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2310|回复: 0

[新冠疫情] 10月13日疫情:首次无客工宿舍感染,一起输入型病例完成隔离后三天确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3-10-2020 22:37:37|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未命名_副本.jpg

根据卫生部文告: 截至10月13日中午12点,新加坡新增4例,本地累计57884例确诊病例,0跟客工感染群体有关客工感染总数累计53719例,占本地感染者95%,0起社区病例,今天全部新增都是输入型病例,这是我国逾六个月多后,第一次没有客工宿舍感染病例。昨天有12人出院或离开社区隔离设施,康复人数达到5万7740人。目前仍有35人住院,81人则在社区设施接受隔离或护理。本地死亡病例则有28起。

一起输入型病例完成隔离后三天确诊

从印度入境的受训就业准证持有者在上个月25日抵达新加坡后被送往指定设施进行隔离,并在本月5日进行冠病检测,并呈阴性反应。他在上周五(9日)完成了14天的隔离,但也在同一天出现症状。为了回返印度,他在前天(12日)再次进行冠病检测后确诊,完成隔离后待在背包旅馆,他在上周五完成隔离后,多数时间都待在位于德威路172号的旅馆Dream Lodge Singapore,但他曾在上周五曾到访国立大学医学组织大楼(NUHS Tower Block)。

研究:康复病患可能再次染病 症状更严重

这份刊登在《柳叶刀传染病》杂志的报告指出,美国一名25岁的男子在48天内,两次感染了已变种的冠病病毒。这名病患第二次染病后,出现严重症状,导致他必须住院,依靠氧气呼吸。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是因为病患第二次染病时,接触到的病毒量很高,或毒性更强。另一个可能性是抗体依赖性增强作用导致的。有关报道也表示,比利时、荷兰、香港和厄瓜多尔也各有一名病患再次感染冠病。

本地私人化验室误把233个未化验拭子检测样本丢弃

卫生部说,涉事的化验室Quest Laboratories上星期五(9日)向当局通报这起事件,并核实没有其他检测样本受影响。化验室表示,截至前天(11日),102名受影响病人已重新检测,结果都呈阴性反应。所有受影响的诊所也已接到通知。调查显示,这起失误是递送员从参与计划的诊所收取样本后,交给化验室接待处时发生的。当时,化验室职员正在同一处丢弃已化验的旧样本。卫生部表示,严正看待这起失误,并已展开调查。如果发现化验室违反相关规定,将采取适当行动。

竹脚妇幼医院:冠病儿童粪便样本 病毒持续时间长达21天

研究发现,本地感染冠病的孩童近四成无症状,而粪便中冠病病毒持续时间长达21天,专家指出,他们的家人和看护者一旦接触到这些粪便后,再用手触碰鼻子和嘴巴,也会受感染。竹脚妇幼医院对在今年1月到5月期间,感染冠病的39名儿童进行调查,结果发现,他们发病三周后, 粪便样本中仍可检测出病毒。专家认为对此不必过度紧张,不过也不可掉以轻心。专家指出,在2003年的SARS,病患粪便中的病毒可存活六个星期。研究也显示,染上冠病的儿童,95%是被家人感染,主要症状包括轻微发烧,流鼻涕,喉咙痛和腹泻。不过,有近四成38.5%没有症状。专家认为,大部分冠病儿童是在家被感染的,这同在家不戴口罩有关,因此认同在学校强制戴口罩是正确的防疫措施。

世卫:群体免疫不道德 不能成为冠病应对方式

世界卫生组织警告,“群体免疫”的做法或对防疫有效,但在科学和道德伦理上都存在问题,不是一种可行的应对方式。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最近出现一些关于通过让病毒传播以实现所谓群体免疫的讨论。在公共卫生史上,群体免疫从未被用作应对一般传染病暴发的策略,更不用说应对一场大流行 这在科学和道德伦理上都存在问题。”

新加坡认证雇佣代理协会:受冠病影响 女佣供应猛跌至少80%

受冠病疫情影响,能够前来本地工作的女佣数量受限。新加坡认证雇佣代理协会表示,女佣供应猛跌至少八成。一些女佣中介被迫缩小业务规模或裁员,有业者就告诉记者,过去半年关闭了四家分行。营业近30年的这家女佣中介,过去每月平均引进300名女佣。受冠病疫情影响,女佣供应一度在今年8月大幅减少到八个。公司原本有六家分行,现在只剩两家。新加坡认证雇佣代理协会主席陈奕来说:“需求还是蛮高的,但供应方面有一些限制,例如女佣的来源国,她们要离境时可能会有一些困难,好像航班计划。冠病爆发前和现在相比 我认为供应减少至少80% 。”协会也指出,多数雇主发现在冠病疫情期间,更需要留住女佣,因此转让市场的供应减少约一半。

