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3777|回复: 0

[新冠疫情] 10月19日疫情:本地又研究厉害东西了;隐瞒疫情中国籍夫妇不准回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9-10-2020 22:38:23|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未命名_副本.jpg

根据卫生部文告: 截至10月19日中午12点,新加坡新增4例,本地累计57915例确诊病例,0跟客工感染群体有关客工感染总数累计53723例,占本地感染者95%,0起社区病例,今天有4起输入型病例,其中3人没有症状,今天共有12人出院或离开社区隔离设施,使康复人数达到5万7819起。本地目前还在留院,以及入住社区设施接受隔离或护理的病患各有34人。

病患曾到裕廊坊和阿裕尼职总平价超市

根据卫生部文告,新列出的地点和时间如下:
1)    裕廊坊:10月10日傍晚6点35分至晚上8点
2)    阿裕尼2道114号的职总平价超市:10月11日晚上7点35分至8点05分

文告提到,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人应该已收到当局的通知。在同一个时间段到过那里的人若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或有发烧或失去味觉或嗅觉,应尽快去看医生,并通知医生曾去过什么地方。


双溪登加客工宿舍脱离感染群名单

本地最大的客工宿舍经过28天,也就是连续两个病毒潜伏期后,再没有出现新的2019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卫生部因此确认这座宿舍不再是冠病感染群。拥有超过1万6000名住客的双溪登加客工宿舍,是在今年8月22日因为有两起新冠病确诊病例同宿舍之前的55起病例有关联,而再度被列为感染群。之后,宿舍的确诊病例增加到216起,最后一起是在上个月19日确诊。这座宿舍原本在今年7月21日脱离感染群名单。

高庭驳回国家法院法官决定 隐瞒疫情的中国籍夫妇不准回国

一对中国籍夫妇涉嫌蓄意隐瞒行踪,妨碍冠病追踪工作,而在国家法院受审。国家法院法官早前批准他们在案件续审之前回国,但高庭法官昨天(19日)审理控方的申请后,驳回国家法院法官的决定,不准夫妇俩返回中国。

女被告Shi Sha(36岁)是于2019年持长期访问准证入境,目前持特别准证,男被告Hu Jun (38岁)案发时从中国武汉来到新加坡。他是本地第16起冠病确诊病例。他们分别面对一项和四项触犯传染病法令控状。这是冠病疫情期间涉嫌违反传染病法令的第一起审讯案件。控方昨天向高庭法官陈词表示,两名被告面对严重控状,他们清楚若罪成,可能面对监刑。他们被告知,如果罪成,控方将促请法官每项控状判监六个月。两名被告在本地没有根,他们是外国人,不在本地工作,目前持特别准证留在新加坡。他们住在租来的房子,在本地没有亲戚。如果让他们离开,他们没有理由还会回来面对这么长的刑期。

男被告在今年1月22日抵新,23日出现症状,31日确诊,最终在2月19日康复出院。女被告在丈夫确诊后,因与丈夫密切接触,而于2月1日接到隔离令,必须在纳丹路的公寓住家隔离。男被告面对的控状指他在1月22日到29日之间隐瞒信息,包括于1月22日到过史蒂芬路的Long Beach Seafood和滨海大道的Marina One Residences;24日到过中国大使馆、乌节路的义安城和密驼路的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 Hotel,以及28日到过南森路的Studio M Hotel。女被告面对的四项控状,其中一项指她向卫生官员隐瞒丈夫的行踪和活动,妨碍疫情追踪工作;另三项控状包括指她虚称于1月29日和丈夫从住家公寓乘搭德士到中央医院等,以及在隔离期间提供假信息,称没住过酒店。

