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3048|回复: 0

[新冠疫情] 9月9日疫情:新增75人全部无症状,政府将全民配发追踪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9-9-2020 23:56:19|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未命名_副本.jpg

根据卫生部文告: 截至9月9日中午12点,新加坡新增75例,全部无症状,本地累计57166例确诊病例,60跟客工感染群体有关客工感染总数累计53206例,占本地感染者95%本地1起社区病例,今天也有14起输入型病例,本地又有31人出院或离开社区隔离设施,康复总人数增加到5万6492。目前仍有34人尚未出院,转入社区设施的有613人。死亡病例27起。

政府将检测疗养院废水是否含冠病病毒

政府展开试点计划,检测本地疗养院的废水是否含有冠状病毒。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在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透露:当局已在一些疗养院展开这项试点计划,至今没有发现冠病踪迹。尽管如此,当局会继续进行这项有限度、但非常重要的检测。麦锡威也说:随着疗养院和乐龄活动中心恢复小组活动,当局会继续密切留意情况。卫生部长颜金勇也在记者会上表示:当局已经在疗养院进行过一轮的冠病检测,而作为整体社区冠病检测的一部分,当局将不排除也对社区里的年长者进行冠病检测。

研究:病毒在三文鱼肉表面可存活超过一周


中国科研人员发现,2019冠状病毒可在冷冻新鲜三文鱼肉表面上存活超过一个星期,显示三文鱼可能是病毒跨境传播的源头之一。研究发现,染有冠病病毒的三文鱼被放置在摄氏4度的低温下,病毒不但可存活八天,而且还具有传染性。如果放置在常温,也就是摄氏25度,病毒则可存活两天。研究人员在网上发表的报告中指出,这意味着,鱼类产品在一个国家受病毒污染后,如果在一个星期内运到另一个国家,就可能导致病毒跨境传播。因此,当局有必要在销售进口鱼肉食品前,在海关实施严格检测。早前在中国武汉和北京爆发的疫情,都跟售卖海鲜的湿巴刹有关。中国海关也曾在进口的冷冻虾和鸡翼中,验出冠病病毒。

下周四起14天内曾到过印度人士 入境前须进行冠病检测

下星期四(17日) 起,过去14天曾到过印度的非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在前来我国前的72小时内必须进行2019冠状病毒检测并呈阴性反应,才能入境我国。卫生部发表文告说,这些旅客必须在关卡出示检测报告,而且在入境后,仍必须在指定设施接受14天隔离。在隔离结束前,他们也必须接受冠病检测。当局会继续根据全球疫情发展,调整边境管制措施。

人力部:每日客工宿舍新病例 2%为早前感染

人力部表示,自上个月11日完成所有客工宿舍的冠病检测后,每天有大约45起宿舍客工新确诊病例,约2%的血清检测为阳性,意味着他们是早前感染。人力部第二部长陈诗龙在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表示,这是当局通过每两星期一次的检测,以及积极追踪密切接触者和检测时发现的。为应对客工宿舍再次出现感染群的情况,人力部表示,已展开多层策略,通过检测及早发现病例,快速地防止冠状病毒传播。人力部说,一旦发现新病例,当局会迅速对密切接触者进行检测,进行隔离,并在完成隔离后确保检测呈阴性才能回返工作岗位。

我国每日平均两起新病例 无关联病例保持低水平

本地的单日新增社区感染病例平均是大约两起,无关联但出现症状的病例也保持在低水平,过去两个星期共有五起。卫生部长颜金勇在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透露有关数据时说,这五起无关联病例是在当局积极检测出现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的病患时确诊的。他表示,当局密切关注社区感染病例,尤其是无关联但出现症状的病例,因为这预示了病毒正在社区传播。不过,担任跨部门工作小组联合主席的颜金勇也指出,大家都很努力地控制社区感染病例。“社区感染病例维持在低水平不是偶然的事,而是我们积极努力所取得的成果,让我们能偶允许有更多的活动可以在安全的情况下逐渐的恢复。”

