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3913|回复: 0

[新冠疫情] 昨日疫情:神童预测疫苗会出问题;印尼确诊者偷渡入境我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12-2020 23:06:26|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未命名_副本.jpg

根据卫生部文告: 截至12月2日中午12点,新加坡新增2例确诊病例,今天没有本土病例,本地累计58230例确诊病例,客工感染总数累计53737例,今天有五人出院或离开社区隔离设施,使康复人数达到5万8144人。目前仍有28人住院,另外29人则在社区设施接受隔离和护理。死亡人数维持在29人。

43岁印尼籍确诊患者 涉嫌参与偷渡案件

持特别准证进入我国后被警方逮捕并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的印度尼西亚籍男子,跟早前四名男子跳入大士填海地带,非法入境我国的案件有关。CNA报道,卫生部昨天(1日)发布的新增确诊病例中的一名43岁印尼籍男子持有特别准证,入境本地后因涉嫌参与偷渡案件,被警察海岸卫队逮捕。警方表示男子在11月29日被捕,并在当天进行冠病检测后确诊。警方通过声明表示,收到嫌犯确诊的通知,并协助卫生部接触追踪者。跟这名确诊嫌犯有过紧密接触的官员已被要求隔离并密切留意自己的健康。确诊嫌犯到过的地方也已进行彻底消毒.警方说,当局确保警员的健康和安全,并从1月开始就已施行防疫措施;参与实地工作的警员都会佩戴口罩、手套和一次性防疫服。《8视界新闻》早前报道,四名男子在10月9日晚上从一艘没有编号的船只跳入大士填海地带的海域,然后游向我国海岸线。警察海岸卫队通过监视系统发现并逮捕了四名男子,他们年龄介于19岁到38岁。四人在10月10日因涉嫌非法入境我国被控。

莫德纳已向我国卫生科学局提交旗下研发疫苗初步数据

卫生科学局答复新传媒英文媒体CNA时表示,当局已经开始就现有数据进行评估,以加快整个程序。莫德纳是在前晚(30日)发布新闻稿透露,已向我国卫生科学局申请对疫苗进行滚动式审查。卫生科学局表示,这将在加快批准程序之余,同时确保疫苗拥有足够的科学证据,证明它的品质、安全性和有效性。

“天象不妙” 14岁神童:疫苗或出问题

(早报讯)印度14岁天才少年阿南德(Abhigya Anand)因精准预言冠病疫情知名度暴增。他7月曾说,土星与木星将于12月20日结合,酿成比疫情更严重的危机,如今在最新影片中提到此事,并列举可能发生的坏事,包括疫苗出现问题。阿南德于11月8日的影片中表示,全球疫情与经济6月以来暂时改善,但木星11月20至29日再度进入摩羯座,并与土星结合,意味着11月下旬将爆发危机;土星12月19日至29日也会以相同方式与木星相合,对于地球造成不好影响,引发人心恐惧甚至更糟情况,例如战争、天灾、第二波疫情、经济崩溃与疫苗问题。阿南德强调,他并非反对疫苗本身,而是反对各政府与药厂仓促研发与使用疫苗的方式。阿南德表示,多行星相合的灾难将在2021年2月前陆续发生,直到木星明年11月离开土星与摩羯座,并且进入水瓶座后,天体事件造成的灾难才会逐渐消失,此时,世界又进入新的起点。

确诊病例曾到访 三回教堂暂闭消毒

本地三座回教堂因为曾有冠病确诊病例到访,而暂时关闭,进行清理和消毒工作。回教理事会在社交网站Facebook贴文说,受影响的是分别位于巴西班让、淡滨尼路和直落布兰雅的回教堂。这三座回教堂即日起关闭;祈祷活动的预约也自动取消。回理会透露,卫生部正积极追踪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回理会也提醒所有回教堂访客,应使用“合力追踪”应用程序,以便在出现确诊病例时,加速追踪工作。

新加坡旁国家疫情要闻

    『马来西亚』今日新增851例累计确诊68020例,累计死亡365例,2新增。
   
马来西亚卫生总监诺希山说,尽管英国下周可以使用冠病疫苗,但是英国是在紧急情况才能使用,并不是已经完成注册过程,对于马国而言,还必须等候完成注册的过程以及第三阶段的临床实验。星洲网报道,他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于马国而言,使用冠病疫苗还是在初步阶段。

    『菲律宾』今日新增1432例,累计确诊43万4357例,累计死亡8436例。
    菲律宾政府在私营公司的参与下,同英国制药公司阿斯利康签订了260万剂冠病疫苗的采购合同。菲律宾政府企业家事务顾问康塞普西翁表示,购买疫苗的费用将由私营公司支付。他们将把其中一半疫苗交给政府,另一半用于为私营部门的工作人员接种。他补充道,这批货物将于2021年5月或6月抵达菲律宾。加尔维斯此前指出,该国计划购买近5000万剂中国科兴生物研发的冠病疫苗。

   『印度尼西亚』今日新增5533例,累计确诊54万9508例,累计死亡17199例。
    面对极为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印尼政府经多方讨论,决定将原定连续11天的年底至明年的长假缩减至不连续的八天。按印尼政府早前公布的节假日安排,下月24日至27日是圣诞节假期和周末,明年1月1日至3日为元旦假期及周末。今年5月印尼开斋节时因疫情暴发,政府决定将四天的公共假期延至12月28日至31日。如此,今年底至明年初该国有连续11天的长假。
   
   『泰国』今日新增18例累计确诊4026例累计死亡60例,0新增。
   为了挽救一蹶不振的旅游业,清迈旅游商会(CMTBA)会长潘洛宣布,若有任何游客因到清迈旅游而证实感染了冠状病毒病,该会将向确诊者索赔10万泰铢(约4435新元),以此证明清迈是安全旅游地点。潘洛说,若感染者因染病死亡,该会也将对死者家属赔100万泰铢(约4万4351新元),呼吁海内外游客尽快回到清迈旅游观光,以拯救当地因疫情蔓延而陷入绝境的旅游业。

其他国家疫情要闻

    『中国』境外输入确诊患者+7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 现有确诊1368例,累计确诊93781例,累计死亡4751例,新增1例。
   12月1日7时至12月2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满洲里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为之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自2020年12月2日0时起,将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划定为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并实施相应管控措施。满洲里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1『美国』 今日新增18万2172例,累计1410万8490例,累计死亡27万6976例。
   据美联社报道,尽管新冠肺炎疫情仍在美国各地肆虐,但美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依然决定缩短与新冠肺炎确诊者接触后的建议隔离时间。一位政府高级官员透露称,新指导意见将于当地时间1日晚间公布,新规将隔离期从14天缩短至10天,而如果接触者的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那么隔离时间则会更短,只需7天。

    #2『印度』 今日新增36604例,累计确诊949万9413例,累计死亡13万8122例。
   
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在科学文献预印本存储平台SSRN上发布了一篇预印本论文。这篇论文题为“新冠病毒在人类宿主中的早期隐秘传播及进化”,其研究团队认为,新冠病毒最早可能在印度次大陆发生人际间传播。这篇论文在科学界引起了一些争议,有印度科学家态度坚决地否定这一结论。

    #3『巴西』 今日新增50909例,累计确诊638万6787例。累计死亡17万3817例。  
   巴西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地第三季的失业率达到4.6%,连续三个季度创新高。目前,巴西有超过1400万人失业,另外590万人因为找不到工作而放弃求职,这个数字也创下新高。巴西是南美洲最大的经济体,总人口超过两亿。巴西经济在第二季陷入衰退,国内生产总值萎缩9.7%,创下历史新高。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