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4049|回复: 0

[新冠疫情] 9月10日疫情:芽笼火锅店有确诊者,官方答复安全宿舍为何反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0-9-2020 23:30:09|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未命名_副本.jpg

根据卫生部文告: 截至9月10日中午12点,新加坡新增63例,本地累计57229例确诊病例,55跟客工感染群体有关客工感染总数累计53261例,占本地感染者95%本地2起社区病例,今天也有6起输入型病例,本地又有66人出院或离开社区隔离设施,康复总人数增加到5万6558。目前仍有47人尚未出院,转入社区设施的有597人。

病患曾到访芽笼火锅店

近期曾有2019冠状病毒确诊病患到访位于芽笼路149号的雅乐居东北火锅店。根据卫生部今天(10日)发布的文告,确诊病患曾于8月30日上午10点至中午12点05分到访雅乐居东北火锅店。卫生部呼吁与确诊病例同一时间段到访的公众,密切留意自己的健康状况。文告提到,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人应该已收到当局的通知。在同一个时间段到过那里的人若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或有发烧或失去味觉或嗅觉,应尽快去看医生,并通知医生曾去过什么地方。

新增两个宿舍感染群

10日新增病例有55起新增病例是住在宿舍的客工,其中26人跟之前的确诊病例有关,早就被隔离;其余29人是当局定期检测住宿舍客工才发现他们染病。这当中有26起来自Avery Lodge宿舍;加上之前确诊的九起病例,这座宿舍已出现新感染群。另一新增感染群是PPT Lodge 1A,共有八起病例。

安全宿舍为何再现病例? 陈诗龙作出说明

人力部第二部长陈诗龙指出,并非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不准确而出现漏网之鱼,而是因为这些病例接受检测时或仍处在潜伏期。陈诗龙在昨天(9日)的跨部门记者会上针对这些新病例是否是早前检测的漏网之鱼作出回应时指出,虽然我们使用的聚合酶链式反应检测非常敏感,这种检测方式只能反映客工当下的情况。“当下可能仍处病毒潜伏期,(病毒)含量还不足(以被检测到),因此可能无法检测出病毒。”此外,也有一部分住在宿舍的患者是无症状的,因此当时没有被察觉。他解释,这也是当局为何收紧撒网行动,要求雇主安排客工每两个星期接受一次检测。人力部表示,自上个月11日完成所有客工宿舍的冠病检测后,每天有大约45起宿舍客工确诊的病例,约2%的血清检测为阳性,意味着他们是早前感染。

欧洲“最快”疫苗暂停三期试验

英国阿斯利康公司(AstraZeneca)9月8日暂停了其冠状病毒疫苗临床试验,其原因是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在临床试验中疑似发生副作用。据多家媒体报道,阿斯利康公司CEO9日表示:由于参加新冠疫苗得病的是一位女性住院者,该女性的症状和引起脊髓炎症的“贯穿性脊髓炎”相一致,这位患者预计在9日退院。目前,日本也叫停了这项试验。

研究:症状轻微病患 免疫力不会持久

中国重庆解放军军医大学免疫学学院的研究人员对当地近60名患者的血液样本进行分析,他们有的病情严重,有的无症状。接着,研究人员再把分析结果同八名不曾染病的健康志愿者进行比对。结果发现,无症状或症状轻微的病人无法生成可持久对抗冠病病毒的记忆B细胞,却拥有大量可对抗其他病毒的T细胞。至于病情较严重的病患,体内则出现大量记忆B细胞,但T细胞却不足。由于人体必须拥有这两种细胞才能有效对抗病毒,因此,研究人员认为,这个研究结果可作为研发有效疫苗的依据。

患者出现头痛甚至急性精神错乱 病毒或侵蚀脑部

美国耶鲁大学的免疫学家岩崎明子领导的研究团队首先让实验室培育出的大脑类器官受冠病病毒感染,结果发现,病毒可感染神经元,侵入神经细胞机制进行复制。受感染的细胞会使周边细胞缺氧死亡。研究团队过后在实验鼠身上发现,一旦脑部受感染,它们的体重会迅速下降,然后很快死亡。接着,团队再对逝世病患的脑部组织进行研究,结果发现程度各异的病毒数量。另外,团队也在大脑类器官和逝世病患的脑组织内发现让冠病病毒贴附其上、入侵大脑的蛋白质,推翻了之前关于脑部缺乏这类蛋白质,因此冠病难以入侵脑部的说法。

