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3876|回复: 1

2022 英国本科UCAS申请攻略!这些时间节点一定不能错过!

[复制链接]
发表于 半年前|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基本信息
留学广告: 私立学校 他国留学 
发布人: 商家
邮编: 138639
联系人: Winnie
电话:
邮箱:
QQ: -
微信: OST_SG
主页:
价格: 0 $
想要申请2022年入学英国本科的小伙伴们注意了!UCAS申请系统已经于5月18日开放了!
01 UCAS 是什么?
UCAS,全称为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 ,简称“英国高等院校招生办”,是管理英国高等教育机构所有入学申请的组织。它是一个公共服务机构,统一为英国所有大学提供全日制本科生招生服务。
英国本科留学必须通过UCAS系统向英国大学提交申请,并通过UCAS接收offer,或者提交补录等等。UCAS就类似于中国的高考招生系统,只是同时也对国际学生开放。
今年2月,UCAS曾公布英国大学2020-2021申请季的最新申请数据。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1月,全球超61万人通过UCAS系统递交了2021年英国本科入学申请,其中中国学生申英人数突破2.5万,剧增21%;美国学生申英人数达到6,670,暴增61%。
可见,虽然受疫情影响,但申请英本的人数依然逆势大涨。据分析,个中原因离不开英国政府积极的移民政策和对国际学生的支持。

02 2021-2022 UCAS申请重要时间节点
UCAS全套申请流程周期比较长,几乎需要一整年的时间,并且每几周就有申请信息或申请进度的更新,需要大家及时登录Track系统查看跟进,不然很容易错过重要信息。如果是因为这种乌龙而错过梦校,可是比错过一个亿还难受啊!
所以以下的重要时间结点,可一定要记牢了!拿个小本本记下来哦~

2021.5.18
UCAS 2022入学本科申请开放
可以注册和开始2022入学申请了。
2021.9.7
UCAS 2022入学本科申请开放
2021.10.15
剑以及大多数医学、牙科和兽医学课程的申请必须在18:00(英国时间)前发送给UCAS。推荐信需要申请发送前就编写好。
2022.1.15
多数本科专业申请截止时间,需要在18:00(英国时间)前发送给UCAS。推荐信需要申请发送前就编写好。
2022.2.25
UCAS Extra(补填志愿系统)开放

如果在首轮申请中拒绝了所有课程的Offer,就需要用到UCAS Extra补填志愿。当然最终结果还是需要视学校的招生空缺情况而定。
2022.6.30
正常申请的最后截止时间,18:00(英国时间)之后递交申请,会自动转入到Clearing系统(补招程序)。
如果不幸所有的志愿都被拒绝,且Extra也未被录取,就需要用到这个补招系统了。通常大学会在网上公布还有空位的专业,学生可以联系学校争取Offer。
03申请所需材料
Personal Details 个人基本信息
主要是申请人的个人信息:赴英身份、邮箱地址、资金来源等等。
Course Choices 课程选择
填写意向大学课程,一般情况下每个同学可以申请5个专业。可以是不同学校的相同专业,也可以是同一个学校的不同专业。针对牛津和剑桥,只能选择一个学校进行申请。
只申请一门专业的费用是20磅,申请多门课程的费用则是26英镑。
Education 教育背景
这一部分需要申请人详细填写完整教育经历,所在学校,所获得成绩(如GCSE成绩),正在学习的课程,A-Level各科,AS成绩/预估成绩和雅思成绩,如果雅思成绩已达到要求可以填写,如未达到,则可以不写。
Employment工作/实习经验
如果有工作或实习经历,需要提供详细资料:公司名称、职位描述、地址、工作起止时间等。
References 推荐信
如果是通过学校进行的申请,学校老师会填写上传推荐信。但如果是自己或中介机构申请,需要填写推荐人信息,UCAS会联系推荐人索要相关信息。
Personal Statement 个人
4000个字母或47行,包括空格及空行。需有约75%的内容是与学术相关。
特别注意:个人陈述会发给你申请的所有大学,所以不要出现任何一所大学的名字。

04申请后需要做什么?
申请提交完了之后,就可以不定时的查询申请进度了。一旦有变动UCAS也会发邮件通知。
结果分为无条件录取(Unconditional)、有条件录取(Conditional)、失(Unsuccessful)和放弃(Withdraw)
在申请的所有专业都有了结果之后,系统会要求学生选择第一志愿(Firm choise)和第二志愿(Insurance choise),选择完成后即视为放弃剩下的offer。
如果拿到了有条件offer,接下来就需要准备条件所要求的成绩了。还有些学校比如牛津、剑桥,入学前会有面试。如果拿到了它们的offer,面试也要开始准备起来了~





IMG_6061.JPG
发表于 半年前|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狮租房
顶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