本地起步公司研发呼吸检测 结果一分钟内出

本地一家起步公司研发出通过呼吸检测2019冠状病毒的技术,检测结果一分钟内就能出炉,相信是亚洲首创。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支持下成立的起步公司Breathonix在本地进行的临床实验显示,这套呼吸检测法的准确度超过九成。目前共有180名病人参与了实验,公司会继续进行实验,以提高准确度。呼吸检测法主要通过测量气息中的挥发性有机物,确认人们是否感染冠病。公司创办人贾祝楠博士说,人体细胞内的生物化学反应会产生挥发性有机物,而不同疾病会造成这类有机物出现特定变化,因此,挥发性有机物可作为是否感染冠病的标记。贾博士说,人们只需对着一次性使用的接口管吹气,连接接口管的呼吸采样仪器就会把呼吸注入质谱仪进行测量。仪器会对挥发性有机物进行分析,结果可在一分钟内出炉。

新加坡旁国家疫情要闻

    『马来西亚』今日新增865例累计确诊21363例,累计死亡190例,3新增
   
马来西亚昨日新增确诊冠病病例又创新高,使累计病例破2万大关。卫生总监诺希山说,这次第三波疫情比第二波更“恐怖”,也更具挑战性。无论如何,他说:“马来西亚的医疗体系目前还有能力应付疫情,包括在沙巴,我们也会持续增加沙巴州的低风险隔离和治疗中心。”他指出,如果根据马国冠病基本传染数(RO)目前所达到的1.5,卫生部担心直到10月31日,马国极大可能会出现单日新增1200至1300起病例的情况。因此,他呼吁人民共同努力,协助降低基本传染数。

    『菲律宾』今日新增2638例,累计确诊35万9169例,累计死亡6675例。
    据菲律宾世界日报报道,从10月16日起,伊萨贝拉省伊拉甘市已经开始实施强化社区隔离,为期2周,以遏制新冠病毒蔓延。同时,南阿古桑省有32个地区也恢复强化社区隔离。

   『印度尼西亚』今日新增3373例,累计确诊36万5240例,累计死亡12617例。
    印度尼西亚政府为遏制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在不同省份施行奇特的防疫措施,包括扮鬼吓人、让民众躺入棺材内、到“鬼屋”进行隔离等,但专家认为这些措施效果不大,当局应加强对民众的教育。

   『泰国』今日新增5例累计确诊3691例累计死亡59例,0新增。
   

其他国家疫情要闻

    『中国』境外输入确诊患者+13例,无症状感染者+33例, 现有确诊458例,累计确诊91529,累计死亡4746例,新增0例。
    一印度抵港豁免检疫男子确诊,香港卫生署:就有关检疫安排有误致歉;另一方面,18日《环球时报》记者采访相关部门得到的答复是,目前浙江各地还没到面向大众开放疫苗的阶段,仍然仅限于紧急接种小部分人群,“后续在疫苗充裕的情况下,可能会向大众开放”。

    #1『美国』 今日新增44941例,累计838万7799例,累计死亡22万4370例。
   美国7月29日的单日新增病例约7.1万例,在那之后,疫情形势逐渐趋缓,到9月12日,美国日均新增病例跌至约3.4万。不过,美国过去一周平均日增病例已超过5.5万例,较9月中旬增长了60%以上。同时,全美范围内的住院人数也正在上升。专家称,这标志着美国秋冬季疫情开始暴发。

    #2『印度』 今日新增55722例,累计确诊755万0237例,累计死亡11万4610例。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18日报道,由印度政府任命的一个科学委员会表示,印度已经度过了新冠疫情的感染“峰值”。如果采取所有防疫措施,印度疫情可能将在明年年初得到控制。但不容乐观的是,即将到来的冬季可能会增加新冠病毒的易感性,如果此时放松安全措施,可能会再次导致出现感染高峰。来自印度理工学院和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的这一委员会表示:“(在这种情况下),一个月内可能出现多达260万例确诊。到目前为止,只有30%的印度人口对新冠病毒免疫。

    #3『巴西』 今日新增10982例,累计确诊523万5344例。累计死亡15万3905例。  
   巴西科技创新及通信部长法比奥·法里亚当地时间15日在其社交媒体上称,他当天进行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法里亚是巴西政府中第11位感染新冠肺炎的部长。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