政府本月14日开始分发合力追踪便携器

我国政府将从本月14日开始,分发合力追踪便携器给所有居民,预计会在11月以前完成分发工作。主管智慧国计划的外交部长维文,今天(9日)在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表示,当局将从惹兰勿刹和丹戎巴葛这两个年长人士较多的地区的20个民众俱乐部开始分发合力追踪便携器。之后,当局将把便携器的领取地点逐渐扩大到全国其他地方。“合力追踪”采用蓝牙技术来探测近距离的用户。为确保更多人在计划下受到保护,政府将逐步在全岛免费分发便携仪器,预计到了11月所有居民都会获得仪器。不过,维文鼓励国人继续使用合力追踪手机应用程序。民众可以登录TokenGoWhere网站查询领取地点和时间。

明天起可根据SafeEntry记录 查询病患到访资料

我国将从明天(10日)开始推出新服务,民众可以根据自己的SafeEntry记录,查询自己是否和确诊病患在同一时间段到过某个地点。当局也会通过发送手机短信,通知感染几率高的民众。根据卫生部文告,民众可以通过合力追踪应用程序、电子政府密码SingPass应用程序,或是wereyouthere.safeentry.gov.sg网站,使用这项新的查询服务。另外,如果冠病病患到过的地点属于病毒传播率较高的,例如餐饮场所或健身房等,那些Safe Entry进出时间同患者相同的人将接获当局发送手机短信通知。

新加坡旁国家疫情要闻

    『马来西亚』今日新增24例,累计确诊9583例,累计死亡128例,0新增。
   
马来西亚的冠状病毒新确诊病例重回三位数,增加100起病例,是三个月来的新高,新病例中,85起是本土感染,当中62起来自沙巴。

   『菲律宾』今日新增3156例,累计确诊24万5143例,累计死亡3986例。
    菲律宾为抗击冠病疫情,马尼拉首都圈和周边省份自3月起实施防疫限制措施,数百万人因此失业。手头拮据、出行受限,不少人于是转向网上物物交换,最普遍的是以家庭或个人用品换取食物。

   『印度尼西亚』今日新增3307例,累计确诊20万3342例,累计死亡8336例。
   印尼病例已经破20万。虽然情况吃紧,但商业活动仍积极重启,加上检测率低,让原本人数就不够的医护团队苦不堪言。专家还发现当地仍有许多民众,依然不相信病毒的存在。

   『泰国』今日新增1例累计确诊3447例累计死亡58例,0新增。
   泰国在出现三个多月来的第一起社区感染病例后,已经对将近600名潜在接触者进行冠病检测,至今没有发现新病例。确诊的37岁男子因毒品相关罪行被判监禁,并在入狱前接受检测时确诊,他曾经在曼谷多个夜间场所担任唱片骑师。

其他国家疫情要闻

    『中国』境外输入确诊患者+10例,无症状感染者+13例, 现有确诊441例,累计确诊90580,累计死亡4740例,新增1例。
    中国已连续23天没有出现新的本土病例。卫生健康委员会高级专家组长钟南山等人获颁勋章和荣誉称号。获颁“共和国勋章”的钟南山说,尽管疫情斗争取得阶段性胜利,但仍然不能松懈。中国将继续在病毒溯源、药物研制、疫苗开发方面继续努力。海关总署:已对19国56家冷链食品企业暂停进口
   
    #1『美国』 今日新增28561例,累计651万4231例,累计死亡19万4032例。
    美国多处地区周二正式开学,但却导致更多人感染冠病,50个州高等学府感染冠病的教职员和学生超过3万7000人。这代表美国复课后所有州属高等学府皆报确诊病例。

    #2『印度』 今日新增89706例,累计确诊437万0128例,累计死亡73890例。
   
印度疫情已扩散到印度政府部门,多名政要相继确诊。8月31日,感染新冠的印度前总统普拉纳布·穆克吉去世。此外,包括印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水利部长谢卡瓦特以及石油天然气和钢铁部部长达曼德拉·普拉丹在内的5名内阁部长级官员也相继确诊。

    #3『巴西』 今日新增14279例,累计确诊416万2073例。累计死亡12万7464例。  
   巴西联邦护理委员会和国际护士理事会曾于5月底公布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巴西有157名护士因新冠肺炎去世,是当时因新冠疫情造成护士死亡最多的国家。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