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2483|回复: 0

[兴趣话题] 佛学问答:防患于未然——防止青少年邪淫,保证孩子成长过程中的身心健康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8-6-2021 23:53:51|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去伪存真 于 18-6-2021 23:57 编辑

现代青少年从小置身于纷繁复杂的信息社会,不知不觉即身受污染,种下恶因。孩子的教育要从小抓起,长辈要帮他们过滤不良信息,树立正信正念,创造健康的成长环境。对于早恋的问题应适当加以引导,不能强求。平时多给孩子念心经,教孩子从小学会念经开启智慧,消除业障,完善人格,从而改变自己的命运。
(一)精彩开示摘录
1、孩子的心灵教育要从小抓起(《台长开示佛友玄学问题(四)》)
同修反馈现代青少年的邪淫现象更加趋于低龄化和普遍化。台长明确开示,对孩子从小加强教育至关重要。
问 35:现在的孩子 10 岁左右就开始邪淫了,二十多岁就已经有了十多年的邪淫史。因为这些孩子大多数都不信佛,同修从让这些孩子听佛歌、念心经入手,再发些台长对邪淫的开示,逐步引这群孩子信佛、念经。因为,台长开示心经 10 点以后不让念,但是这群孩子夜生活都是在 10点以后甚至是在 12 点以后,请台长给这些孩子开示在起意念时,应如何念经?另请师父开示如何救度这些孩子?答 35:孩子要从小教育,现在很多人都是在怀孕时候就做胎教,让孩子听大自然的声音,譬如海涛之声,孩子大起来之后气量会大,如果经常给孩子听心经、给他念经,孩子长大就不会总去卡拉 ok、去夜总会了,所以要从小教育,多让他念经。至于晚上有夜生活的时候,告诉他,一般超过 10 点就不要念了,尤其他们在卡拉 ok 这种地方,更不适合念经。让他平时多学佛多念经,他以后连卡拉 ok都不去了。
2、警惕网络不良信息(2013 年 10 月 20 日《玄艺问答》)
台长开示,现在遍布网络的不良信息,让人们的精神萎靡不振,更易使未成年人因邪念侵入。所以孩子们尽量不要看明星八卦类新闻,一定要学会守住戒律、克制自己才能正念升起,邪念不侵。网上那种乱七八糟的让很多小孩子看了都对孩子的未来不好的,好好的书不读,好好的学习不学,网上那些东西很害人的!
听众:平时也会看一看八卦新闻,明星新闻。
台长:女孩子不能看这些东西,男孩子也不能看,这些东西都害死人的。正念升起,邪念不侵!
3、少让孩子接触诱惑力大、刺激性强的信息 (2013-6-23《玄艺问答》)
台长开示,如果让孩子接触外界太多,看到太多诱惑力大、刺激性强的东西,会导致孩子从小魂魄不全,影响孩子的学习和成长。
听众:如果孩子什么都正常的,就是学习不好,这个该念多少张小房子?台长:7 张 7 张一拨念就好了,孩子有时候魂魄不齐,很正常的。孩子读书不用功,如果不知道的骂他两句,真的知道了就念点小房子,实际上就是魂魄不全,很正常的。如果外界接触得太多,也会魂魄不全,就是看到对他刺激性太大、对他诱惑力太大、让他的感受太大的,都会引起这种问题。
4、关于孩子早恋的问题《玄学问答一百二十三》
问 123:台长您好!我家儿子现在上高三,最近和某个女生一直短信电话不断,神情暧昧,我说他也没用,请问我该怎么办?答:• 首先父母亲本来就不应该强行干涉孩子的感情生活,这都是他们自己的缘分。 但是,如果担心孩子过早涉及感情问题会影响学习甚至做错事,那么,做父母的还是应该适当管教,要通过念经来求菩萨约束。•
可以每天念以下经文: 《大悲咒》3 遍、《心经》7 遍及以上、《礼佛大忏悔文》2 遍,这些都是最基础的功课。• 《解结咒》21 遍,注意这个经文不要念太多,不要抱着“棒打鸳鸯”心态,不要去动孩子的因果。• 《大吉祥天女咒》21 遍,这个经文是管幸运的事情,管感情的事情,祈求菩萨保佑我儿子 XXX 感情运好一点。好的意思就是不影响学业、不误入歧途、或者把感情稍微推迟一点等等。• 另外还可以念些《准提神咒》,求菩萨保佑孩子学业顺利。
准提神咒.jpg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