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2187|回复: 0

[兴趣话题] 佛学问答:如何化解夫妻间的恶缘,增加善缘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8-6-2021 23:32:33|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夫妻间总是善缘恶缘交错存在,如果善缘大于恶缘或者两者相当,念经之后就会越来越好;如果恶缘远大于善缘,念经化解恶缘之后,两人的感情也就淡了。在恶缘中,忍辱是在还债,但最重要的还是要靠念经来化解。 问 29:如何判断夫妻之间缘分尽了,应该随缘,还是应该修自己的忍辱,在逆境中修心和去除习气呢?这位同修她信佛但是老公不信。
答 29:其实夫妻间有没有缘分是看得到的,一直吵得没完没了,要想维持就要考虑是善缘还是恶缘,夫妻无缘不来,如果是善缘里头也带着恶缘,恶缘中也带着善缘,要看这一生夫妻俩的善缘是否大于恶缘。如果恶缘大于善缘,那很快感情就没了。如果善缘大,那就可以靠着念经来弥补,慢慢恶缘就少了。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夫妻跟着台长念经之后不吵了,因为善缘大于恶缘而恶缘慢慢去除。就算一开始善恶各占 50%,但是由于念经把恶缘变成 40%, 那么善缘就变成 60%,这种可塑性就大了。但是所谓“夫妻间越吵越好”也有可能,但这种好其实是种妥协,是一种把欠的债还清的过程。忍辱只是还债,还到一定的程度如果还是恶缘的话,那还是会分开的。单方面的忍辱是没有用的,譬如老公一直打老婆,老婆一直忍,忍到一定的程度,债还完了,老婆就会跟老公说我这一辈子不欠你了,就分了。忍辱也就是忍 16 年、30 年、80 年,总会结束的。靠忍辱不能化解恶缘,忍辱实际上是靠克制自己,但是恶缘还是延续。归根结底还是要化解,但是要看你能不能化解掉。老公不信佛就给他念心经,让他开智慧。

解结咒,化解夫妻恶缘


解结咒.jpeg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