新航集团将裁退约2400名员工

新加坡航空集团宣布,将减少旗下航空公司的约4300个职位。有鉴于集团在今年初就已停止招聘,部分职员也自愿离职、提早退休,因此被裁员工约有2400个。新航集团表示,受冠状病毒疾病疫情波及,集团预计,在这个财政年结束时,集团的产能只能达到冠病前的50%。另外,航空业组织也已预测,航空业客运交通必须等到2024年才能恢复到冠病前的水平。由于新加坡国土范围小,相较于世界上其他主要航空公司,新航集团并没有可飞行的国内航线,因此集团将无法依靠最先复苏的国内航线提振产能,处于不利位置。受影响的包括集团在新加坡以及国外的员工。

新加坡旁国家疫情要闻

    『马来西亚』今日新增45例,累计确诊9628例,累计死亡128例,0新增。
    今日马国
新病例中,44起是本土病例,一起是输入型病例。累计死亡病例维持在128起。

   『菲律宾』今日新增3821例,累计确诊24万8947例,累计死亡4066例。
    菲律宾为抗击冠病疫情,马尼拉首都圈和周边省份自3月起实施防疫限制措施,数百万人因此失业。手头拮据、出行受限,不少人于是转向网上物物交换,最普遍的是以家庭或个人用品换取食物。

   『印度尼西亚』今日新增3861例,累计确诊20万7203例,累计死亡8456例。
   随着冠病确诊病例持续攀升,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紧急宣布,将重新实施大规模的限制措施。新的限制措施将从下周一开始实施。新的限制措施从9月14日开始实施,到时雅加达所有非必要的工作都必须在家里办公,娱乐中心和大多数企业必须关闭,宗教场所则可以继续运作。雅加达州州长透露,政府根据每日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以及床位占用率的数据,而做出重新封锁的决定。据透露,雅加达的冠病患者隔离床位使用率达到77%。加护病房也已经被占用83%,预计到9月15日,加护病房将供不应求。

   『泰国』今日新增7例累计确诊3454例累计死亡58例,0新增。
   泰国在出现三个多月来的第一起社区感染病例后,已经对将近600名潜在接触者进行冠病检测,至今没有发现新病例。确诊的37岁男子因毒品相关罪行被判监禁,并在入狱前接受检测时确诊,他曾经在曼谷多个夜间场所担任唱片骑师。

其他国家疫情要闻

    『中国』境外输入确诊患者+7例,无症状感染者+15例, 现有确诊400例,累计确诊90608,累计死亡4740例,新增0例。
    中国已连续24天没有出现新的本土病例。从福建省科技厅获悉,由厦门大学夏宁邵教授团队参与研发的鼻喷新冠肺炎疫苗成功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应急审批,获准开展临床试验。
   
    #1『美国』 今日新增35244例,累计654万9475例,累计死亡19万5239例。
    当地时间9月9日,以调查“水门事件”闻名的美国记者伍德沃德的新书揭露称,特朗普早于2020年2月就已知道新冠病毒的“致命性”,但仍坚持淡化疫情的严重性。总统特朗普承认在疫情初期刻意淡化冠病的严重性,而他这么做是为了不要制造恐慌。

    #2『印度』 今日新增95735例,累计确诊446万5863例,累计死亡75062例。
   
死亡,新增,两项新高!印度卫生部的数据显示,当地过去24小时新增9万5735起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40万起,另外,共有1172人病逝。印度的总病例目前在全球排在第二,仅次于美国,但病例增速却是全球最快的。

    #3『巴西』 今日新增35816例,累计确诊419万7889例。累计死亡12万8539例。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9日,巴西圣保罗州州长表示,中国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当地进行的新冠疫苗三期临床试验已取得良好效果,该疫苗有望最早于12月在巴西上市。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