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1442|回复: 0

[兴趣话题] 得道,得到了什麼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7-1-2020 17:00:59|来自:香港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一個人問神仙呂洞賓,你現在成了神仙,你到底是怎麼修道的?怎麼得道的?得到什麼?後來王重陽祖師遇到呂洞濱,傳授他道法,呂洞賓後來得道了。最後得到了什麼呀?什麼也沒得到。而且少了煩惱,少了我們對外面的這個世界的追求,就是不正當的追求。因為道教講的是要正當的追求,比說一個人,他有正當的這種家庭,正當這種男女之間的感情,那是在道教眼裡是美好的,也是支持的,甚至天上還有上仙叫做月老,所有婚姻不好的,我們還有這個道法,還可以幫助他,可以讓他回心轉意,兩個人白頭到老,這就是道教的,是非常人性化的。

實際上你在整個修學過程之中,要不斷的丟掉我們心裡面的那種貪欲,就是過分了,有的人想問題,實際上那個某一種東西,對他來說是過分的,但是他還是去追求的,那就不太好了。所以我們追求的是一個正當的。

然後我們可以從此岸渡過,慢慢地距離時空到達彼岸。菩提就是最上乘的智慧。換句話說我們要想成仙得道。我們就應該怎麼做呢:為道日損,損之又損。以至於無為,無法可得。沒有什麼方法可得。我們每天學習的得道都是一個過程,一個過渡,等我們走到彼岸之後,這些東西都不需要了。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