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1443|回复: 0

[房产] 悲催啊:卖套组屋,房子没卖成,这个中介居然还赔了钱!科普一下如何合规进行组屋交易!

[复制链接]
发表于 7-7-2020 16:17:30|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丽姐姐(真实人物化名),家里房子有些小,想换个大的组屋,寻寻觅觅终于找到一套喜欢的。

1下定金咯
买房不用中介也可以哦,新加坡的卖家中介真热心
丽姐姐自己找的房子,没有找买家中介服务她。卖家中介很殷勤的说:没事的,我可以帮你处理文件,很简单的,你可以省下买家中介费呢。所以当场看好,她就出了1000元的支票定下。

2故事来了
任何不合规范流程的操作都藏着隐患
收支票当天,卖家中介并没有给她组屋卖房合约(Option to Purchase, 简称 OTP)。在她的催促下,第二天卖家中介带来了OTP给她。

见面时,卖家中介说卖家的出售登记做错,刚刚重新做,卖家可以先签OTP,但是日期得放7天后的日期。丽姐姐觉得多等几天也无妨啊,就答应了。

(注:组屋出售登记即Intend to Sell,建屋局要求任何卖家出售房屋都要先在网上登记意向,登记后第7天起才可以接受购买定金并出卖房合约)

3情节反转
如今买房,孩子的观点却是最重要的,大家差不多都这样吧?
丽姐姐告诉孩子买了新房,孩子们却都强烈反对,这个时候可以正式出OTP的7天日期还没到。她觉得自己下了定金又反悔,损失1000也没办法。本来找人倾诉一下糟心事,后来却发现1000的定金可以如数拿回!

信息科普:Intend to Sell 7天内签发的OTP无效,可以撤销;只有在7天到期日当天及之后才可以签发OTP,这样付了定金的,想退回就没办法了。

4进了人家口袋的钱,想拿回来?
忙碌的生活让你不愿意纠缠太多,宽容让你开心生活!
丽姐姐的支票已经被卖家兑现了,难道为1000块走小额法庭去索偿吗?也真没那个闲工夫啊。
* 卖家那边态度也很坚持,已经收了钱,就是不要退啊,放进口袋里的钱谁愿意退回来呢:我OTP已经签给你了,你照样可以买,我不会反悔、不会卖别人,但是你自己不买我也不退的。
* 起初卖家中介那里也态度坚决地不退,最后却只能自己认亏,赔了丽姐姐钱。

好在丽姐姐非常善良和宽容,虽然自己程序上有理,但是自己反悔也对不起那个中介,让人家白忙乎了一场,所以并没要求全数退款。

——为啥起初中介无视丽姐姐的退款要求,后来又不得不痛快的自己掏腰包先赔了?如何不打官司,快速解决问题?有兴趣的朋友私信我了解详细政策依据。

5启示
行业领域细分之下,每种职业都有独特价值
* 组屋交易是最复杂的交易方式,牵扯条条框框,每个节点都得规范,否则一不小心就可能出错、做不好而进行不下去;
* 组屋交易又是最简单的交易方式,操作要很规范,非常熟悉流程的话,就很容易!

买房也要有中介!虽然我主要是作为卖房的全职中介,我仍然推荐大家买房时要找中介为你服务。我接触过很多像丽姐姐这样的DIY买家,一半左右的成交都是他们贡献的。很高兴的是,这种状况下的成交价格往往都很理想,所以有些人真是“省了小钱、花了大钱”。

老王卖西瓜!
如这个实例里,即使中介也有做错的时候,找中介就要找靠谱滴!比如像我这样滴,哈哈!

曾经有买家问:我在网上自己找了房源,你的中介费可以打折吗?——不打折,因为网上查房源是最简单、透明的步骤,我们欢迎买家参与搜索房源;然而“卖得好,买得对+买得省”是我们的价值所在!

一个科普文,咋被写成了广告贴?!
——职业病,得治!哈哈!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