希山慕丁:中国一旦开发疫苗 将优先分派给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外交部长希山慕丁说,中国政府已经同意,一旦成功开发冠状病毒疫苗,将把马国列为优先接受国家,马国对此欢迎和感谢中国提供的援助和承诺。《星洲日报》报道,希山今天(13日)接待到马国官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双方讨论了中国开发冠病疫苗的情况,和促进经济合作、疫情后合作、加强双边现有关系与合作,以及区域和全球问题。报道引述希山事后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马国欢迎中国鼓励中资企业,在疫苗研究、开发及分销事宜上和马国建立全方位的合作关系。马国外交部也赞同,马中双方设立高级别的疫后合作委员会(High-Level Committee on Post-COVID-19 Cooperation),由两国外交部长出任联合主席,委员会将检视“疫后时代合作谅解备忘录”的落实事宜。


新加坡旁国家疫情要闻

    『马来西亚』今日新增660例累计确诊16880例,累计死亡163例,4新增
   
马来西亚冠状病毒疫情加剧,当地卫生部的一名专科医生向首相慕尤丁发出公开信,批评马国政府没有把人民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对此,马国卫生总监诺希山促请各界别再互相指责,而是专注对抗冠病这个共同敌人。诺希山也解释政府的各项抗疫行动,包括实验室的化验工作、增加冠病患者床位、购买和分配呼吸辅助器等等。此外,为了应对沙巴州疫情,卫生部持续动员全国的人力资源前往当地,以填补医院的人手短缺。

    『菲律宾』今日新增1897例,累计确诊34万4713例,累计死亡6372例。
   菲律宾3月冠病疫情来袭,政府下令教堂关闭,所有弥撒或崇拜集会转到线上。如今疫情逐渐好转,当局决定允许教徒回返教堂。不过,菲律宾至今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仍在2000起以上,因此教堂大门重开必须遵守一系列严格的防疫措施。

   『印度尼西亚』今日新增3906例,累计确诊34万0622例,累计死亡12027例。
   印度尼西亚表示,将获得中国药剂公司提供的冠状病毒疫苗,并计划在11月执行疫苗注射。印尼海洋事务与投资统筹部表示,首批十万剂疫苗是由中国的康希诺生物公司供应。科兴生物技术公司也将在12月供应三百万剂疫苗给印尼。

   『泰国』今日新增2例累计确诊3643例累计死亡59例,0新增。
   泰国要让外国游客重返的计划生变,原定昨天抵达泰国南部旅游胜地普吉岛的首批150名中国游客临时无法成行,而必须改到10月25日之后才可抵境。据《清莱时报》昨天报道,普吉府官员与旅游业者开会后,决定推迟外国游客入境的时间。这是因为每年农历九月初一至初九(今年10月17日至25日)是泰国的“素食节”(即新马地区的“九皇爷诞”),许多泰国民众都会到普吉岛隆重庆祝这个节日。当局说,为避免人潮过多而增加冠病疫情扩散的风险,也为了让民众放心过节,因此决定延后让外国旅客上岛。

其他国家疫情要闻

    『中国』境外输入确诊患者+7例,无症状感染者+17例, 现有确诊430例,累计确诊91368,累计死亡4746例,新增0例。
    10月12日0—24时,重庆市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新加坡输入)。截至10月12日24时,尚有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为新加坡输入),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1『美国』 今日新增45791例,累计803万7789例,累计死亡22万0011例。
   美国强生公司的冠状病毒疫苗临床试验在一名志愿者出现不明原因的病况后暂停。根据医学网站STAT取得的文件,招募志愿者的网上系统已经关闭。负责监督参与临床试验病人安全的独立委员会已成立。强生受询时,证实临床试验已暂停,但拒绝透露详情。强生是在上个月23日开始招募志愿者参与冠病疫苗第三阶段临床试验。研究人员计划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召集多达6万名志愿者。

    #2『印度』 今日新增55342例,累计确诊717万5880例,累计死亡10万9856例。
   
印度卫生部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度新冠肺炎病例继续呈下降趋势。印度卫生部长哈什·瓦尔丹(Harsh Vardhan)13日表示,印度有望在2021年初从多个来源获得新冠疫苗。瓦尔丹说,专家组正在制定策略,计划在该国分发新冠疫苗。

    #3『巴西』 今日新增8429例,累计确诊510万3408例。累计死亡15万0689例。  
   巴西的冠状病毒累计死亡病例突破15万起,新增确诊病例虽然持续减少,但幅度不大,显示当地的第一波疫情可能还未结束。过去两个月,巴西的每日新增病例一直处于1000起左右的水平,同欧洲和亚洲国家相比,疫情好转进度缓慢。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