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172839|回复: 0

借据合同: 个人贷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3-8-2021 21:57:26|来自:新加坡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Leonlim 于 3-8-2021 21:58 编辑



放债法禁止未经许可的放贷业务。它并不禁止放贷行为。向朋友或家人提供贷款或多次贷款不构成放债业务,除非交易有系统性和连续性. 因此,向朋友和家人贷款不需要执照.

只要您不从事放债业务,向朋友和家人收取贷款利息是合法的。一些新加坡人错误地认为,您必须是有执照的放债人才能对贷款收取利息。事实并非如此。

如果您打算向朋友提供的贷款涉及大笔资金, 应该聘请律师起草借据合同,规定贷款的条款. 在违约的情况下,可以让第三方担保贷款。为了使担保具有可执行性,担保必须是书面的,并由担保人签字。理想情况下,包括证人在内的所有各方都应在场并一起签署文件.

如果朋友或亲戚欠债而拒绝偿还, 您可能需要考虑法律追索权,尤其是在涉及大量资金的情况下。请注意,小额索赔法庭 (SCT)不处理涉及贷款的索赔.

律师可向债务人发出要求函。如果债务人无视要求书,可以启动法律程序来追讨债务。当您提起法律诉讼时,如果您能举出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贷款的存在,您的案件就会更有力。这些可能包括证人、短信、电子邮件交流、借据、银行交易报表等

如果债务是直接的并且有强有力的证据支持,则可以获得简易判决或缺席判决,并且可以避免全面审判。

需要律师起草借据来协助您处理法律事务, 随时联系我们趙律师事务所进行咨询, 所有细节绝对保密.


联系人:Leon Lim (趙律师事务所高级经理)
微    信:    leonlim82
手    机:+65-
邮    箱:[email protected]
地  址:   101A Upper Cross Street, #10-09 People’s Park Centre, Singapore 058358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