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2970|回复: 0

注意!新加坡第一起“武汉肺炎”病情最新进展公布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6-1-2020 15:59:30|来自:广东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加坡1月4日有传出一名曾经到过武汉的中国籍3岁女童疑似感染肺炎,她已经被隔离治疗和接受进一步检测。新卫生部于昨天(1月5日)傍晚发布最新公告,截至今天下午3点,新加坡没有出现新的武汉肺炎可疑病例。经调查检验证实,女童感染的是儿童呼吸道感染中常见的呼吸管道合胞病毒(Respiratory Syncytial Virus)。

3-1.png
(图片来源网络)
卫生部是针对前天我国接到首起与武汉肺炎疫情有关的可疑病例,做了流行病学调查、临床评估与实验室检验,结果显示,这名中国籍女童感染的肺炎跟武汉肺炎无关。卫生部说,检测结果也显示,女童对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征(简称沙斯,SARS),以及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MERS-CoV)呈阴性反应。
3-2.jpg
(图片来源网络)
由于医护人员仍在监测近日从武汉到新加坡或回返新加坡的人的肺炎病例,卫生部说之后可能会出现更多可疑病例,还要调查是否与武汉肺炎有关。新加坡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同时,香港最近也接到两起案列,患者分别为12岁和41岁的女子,她们都曾到访过武汉,但是没有去过华南海鲜市场。
3-4.jpg
(图片来源网络)
目前还处于流感高峰期,数据显示,12月最后一个星期,新加坡各大综合诊疗所的急性呼吸道感染病例比前一周激增两成,每天平均有3701人因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到综合诊疗所求医,比去年同期多出逾两成。
3-3.jpg
(图片来源网络)
当局呼吁公众提高警惕,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前往武汉的旅客也应注意自身健康状况,一旦有任何不适,应立即求医,并将到访过的国家和地区告诉医生。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