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12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5592|回复: 14

[理财] 比较大东方可以贷款的那个金融房产,和CPF LIFE孰优孰劣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6-3-2021 13:47:54|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没有专家比较过大东方可以贷款的那个金融房产,和CPF LIFE孰优孰劣?
区别是,金融房产有退保价值,但是收益不保证稳定。CPF LIFE就是公积金局推出的强制年金,交一定数额,等10年以后,每个月拿钱,都是终身。
发表于 16-3-2021 17:54:13|来自:新加坡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狮租房
本帖最后由 Nancy_Fancy 于 16-3-2021 18:02 编辑

大东方的金融房产可以通过贷款获取更高回报,具有杠杆效应,在当前低息利率环境下放大了收益回报。当然收益和风险是共存的。

CPF life的特点是低风险,收益没有杠杆效应。

具体选择哪个计划,还要看楼主的风险偏好和承受能力。而且选了CPF life,其实还可以拿出一小部分资金做大东方的计划,作为养老补充。

我是大东方保险经纪,楼主如果想更具体聊聊可以私信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6-3-2021 19:30:52|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里讲的金融房产,通常做的就是一次性缴费的终身储蓄、终身年金险,也有万能险,选择比较多的是分红型年金险,以建立终身的现金流。AIA、GE、Manulife、NTUC、Pru等公司都提供了这类选择,合作银行和产品收益方面有较大差异。

这个金融房产,就是利用保单的保证退保价值到银行做担保,进行保费贷款,一般可以贷到总保费的72%,100万的保单,自己投入28万就好,其他从银行贷。

好处:
1、小投入撬动大资本,实现杠杆理财;每年贷款只还利息,本金在退保或者保单到期时才需偿还;
2、利用保单派发分红比例和贷款利率差,放大收益,按照现在的贷款利率,有的公司每年扣除贷款利息后,派息可达到投入资金的10%左右;
3、与CPF相比,具备灵活性,需要资金时,可以退保,扣除贷款本金,剩余就是自己的;CPF则会按照存储金额,对应发放终身养老金,但没灵活性,想多拿一分钱也困难。

风险主要有:
1、储蓄产品的派息。派息有保证和非保证部分,从历史来看,储蓄保险产品大多数时候都能按照预定投资回报来派发分红,但历史不代表未来;
2、贷款利率是浮动。目前贷款利率确实很低,有上升的可能,不过利率超过派息率的几率非常小。

总体来讲,这个金融房产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至于和CPF的比较,两者属于不同类型的方式,CPF是可以让人安心睡觉、稳稳拿到手的终身养老金,收益已经不错了。而这个金融房产则是有很大可能带来更高回报,但也会有一定的风险。有能力的话,两者互为补充会是不错的选择。

建议还是将CPF的目标是储蓄到全额退休存款额度,相当于退休后有一份保底工资,有条件就做下金融房产和其他理财投资类,方式可以多样化,分散风险,给自己补充下现金流。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7-3-2021 09:36:33|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详实的分析。

但是这个金融房产跟真实房产比较起来如何呢?
我最近发现,很多永久产权的公寓,价格都是十多年不涨的,有的地方还稍微贬值。本来以为永久产权比99年的更能抵御通货膨胀,从过去十来年看,并非如此。
真实房产,租金回报不高,还要不停的维护,包括空调,电线,家具,这些都是费用和麻烦。

点评

你好像揭穿了皇帝的新衣,小心哦  发表于 5-4-2021 17:1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7-3-2021 10:07:47|来自:新加坡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ancy_Fancy 于 17-3-2021 10:14 编辑
service88 发表于 17-3-2021 09:36
谢谢详实的分析。

但是这个金融房产跟真实房产比较起来如何呢?
楼主不知道你身份是什么,新加坡的ABSD无疑会增加购房成本,除了买房时候的税费,出租出去还要给仲介费,家具电器时间久了需要维修更换,然后呢property tax出租和自用大不同,然后呢出租的租金还要放在收入里,报税。然后呢,房子尽量不要空置,空置一个月就少了一个月租金。

永久地契听上去很吸引人,没有99年地契时间的限制,所以呢买卖价格已经包含了这部分溢价
。但是租客租屋子时候是不会考虑是否是永久地契的,同等条件,他们会选择看上去更美更新的。而且很多永久地契都是小盘,设施不多。论坛又很多讨论关于永久地契房产, 上面是一些想法供楼主参考。

买房不是不好,买房要看时间点,也要看买哪个房产,以最近情况来看,房租很多时候未必可以cover 每个月的月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7-3-2021 13:27:32|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新加坡真正实现了房住不炒。那些买新楼盘,过几年卖掉赚一笔的操作,一辈子也搞不了几次。买个永久产权等升值的话,也好像希望不大。
租金可以cover贷款,也不见得是好的投资。因为很多时候要想cover贷款,必须把年限拉到75岁。等75岁靠租金还清贷款,都不知道还能享受几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6-3-2021 09:20:40|来自:新加坡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ervice88 发表于 17-3-2021 13:27
是的,新加坡真正实现了房住不炒。那些买新楼盘,过几年卖掉赚一笔的操作,一辈子也搞不了几次。买个永久产 ...

Zoom 金融房产讲座
我们团队4月4号下午2点到3点半有一场关于金融房产的zoom讲座,大家感兴趣的私信我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4-2021 17:20:17|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孩子才做选择题,成年人的全都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4-2021 20:17:52|来自:新加坡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勇敢的小虎 发表于 5-4-2021 17:20
小孩子才做选择题,成年人的全都要

你说的没错。
购买房地产和买金融地产理财计划不矛盾,两个都可以投资。
毕竟投资来讲不要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是很好的分散风险的方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4-2021 08:18:30|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是包赚的(CPF LIFE),一个是会亏的,这么明显还要比吗?
大东方的那个金融房产,如果利率上升会把本金都亏掉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