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8694|回复: 0

[中国大陆] 小衆露營地朱子溪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2-4-2020 15:07:23|来自:亚太地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炎炎夏日,重慶處於水深火熱之中。避暑地人羣簇擁,也就激起了我在火爐中尋找小衆避暑地的想法。
偶然聽說到朱子溪,我立馬有了興趣。


Chongqing-Wulong-Zhuzixi-T370.jpg

武隆朱子溪位於武隆浩口境內,朱子溪是芙蓉江的上游,是芙蓉江的緩衝保護區,因此這裏沒有被開發。
很多重慶人,也不知道還有一個如此清涼又原始的地方。

Chongqing-Wulong-Zhuzixi-The stream-T372.jpg

去朱子溪,到武隆縣城後,還需要坐到江口的小巴車,沿途經過烏江,翠綠的樹與江水映襯,超級美。
到達浩口,浩口與貴州務川交接,這裏都是苗族和仡佬族。
有許多當地的特色小吃,我們在浩口鎮上吃了一碗心心念唸的苕粉後又匆匆趕路了。


在芙蓉江大橋我們遇見了雄偉而高聳的山峯,開始我們徒步紅軍渡口的路程。
路是原始的山路,特別狹窄,彎彎曲曲的,也沒有信號,這個時候我們可以一心欣賞沿途原始的美景,開啓一場穿越之旅。
終於,我們走到紅軍渡口。乘着船,瀑布飛流直下,水霧濺到我們的臉上,還沒到達朱子溪就已經感受到了它的清涼。


下船後經過10多分鐘的徒步,我們見到了開闊的河壩。
這裏只有一兩戶人家,無法容納太多人的住宿,因此只能露營。

珠子溪的夜晚可以玩篝火晚會,這裏沒有光源的污染繁星滿滿,還能看見流星,和西藏的星空有一拼!


Chongqing-Wulong-Zhuzixi-Mountain view-T371.jpg

​  我本來以爲,在這種原始的地方會餓肚子了。萬萬沒想到,朱子溪的美食是大都市無法複製的。
朱子溪裏的魚,農戶家裏養的山羊...回味無窮。


雖然去到朱子溪非常的不容易,但是這裏卻是世外桃源,沒有過多的污染甚至沒有遊客,空氣清新,溪水清澈,還有淳樸的村民。
這裏的原生態和八月還遺留着的涼爽深深地吸引了我。

Chongqing-Wulong-Zhuzixi-The stream-T372.jpg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