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2831|回复: 0

[理财] CPF理财篇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5-11-2020 12:21:50|来自:新加坡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每年的CPF contribution有个Limit, 也就是你薪水再高,每年contribution到CPF户头的也最多就是那个数了。
具体contribution算法:
自己 contribution 20%, 公司17%. Ordinary Salary ceiling是6000. Additional Salary ceiling是(102000-今年收到的Ordinary Salary)
举例:假设A月薪是10000,一个月花红. 那A今年的CPF contribution共:6000x37%x12 months + 10000 x 37%=30340进到CPF户头

若我们的CPF contribution要是还没到Limit,那就可以考虑Voluntary Contribution(VC)了, 自己填补剩下的差额。LOGIN自己的CPF做VC的话,它会告诉你你还可以自己contribute多少。

好吧,虽然我很早就知道有这个option, 但我之前的想法是,怎么还有人自己voluntary contribution到cpf啊,这钱进去了CPF就看的见摸不着,有点余钱当然是要买买买玩玩玩啊。可是现在回头看,每年拿出几千块contribute到CPF contribution limit, 让它在CPF里高息生钱,根据复利原理这每年多交的也会多出一笔可观的数目了。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