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2641|回复: 0

[新冠疫情] 9月5日疫情:安全宿舍不安全,感染群频发;国产3疫苗年底有望上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5-9-2020 22:11:45|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未命名_副本.jpg

根据卫生部文告: 截至9月5日中午12点,新加坡新增34例,本地累计56982例确诊病例,29跟客工感染群体有关客工感染总数累计53087例,占本地感染者95%本地3起社区病例,今天也有2起输入型病例,今天又有93名病患出院或离开社区隔离设施,使康复人数达到5万6267人。现有病例共有688起,当中50名病患仍在医院,另外638名病患则在社区设施接受隔离或护理。

卫生部:日前从病例总数扣除41起 大部分是行政失误所致

卫生部今天(5日)回复《8视界新闻》询问时说,这些病例是在过去几个月被列入确诊病例数字,有的是被错误记录,有的是被重复计算,有的则是经过化验室调查和评估后重新归类,没有病例因此面对感染风险。卫生部发言人说,早前已经为这些病例采取纠正行动以及必要的公共卫生行动,因此没有病例因为早前的归类而面对感染风险。卫生部正在整理行政记录,纠正病例数字。

一社区病例曾到马国被拒入境 回国后确诊

今日社区病例其中一名39岁新加坡籍男子曾经到过马来西亚,但因行政原因,在机场被禁止入境。他在马来西亚接受检测时,结果呈阴性,隔天回到新加坡后被安排到指定设施履行居家通知,在隔离期间接受检测结果呈阳性。

又有三间安全宿舍再现感染群

本地又有三间安全宿舍再次出现2019冠状病毒感染群,早前二次出现感染群的双溪登加客工宿舍病例逼近200起。再次出现感染群的宿舍包括Cochrane Lodge I、Mandai Lodge I和Tuas South Dormitory。早前确诊的九起病例跟Cochrane Lodge I有关,17起病例跟Mandai Lodge I有关,11起病例跟Tuas South Dormitory有关。本地今天新增34起确诊病例,有29起是住在宿舍的客工,当中14人早前就被隔离,另外15人是当局进行例行检测时发现的。这29起病例当中,有八人的血清检测结果为阳性,相信是早前被感染的。首个二次出现感染群的双溪登加客工宿舍再添两起相关病例,使相关病例增至199起。

水滨坊和利达广场曾有确诊病患到访

榜鹅的水滨坊(Waterway Point)和盛港的利达广场(Seletar Mall)近期曾有2019冠状病毒确诊病患到访。卫生部呼吁与确诊病患同一时间段出现在同一地点的人,密切留意自己的健康状况。根据卫生部文告,新列出的地点和时间如下:

1)水滨坊:8月25日中午12点30分至下午2点
2)利达广场:8月26日下午2点至3点

中国国产三款疫苗 预计最快年底上市

中国《新京报》报道,这三款疫苗由中国医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公司和科兴控股生物技术公司研发,目前处在第三期临床阶段。其中,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的两款疫苗目前正在阿联酋、巴林、秘鲁、摩洛哥、阿根廷等国家和地区展开试验,样本人群覆盖115个国别,各方面进展都在全球领先。报道引述企业相关负责人的话说,如果试验顺利年底可上市,三个疫苗累计生产能力预计可达6亿剂。

人力部新工作小组将助雇主按时安排客工接受定期检测

人力部早前宣布成立全新工作小组ACE。小组将从多层面下手,包括安全距离、及早鉴定感染者、定期检测和快速隔离患者,同时也考虑善用科技,加强追踪工作。小组目前也在协助雇主安排客工的定期检测时间,甚至在试行在客工宿舍内进行夜间测试的方案。本地一些客工宿舍在冠病确诊例清零后,过后又因出现新病例成为新感染群,引起关注。邓锐辉说,这可能是从第三方或在工地感染的,当局无法百分百担保,宿舍清零后就完全不会出现再次感染的现象。

新加坡旁国家疫情要闻

   『马来西亚』今日新增6例,累计确诊9391例,累计死亡128例,0新增。
   
马来西亚宣布,自下星期一起,禁止冠状病毒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5万起的国家的公民入境。被禁止入境的包括来自美国、巴西、法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沙特阿拉伯、俄罗斯、孟加拉的人。早些时候,马国宣布下星期一(7日)起禁止来自印度、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的长期证件持有人入境。

   『菲律宾』今日新增2498例,累计确诊23万4570例,累计死亡3790例。
    菲律宾今日新增病例为5个星期来的最低点。

   『印度尼西亚』今日新增3128例,累计确诊19万0665例,累计死亡7940例。
    在印度尼西亚,进行冠状病毒追踪的工作人员面对诸多挑战,甚至被威胁和受到暴力对待。这使当地的追踪和防疫工作难上加难。印尼一名流行病学家Pandu Riono表示,由于当地的冠病检测率低,目前还不清楚疫情扩散的程度。“还有很多人没有被检测,更不用说被隔离。我估计,印尼的确诊人数比目前记录的多出五至十倍。”

   『泰国』今日新增7例累计确诊3438例累计死亡58例,0新增。
   泰国时隔100天后,再次有确诊病例。当地一名没有出国记录而最近入狱的37岁男子,在接受例常冠病检验时呈阳性反应。目前同患者接触过的32人都被隔离。

其他国家疫情要闻

    『中国』境外输入确诊患者+10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 现有确诊470例,累计确诊90507,累计死亡4735例,新增0例。
    中国已连续19天没有出现新的本土病例。中国征召当地航空领域的前线工作人员志愿参与冠状病毒疫苗注射临床实验。《路透社》引述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发出的文告,表示多家航空公司、机场、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和中国民航信息网络等航空领域将负责提交志愿参与疫苗临床实验的职员个人资料。
   
    #1『美国』 今日新增52853例,累计638万9057例,累计死亡19万2111例。
    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研究机构预测,到了今年年底,美国的2019冠状病毒累计死亡病例可能会翻倍,达到41万起。华盛顿大学的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指出,如果更多美国人选择戴口罩,死亡病例就可能减少三成。不过,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少人会在出门时戴口罩了。

    #2『巴西』 今日新增50163例,累计确诊409万1801例。累计死亡12万5502例。  
   巴西一项统计显示,该国新冠肺炎病死率已达3.7%,超过世界平均水平3.3%。里约热内卢市病死率则为巴西之最,达10.7%,约为巴西和世界平均水平的3倍。

    #3『印度』 今日新增86432例,累计确诊402万3179例,累计死亡69561例。
   今日印度新增确诊病例再次刷新纪录
印度的累计确诊病例在13天内从300万激增到400万起,病例增加的速度比美国和巴西还快。当地每日的新增死亡病例也超过1000起。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