,深夜回家也会害怕他们,如今给他们警告,希望他们得到教训。”


住在八楼的林先生(70来岁,退休)也证实,一直在半夜听到敲东西的声音。他说:“现在有驱逐令,如果真的搬走一个月也是好的,至少这段期间不会再被干扰。”


有人问了,遇到这样的邻居,你会怎么办?

发表于 6-1-2020 11:22:19|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狮租房
卖房子搬家离开是非的源头。

和不讲理的人不需要多讲,浪费时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1-2020 09:43:44|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禁止回家,没提供其他住宿吗?新闻没说让他们去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8-1-2020 08:25:39|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国家都对无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纵容他们无法无天。

说白了,他们就是仗着自己穷,仗着政府不敢对他们怎么样呗。要我说:

1)如果是精神病,就送去治疗
2)如果不是精神病,这种多次无视执法机关警告的行为,应该送去坐牢
3)  如果坐牢放出来还这样,组屋强制拍卖掉给个租赁组屋
4)再闹就还是关进去,然后剥夺政治权利

真想管,在公众利益和个人权利方面的平衡还是不难找的。不过这年头,舆论都是多做多错,不作为的官员反而升官发财。

执法机关和稀泥,只管判不管执行,其实是对守法公民的惩罚,会有明显的劣币驱逐良币社会效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