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1833|回复: 0

[狮城生活] 2020大选来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8-6-2020 23:13:04|来自:菲律宾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月18日,新加坡大选宣布新规,预示着新一轮政府换届大选即将来临。疫情当下,普遍预计执政党人民行动党优势明显,反对党应该没有太大机会。除了工人党会继续在阿裕尼集选区与行动党对扛以外,最有看点的要数西海岸集选区了。新成立的前进党将由前议员陈清木医生领衔,向国会议席发起冲击;而行动党也可能会排出双部长级别的豪华阵容应对。

陈青木是前行动党成员,后因政见不同而辞去党职,2011年曾参与总统大选,以微弱劣势输给了陈庆炎(Tony Tan)。2017年本想卷土重来的他却因为政府修改法令而被剥夺竞选资格。陈清木本身深耕西海岸多年人气颇高,总统选举连续的挫折更使其人气见长。2019年他组建前进党,更是集结新加坡所有反对党誓要推翻行动党政权,颇有效仿马来西亚马哈迪的意思。

不过,南洋置业认为陈青木此番上位机会不大,原因有四:1、行动党不是巫统,行动党的领导精英也绝非纳吉之流,虽然偶有杂音,但行动党还是一如既往的高效廉洁,并无太大问题;2、本次疫情,行动党表现可圈可点,疫情总体可控,死亡率极低。此外,疫情还给了行动党很多其他表现机会,如近期几大领袖轮番讲话鼓舞国人势气,以及从国库拨款1000亿新币惠及民众,都使行动党加分不少,反观反对党,疫情期间不能组织群众大会也就算了,如果这时一味抨击政府,还会引起民众反感,可谓非常被动;3、选举时,执政党往往有“危机优势”,就是说当国家遇到危难或者外部环境险恶时,选民通常会投给执政党。一是有同仇敌忾之意,二是要最小化不确定性。此时正值全球经济政治形势动荡之际,选民是万不会把宝押给反对党的;4、再说回西海岸集选区,本身就是行动党的铁票仓,领衔部长易华仁已在此深耕20多年,民意颇高。上届大选更是拿下78%的选票碾压反对党,是得票最高的选区之一。此次很有可能另一部长李智陞也会加入,形成双保险,那必然是把选票拿捏得死死的,陈青木怕是独木难撑啊!

原文链接:https://www.toutiao.com/a1669844998738956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