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12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13244|回复: 10

[保险] 求助:老人保险选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7-10-2021 09:51:44|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妈妈要过来常住(也可能每年回去几个月),打算给她买保险,能住政府医院就可以了,私人的太贵了。她今年70岁,有高血压但是吃药之后都能控制很好,年初做了腰椎间盘突出手术(已恢复)。
做了一段时间研究,发现似乎只有NTUC income,Prudential和AVIVA可以买政府医院级别的保险。申请了AVIVA的,因为AVIVA还有一个保海外的。目前已经拿到,但是高血压相关内容不保。这时候保险经纪才发给我最新价单(之前给了我没有更新版的),我发现价钱比别的公司都贵。主险3002,rider我买便宜的739,随着年龄的涨幅也比较大。麻烦有这方面知识或者经验的朋友帮忙看看我是否应该接受,因为这个年纪,之后发现不适合再换就没什么可能了。

1)AVIVA的海外保险是怎样处理的?妈妈在国内有社保,为了海外部分买这个保险有意义吗?
2)高血压除外的话,哪些内容不会报销呢?有没有别的公司有可能没有除外的呢?
3)Prudential同样病房的价钱比较便宜,是否应该买Prudential的?

谢谢大家!
发表于 7-10-2021 10:26:33|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狮租房
老人有三高类的基础疾病,住院险很难买进的,有的公司秒拒。AVIVA能通过,虽有排除,但已经很难得了。如果你想尝试其他公司,也可以试试,但估计希望不大。

从价格上来讲,AVIVA的确不便宜,NTUC选择10%Rider会是投入比较少的选项,不过NTUC核保相对严格的。

1、AVIVA海外保险,是多一个可以去海外就医的选择,一般是基于新加坡无法得到好的治疗,可以寻求批准,到条件更好的国家治疗,感觉对大多数人实用性不大。
2、排除后,如果后续疾病与已有疾病存在相关性,则可能不保。由于高血压属于基础性疾病,影响的部位会相对多一些,但有保障总还是比没保障好,在新加坡无保险裸奔,实在风险太大。
3、可以尝试下NTUC或保诚,联系经纪人做下预核保,也不花钱,花点时间就好,核保结果出来后,选择条件最好的。

如果需要,可以联系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10-2021 10:34:03|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1)AVIVA的海外保险是怎样处理的?妈妈在国内有社保,为了海外部分买这个保险有意义吗?
保海外的有三个部分,
a, Emergency Overseas Medical Treatment,这个只是保海外的紧急情况下入院治疗,其他家也有。
b, Planned Overseas treatment,这个目前只有Medisave批准的一些医院可以,应该只是马来西亚的一些医院。
c, Rider里面有个Global treatment for six covered illnesses and procedures,这个只有私立医院保单才有。

所以总结一下,b和c应该是用不到,a其他家保单都有。



2)高血压除外的话,哪些内容不会报销呢?有没有别的公司有可能没有除外的呢?
高血压,一般是排除心脏和血管相关的问题,范围挺广的。

健康问题有两个,一个是高血压,一个是椎间盘手术,具体结果要看保险公司的审核了。


-------------------------------------------
另外,大部分保单合约里面都写着Valid Pass失效60天的话,保单视为终止。只有Income的没有这个条款,可以考虑。

Income的保费供参考:
71- 73岁:

公立医院级别的保单 - Advantage
基础保单保费是$2,481,可以使用Medisave支付$2,095,剩下的$386用现金支付。

可选的现金部分Rider:
自付5%的Deluxe Care Rider保费是$1,245,使用现金支付。
自付10%的Classic Care Rider保费是$587,使用现金支付。


去公立医院就医,自付部分,不管是5%还是10%,每年都有一个上限,$3000。两个Rider自付部分,最大的差别就是每年$1500块。
比如一年总账单$30000,5%是$1500,10%就是$3000,这个时候差别最大。可以考虑10%的Classic Care Rider。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10-2021 14:24:22|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感谢你们的回复!信息很有用!

再问一下,现在AVIVA给了一个期限,如果到期还没签名就算放弃,所以万一到了期限还没拿到别的选择的通过信,我时候为了保险起见,先签了这家呢?

除了住院险之外,妈妈来新加坡常住,我还应该买些什么保险吗?目前我给她买了一年期的旅游保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10-2021 14:57:55|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如果是这样,你可以现在就去申请别家的住院险,如果时间实在赶不及,你可以和你的AVIVA 经纪人讨论一下最佳解决方案。
另外老年人还建议买意外险,比较心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10-2021 14:59:30|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期限不是很急,可以其他公司做下预核保,一周左右的时间就可以有结果的。

再能做的保险,就是意外险了,可以考虑下,有少数几家公司能提供65岁以上老人的意外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10-2021 15:00:32|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CGBLT 发表于 7-10-2021 14:24
非常感谢你们的回复!信息很有用!

再问一下,现在AVIVA给了一个期限,如果到期还没签名就算放弃,所以万 ...

可以,如果其他家给的条款更好的话,再去取消这个。住院保险生效以后,有个21天的Free Look Period,可以取消。

除了住院险,可以考虑一份意外险,平时的小意外造成的医药费可以报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10-2021 15:45:27|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renmiantakhua 于 7-10-2021 20:11 编辑

您好,如果是NTUC Income的话:
1)海外紧急住院的话,Income的住院险有保
2)60岁以上的申请人,公司会要求体检,体检费由公司出
3)刚为几位有高血压的父母提交申请。如有高血压,会排出心血管不保(包括血液循环系统)。
4)如果年龄 71-73岁:
       政府医院A1(单人病房)配套, 主险年保费为$2481,如子女是公民或PR,则可用medisave$2095来还。如果要自付10%, 加附加险(rider),, 年保费为$587。 这部分保费要全部用现金还。
        政府医院B1(四人病房)配套, 主险年保费为$2284,如子女是公民或PR,则可用medisave$2095来还。如果要自付10%, 加附加险(rider),, 年保费为$398。 这部分保费要全部用现金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10-2021 17:54:36|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1)AVIVA的海外保险是怎样处理的?妈妈在国内有社保,为了海外部分买这个保险有意义吗?
一般保险公司都会赔付紧急海外医疗。妈妈国内有社保,保障不是100%报销,国内的医疗险过了55岁现在买不进了, 除非是之前有。所以新加坡配置一份医疗保险变得尤为重要。

2)高血压除外的话,哪些内容不会报销呢?有没有别的公司有可能没有除外的呢?
高血压及相关并发症不会保,其他公司应该也会有同样的审核结果。

3)Prudential同样病房的价钱比较便宜,是否应该买Prudential的?
p是有优势,审核速度快,出险报销速度快。
一位客户拿的是工作准证, 配置的是政府单,报销资料齐全,隔天就出结果了,当出结果当天报销支票就寄去客户家了。
*眼下p有些客户回馈活动,可以试着申请一下,如果可以拿到跟现在同样的保障,此外会有客户回馈也是不错的。
医疗险申请通过后,会有21天的犹豫期,或者通过后可以先不付费,然后看哪家更合适自己妈妈的情况再付保费,再去付保费。

希望上面的回答可以给您添多一份心安和踏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9-10-2021 11:52:26|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保诚也是有紧急国外治疗跟计划性的国外治疗。 住院保险买了就不建议换了,加上阿姨的年龄已经70了,买了就跟着一个保险公司。政府医院的涨幅也不会很大,是每5年一次的。 保公司的报销过程是真的快,但本人还没遇过当天就批的报销 (根据本人帮顾客报销的实况分享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