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2599|回复: 1

[宝贝相册] 家有儿女,一个“好”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6-1-2020 11:46:56|来自:中国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Goodluck168 于 17-1-2020 11:04 编辑

我现在有一个16岁的儿子,一个13岁的女儿,两小孩相差3岁。
当年牙牙学语的婴儿,转眼已是英俊潇洒的小伙,黄毛丫头如今已是亭亭玉立的美少女。
儿子小时候五官精致,小巧玲珑,别家的小孩白白胖胖的,我家的是白白小小的!由于同小区的小孩老是叫他“妹妹”我多次纠正是“弟弟“,我看到别家的小女孩穿裙子,扎辫子很漂亮,心想如果生多一个是女孩的话,应该长得也不错吧!
3年后如愿以偿,女儿出生时那哭声,振动整个产房,护士抱给我看,肥头大面,黑不溜秋的,老天不是整我吧?两个小孩配错相了,怀孕时我很少吃”酱油“啊,就怕小孩皮肤不好,特地戒口的。我们两夫妻皮肤都不黑,居然给我一个“小黑人”。




发表于 23-1-2020 17:51:53|来自:中国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狮租房
本帖最后由 Goodluck168 于 30-1-2020 15:22 编辑

男女天生有别,小时候儿子爱玩枪、车,喜欢蓝色。女儿玩布娃娃、喜欢粉红色。

这次搬家有两件事我深有感触:

1,        国内海运过来的家具需要拆木架,当天儿子不在新家,我和女儿合力拆了一个小时,用铁锤打、钳子拨、镙丝刀撬,全部工具派上用场,两母女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最后才弄断一根木条的一端,一根木条有两端,一个一立方的木架几十根木条,拆到什么时候?后来打退堂鼓了,打算回旧居拿据子再接再厉。
第二天我下班回到新家,一进门看到木架还好好的(当时看到的是木架的背面),沙发就装好了,我问儿子你是怎么把沙发弄出来的,他讲我只用力拨掉两根木条,从开口处把沙发拖出来的。
木架有4面,只要拆其中一个侧面,就可以把货物拉出来,还是儿子厉害!

2,        搬家的当天我早上6点就起床了,第一件事就是拆风扇清洗,我自己拆了半个小时,一边拆一边质疑厂家的设计是不是有问题?我戴的手套都磨破了还是拆不开。
女儿起床后,她自己拆了半个小时也不行,我们母女俩合力又拆了20分钟,女儿没戴手套,弄得手指都掉皮了,风扇还是丝毫不动。
儿子一起床我就叫他拆风扇,看着他走过去的,转身他就拎着风扇盖去洗手间了。我问他你怎么拆下来的?我想知道是不是有什么开关?他讲我一拉就出来了,我们母女俩花了两个小时都拆不掉,儿子几秒钟就搞定了。神奇!男女分工,上天自有安排。

收拾杂物装箱,儿子简直就是把垃圾倒进垃圾箱,本该用一个纸箱就装满的,他要用两个,搬运费是装满一车来算钱的,如果儿子装箱的话那不是要两车?他装的箱我全部要返工,气得我再也不用他装了,女儿装箱就像在拼图,用尽每个空位。

叫儿子洗6个碗,结果碗没洗干净,就摔破一个,碰坏两个。女儿小心翼翼,洗得干干净净。

古有男耕女织,今有男粗女细,买米买油搬搬抬抬的粗重活我叫儿子去,衣物整理收拾杂物的细活让女儿来。

淘宝过来的衣柜、书桌、沙发、餐桌、茶几等都是我两个小孩组装的,儿子是骨干,女儿是副手。两人同心协力由一块块木板,一粒粒镙丝砌成顶天立地的衣柜。

感恩上天赐给我一对儿女,让我儿女双全,有“女”有“子”,凑成一个“好”字。阴阳结合,刚柔相济,美满人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