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2153|回复: 0

[房产] 转售组屋需求提高 更多买家支付现金溢价

[复制链接]
发表于 9-7-2021 21:31:05|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转售组屋需求提高 更多买家支付现金溢价
文 / 陈美谕发布 / 2021年7月7日 10:51 AM更新 / 2021年7月7日 11:14 AM
在过去18个月转手的组屋单位中,每十个有六个支付的现金溢价低于2万元,其余则超过2万元。(档案照)


1.jpg
(早报讯)随着转售组屋需求提高,今年有较多的买家须支付现金溢价(COV),每三个买家有约一个须付现金溢价,去年则是每五个有一个。


此外,在过去18个月转手的组屋单位中,每十个有六个支付的现金溢价低于2万元,其余则超过2万元。


根据国家发展部的数据,在所有包含溢价的转售组屋交易中,北部、东北部和东部分别有38%、34%和36%的交易是以超过2万元溢价成交。西部和中部则有较多转售组屋单位的现金溢价超过2万元,均为43%。


国家发展部长李智陞过去两天在国会以书面答复议员谢秉辉(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和颜添宝(宏茂桥集选区)的询问时表示,在低利率环境的支撑下,目前我国对住宅需求广泛走高,包括私人住宅市场。


“不过,大多数买家都并不须要支付任何现金溢价,每年现金溢价的中位数也保持在0元。”


他也指出,转售组屋市场在2010年和2013年也曾出现有现金溢价的组屋转售交易上升现象,但与这两年的情况相比,目前已支付溢价的买家比例显著偏低。


“当时,几乎所有二手组屋的买家都支付了现金溢价。那段期间卖家普遍会先申请估价表,之后再和买家商讨溢价,最终由卖家决定成交价。”


政府在2014年修改了转售组屋的买卖程序,买卖双方必须先对转售价达成协议才能进行估价,而估价的目的是用于计算买家须要调动的公积金存款和贷款数额。


李智陞说:“我们会继续密切观察经济和房市走向,并确保新加坡人有负担得起的政府组屋可购买。”


铜牌评论
文章中说,30%的转售HDB屋子有COV,我的感觉,实际有COV的比例似乎更高些。

市场回暖的同时,卖主的要求也应该切合实际。不能因为是卖主市场而高高挂起。
我们可以看到有些屋子广告了很久没有卖掉,细分析原因是屋子本身没有什么特点,但是价格实在太高了。
10楼要卖40楼的价格,或者没有装修的屋子挂的价格高过隔壁的精装修房。

当价格不接地气的时候,买主也就用脚投票了。

另外,你可以看出,上图的屋子在什么地方吗?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