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2774|回复: 0

[新冠疫情] 10月21日疫情:泰国,欧盟开放新加坡入境;我国最快年底引进疫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1-10-2020 20:44:26|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未命名_副本.jpg

根据卫生部文告: 截至10月21日中午12点,新加坡新增12例,全部都是输入型病例,本地累计57933例确诊病例,0跟客工感染群体有关客工感染总数累计53725例,占本地感染者95%,0起社区病例,今天有两人出院或离开社区隔离设施,使康复人数达到5万7821人,另有43人住院,41人则在社区设施接受隔离或护理。死亡人数为28人。

通过特别旅游签证 新加坡人现可到泰国旅游

继香港之后,新加坡人又多了一个出游的选择。泰国当局宣布,从本月7日至明年的9月30日,新加坡国民和永久居民可申请特别旅游签证(Special Tourist Visa)前往泰国。申请者必须停留最少90天。根据泰国大使馆在网上发布的文告显示,特别旅游签证开放给新加坡公民、永久居民,以及他们的配偶和年龄不超过20岁的小孩申请,位申请者必须当地停留最少90天。此外,泰国公共卫生部将在每15天,对签证进行修订和审核,申请者也禁止从事任何形式的工作。有意申请者可到泰国大使馆网站浏览详细资料,并在启程至少10天以前向当局提出申请。

疫情改善 新加坡旅客或获准入境欧盟国

随着我国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出现改善,欧盟计划对来自新加坡的访客重新开放,至于美国和世界其他多数国家,则将继续留在禁止入境的名单中。《彭博社》引述欧盟知情官员,透露以上消息。另一方面,加拿大、突尼斯和格鲁吉亚则将从获准到访欧盟国家的名单中被删除。欧盟最近一次修改获准入境的安全名单,是在两个多月前。而根据新的名单,获准入境的名单将从原来的11个国家减少到九个;除了新加坡,其他八个为澳大利亚、中国、日本、新西兰、卢旺达、韩国、泰国和乌拉圭。除非出现新的变化,否则,这份在欧洲疫情回升之际更新的名单,将在当地时间星期三(21日),由欧盟成员国特使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认可。

我国最快可能在今年底 引进冠病疫苗

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在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透露,由于多数疫苗候选株要到明年才会完成第三阶段的临床试验,过后当局还需对试验结果进行研究,并完成注册,才能引进我国。因此,较实际的推测是,政府明年起才规划疫苗接种安排。麦锡威说,政府正探讨让较容易受感染或风险较高的群体,包括医疗人员和前线人员接种冠病疫苗。不过,具体会让哪一群人优先接种疫苗,仍需等待专家团讨论和提出建议后,再做决定。

下月起 特定表演场地能举办现场表演

从下个月起,特定现场表演场地将能恢复举办现场表演,但必须把观众分成两个区块,每个区块最多50人。卫生部发表文告说,制作人员和可不戴口罩的表演者人数继续受限,表演者在舞台上和后台也必须遵守安全距离。他们和观众,以及观众之间也必须保持安全距离。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和国家艺术理事会稍后会公布详情。另外,后天(20日)起,工作相关活动如会议和常年大会,将能在办公室以外的地点举行,每项活动的人数限制最多为50人,或视业主的方针而定。

新加坡旁国家疫情要闻

    『马来西亚』今日新增732例累计确诊22957例,累计死亡199例,6新增
   
今日大马新病例中,八起由境外输入,其余都是本土感染病例。马来西亚卫生部公布国内最新的2019冠状病毒疫情红区,目前共有五个州属的26个县被列为红区。这些州属分别是沙巴、雪兰莪、霹雳、槟城和吉打州,其中沙巴州是疫情最严重的州属,有16个县被列为红区;其次是雪兰莪州,有五个。

    『菲律宾』今日新增1509例,累计确诊36万2243例,累计死亡6747例。

   『印度尼西亚』今日新增4267例,累计确诊37万3109例,累计死亡12857例。
    印度尼西亚政府为遏制冠状病毒疾病疫情,在不同省份施行奇特的防疫措施,包括扮鬼吓人、让民众躺入棺材内、到“鬼屋”进行隔离等,但专家认为这些措施效果不大,当局应加强对民众的教育。

   『泰国』今日新增9例累计确诊3709例累计死亡59例,0新增。
   泰国在2019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七个月后,迎来第一批外国游客。39名中国游客昨天(20日)从上海飞抵曼谷,他们必须接受两个星期的隔离,并连续三次冠病检测呈阴性反应后,才能在泰国境内自由行动。

其他国家疫情要闻

    『中国』境外输入确诊患者+11例,无症状感染者+15例, 现有确诊449例,累计确诊91574,累计死亡4746例,新增0例。
    中国今日无本土病例,开发的四种冠病疫苗已经进入最后阶段临床试验。预计到今年底,当地每年将能生产6亿1000万剂疫苗。这四种疫苗包括灭活疫苗和腺病毒载体疫苗。第三期临床试验结果是验证疫苗保护力国际公认的有效性指标。另外九种疫苗也已进入临床试验。

    #1『美国』 今日新增61429例,累计852万0307例,累计死亡22万6149例。
   当地时间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接受CBS“60分钟”受访时,突然要求提前结束采访,但原因不明。美媒注意到,特朗普随后在推特上发文指,主持人没戴口罩。这一举动让美媒感到迷惑。

    #2『印度』 今日新增54044例,累计确诊765万1107例,累计死亡11万5941例。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18日报道,由印度政府任命的一个科学委员会表示,印度已经度过了新冠疫情的感染“峰值”。如果采取所有防疫措施,印度疫情可能将在明年年初得到控制。但不容乐观的是,即将到来的冬季可能会增加新冠病毒的易感性,如果此时放松安全措施,可能会再次导致出现感染高峰。来自印度理工学院和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的这一委员会表示:“(在这种情况下),一个月内可能出现多达260万例确诊。到目前为止,只有30%的印度人口对新冠病毒免疫。

    #3『巴西』 今日新增23227例,累计确诊527万3954例。累计死亡15万4837例。  
   巴西科技创新及通信部长法比奥·法里亚当地时间15日在其社交媒体上称,他当天进行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法里亚是巴西政府中第11位感染新冠肺炎的部长。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