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12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95219|回复: 19

[随感] 随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7-6-2021 19:46:26|来自:香港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前天打了第二针辉瑞疫苗,没什么反应,就是打针的左手臂有些肿胀,不能抬起来,脖子右边好像是落枕的感觉,很痛。人有些疲惫,在沙发上懒着看了一天的电视。这期间女儿有来按摩按摩,感觉舒服了一点,但好像脖子还是不可以转右。

晚餐胃口挺好,老公做了几个菜
红烧排骨,
西红柿炒鸡蛋,
蒜蓉爆炒空心菜,
清炒微辣黄豆芽
灯笼椒炒猪肚
蒸玉米+红薯
吃的肚子饱饱的。

晚上8点感觉浑身酸痛,眼睛微微睁不开了,也没量体温,就去睡了,中间起来喝了几次水,迷迷糊糊感觉有几只手来摸摸头,说一点热。

睡到今天早上9点,人清气爽,胳膊也不疼了,脖子也不扭了,应该是打针的副作用,落枕没有这么快好的。

现在是年中了,公司要求清理年假,我今天已经拿了假期,在家休息。
几个房间溜达一下,送送水果,在沙发上呆不住了,也不想看电视。也不想开电脑干活,突然觉得自己不知道干什么了?
收拾了一下家里积累的账单信件,随便写点什么吧,从去年疫情开始在家做工到现在一个星期去一天上班,好像都有一点盼望哦。真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可以恢复以前的热闹景象。

吃了个晚餐
蛋汤
煎豆干炒圆头菇
煎韭菜鸡蛋盒子

写于2021.06.07
发表于 8-6-2021 13:23:09|来自:香港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狮租房
幸福的日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0-6-2021 13:03:28|来自:香港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幸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3-6-2021 22:05:55|来自:香港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上的两位,姐妹们同幸福,知足常乐!
有闲情才会有写东西的欲望。忙忙碌碌的一个星期就这样过完了,回看一下,因为疫情,一年半的时间也没有什么不同。
星期四去公司上班,心里都有一阵小雀跃,但是因为疫情,路上的车都少了很多,一路都很顺畅。
中午去附近的地方吃午餐,桌椅都被绑了起来,不能堂食。喜欢的鱼片汤,板面,这些有汤的,如果打包,味道就差了很多。其实可以选择的很多,但是习惯了也就喜欢吃那几间。看来看去,选了干的酿豆腐+米粉面,可以多吃几个菜。又买了一盒黒糯米粥,一份水果。
刚来新加坡的时候,吃不习惯这里的食物。现在慢慢的也爱上了这里缤纷多彩的选择。
明天端午节,家里包了肉的和红枣的粽子。很想念家乡的红枣粽。
包粽子之前,看了很多视频,学习包的手法。开锅看到粽子尽然一个都没有散,也没有米渗出来,真是太开心了。
就是感觉粽叶不够清香,似乎没有家乡的味道那么浓那么悠长。思念那种家乡的味道。

写于2021.06.13
阴历五月初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6-2021 21:53:57|来自:香港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是父亲节。
早上去买个菜,回来溜达来溜达去。
就去整了个花盆,种了个羊角豆,种子还是早前政府送的,希望它可以发芽长大。种子埋下的瞬间,内心充满了喜乐和盼望。

明天开始可以堂食啦。真是一个好消息

吃了个晚餐,肚子又是饱饱的。
砂锅黄豆焖猪脚
番茄炒白花菜
爆炒上海青
干煸豆角

珍惜平凡的每一天。
享受当下的每一天。

写于 2021.06.2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1-6-2021 09:48:47|来自:香港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把帖子改成“厨娘日记”吧,能收一圈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8-6-2021 07:17:40|来自:香港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楼上的亲,都是家常菜,昨晚吃的大虾瘦肉炒河粉。卖相和味道都不错,买的四人份。三个人吃完了。

调错闹钟⏰,儿子6:15分来到房间,惊醒了我们。今天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就考试,还好来得及。妈妈准备早餐,爸爸去驾车。6:30开门送儿子出门,重复千遍叮嘱,好好学习。

感觉啥也没干,一个星期就过了,上半年就结束了。
上个星期四回公司,整层楼就只有几个人。因为我们周围的食阁超市是疫区,别的部门的一个同事煮的斋面就邀请我们一起吃,味道很不错、很温暖也很感谢。
看了10集短剧move to heaven
电影”小偷一家”
羊角豆也发芽长高啦。
又是一个新开始。

写于2021.06.2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9-8-2021 22:27:10|来自:香港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疫情严重,可我们明天开始又可以堂食啦,还可以50%回公司上班,要和疫情共存,毕竟生活还是要继续。

最近发生了几件印象深刻的事
立化中学16岁男生用斧子砍死13岁的男生,想到就很心疼。
郑州大水,地铁淹水。

值得高兴的是东京2020.07.23-08.08奥运会开始,每天在家做工,可以抽空看看比赛。给平淡的居家生活带来了许多快乐和盼望。
女排的失利,女乒混双银牌,让我难过。
可是男子百米跑又让我兴奋。
运动让世界更美好!
感谢东京奥运在疫情期间举办。
现在看个”夺冠” 庆祝国庆
今天是新加坡国庆节,
祝新加坡56岁生日快乐!
富足安康!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写于2021.08.0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1-9-2021 19:54:33|来自:香港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秋节了,清年假。
日子总是过的这么快!
我们应该是躺平了,每天的病例已经破千。
家里有个A考生,是今年的重中之重,疫情不断的加剧,我们的心也只能一直挂着。
7月份加薪拿花红,8月份公司重组,各部门的分工更加细致,有不是很熟悉的同事开始辞职,又有新的同事加入。即使因为疫情而恶劣的环境,人员依旧流动。
每个人都在努力寻找自己适合的位置。积极争取向上。
公司通过email 介绍新人,通过ZOOM, SKYPE 开会,培训,团建。以前一个星期回去一天。现在要求回公司需要提出申请,当天自己做好检测,才可以回去。
在家做工的好处是可以睡到自然醒,节省路上来回时间。和妈妈可以视频聊天,家长里短,听她絮絮叨叨、远隔千里,以解相思。
孩子大了,除了上班,大把时间可以挥霍,真感觉悠哉悠哉。
可惜自己不爱下厨房,真是浪费大好时光。
吃个烤鸭吃个月饼
看个中秋晚会
祝愿阖家平安健康快乐幸福美满万事顺意
天涯共此时吧!

写于2021.09.21
阴历八月十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2-9-2021 20:02:11|来自:香港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持续清假期。
睡到自然醒,出去吃了个点心。平时拜六礼拜点心店排很长的队,今天因为是工作日,不用排队但也是客满了。点了几样粤菜点心,口味淡淡。
吃完又去超市买了一堆食材,准备吃火锅。
疫情期间,感觉每天的问题就是:
早餐吃什么
午餐吃什么
晚餐吃什么
有什么水果
明天后天吃什么
今晚不回来吃了
明晚不回来吃了
每天的交流都充满了吃。
能吃喜欢吃真是人生一大幸事!
吃饱懒懒的躺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刷着手机,时间流淌,我亦闲哉。
”鱿鱼游戏”…..要玩游戏吗?要命的那种!
就让我做一个悠哉的闲人吧。

写于2021.09.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