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123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18157|回复: 27

[其他] 与冠病共存,迎向新的未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9-10-2021 13:25:39|来自:美国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总理全国讲话】德尔塔变种病毒改变局势 我国须从“清零”迈向与冠病共存
文 / 林慧敏发布 / 2021年10月9日 12:08 PM更新 / 2021年10月9日 12:16 PM
李显龙总理说,随着传染力更强的德尔塔变种病毒出现,我国必须改变战略,迈向与冠病共存。(李显龙总理面簿直播截图)

(早报讯)李显龙总理说,在冠病疫情暴发初期,我国致力于避免人民感染病毒,采取了“冠病清零”的策略。不过,随着传染力更强的德尔塔变种病毒出现,我国必须改变战略,迈向与冠病共存。

李显龙总理今天中午(10月9日)发表全国讲话时说,冠病疫情暴发初期,大家所面对的是一个未知的疾病,全球对冠病没有太多的科学知识。随着我国对冠病了解加深,相应也调整了战略,应付不断改变的局势。

总理说,我国最初的做法是预防人民感染病毒,尽可能收紧安全管理措施,将确诊病例降到最低。在那个时候,“冠病清零”的策略是正确的。当时我国人口还未接种疫苗,大家对冠病都没有免疫力,因此感染冠病的后果非常严重。而当时病毒的传染力还没那么强,这些措施能有效地阻断病毒传播链。

“我们的策略奏效,我们没有像许多国家一样,出现很多死亡病例。我国是冠病死亡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与此同时,我国也未雨绸缪,预先采购疫苗。疫苗在对抗疫情方面起了关键作用,为所有人提供一层保护。全国疫苗接种计划也获得成功,目前我国有约85%的人口完成疫苗接种,是全世界冠病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总理说,全球和本地的数据显示,疫苗有效地大幅度减少染上重症的风险。我国高达98%的本土病例只有轻微或没有症状,仅2%感染重症。在这当中,只有0.2%病逝或住进加护病房接受治疗,其他的患者则需要输氧几天。

“换句话说,在接种了疫苗之后,冠病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已经不是个危险的疾病。”

不过,德尔塔(Delta)变种病毒的出现,改变了我国的情况。总理说,德尔塔变种病毒的感染力强,并已在全球各地散播开来,即便所有人民都完成疫苗接种,我国也不可能通过封锁和安全管理措施来抵御这个变种病毒。

总理说,就算我国通过收紧安全管理措施来减少病例,但只要我们放宽措施,病毒又会迅速传播。因我国之前采取“清零”的策略,大多数的人口还未感染冠病,自然的免疫力不高,即使已接种疫苗,仍有感染冠病的风险。因此,我们必须做好心理准备,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还是会出现许多确诊病例。

尽管如此,我国不能无限期地封城和关闭边境。“我们每一次收紧措施,企业会受到冲击、员工会失去工作、小孩也无法过正常的童年和校园生活。那些有亲人在国外和无法团聚的大家庭,必须分开更长一段时间。”

李总理说,这种情况不仅带来心理和情感压力,也让人感到精神疲惫,影响了新加坡人和其他民众,包括客工。因此,我国在数个月前已认定“清零”策略不可行,并改变战略,过渡到“与冠病共存”。

发表于 9-10-2021 13:37:25|来自:美国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狮租房
对于我们这些海外游子来说,能够自由回国,看望家里的父老,是最重要的。即使每天视频,也难解相思之苦。
父母年事已高的,更是如此。


以前回国一次,2周来回,现在回国一次,隔离就要3周。很多打工族根本不能负担这么多的年假。
除非心一横,辞职。


目前看来,中国清零的政策,似乎不会那么快的改变。
假如全世界都开放到如冠病前那般自由,不知是否会促使中国打开国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9-10-2021 20:30:38|来自:美国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困惑ing 于 9-10-2021 20:32 编辑

说了好多共存的原因,唯独没有说最重要的原因 ~ 因为经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9-10-2021 20:47:49|来自:美国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歐洲中東的機場旅遊業早已經完全開放了。到處是人山人海。疫苗有效。新加坡要加快腳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0-10-2021 13:17:01|来自:美国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世界都快全部开放了。最后就看马来西亚和中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10-2021 09:19:07|来自:美国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短期开放的可能性不大。现在已经开放的那些国家,大家光看见贼吃肉,忘记了贼挨打,人家也是从高死亡率硬趟出一条路的,可以说是淘汰了一批身体弱的,换来了今天的开放。

除非奇迹出现,有更加有效的疫苗或者药物,否则中国开放后也要面临同样的问题。新加坡的医疗算是很好的,一天都要死好几个人,按比例换算,中国每天的死亡数将会是一个惊人的数字。别人趟路的时候,中国的媒体冷嘲热讽,好像人家马上就要亡国灭种,等中国的死亡率上来了,境外媒体绝对不会客气的。到时候能否顶住压力,不好说。

点评

清零还是躺平都是大人们的一句话  发表于 28-1-2022 14: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10-2021 12:10:10|来自:美国 | 显示全部楼层
千股涨停 发表于 11-10-2021 09:19
中国短期开放的可能性不大。现在已经开放的那些国家,大家光看见贼吃肉,忘记了贼挨打,人家也是从高死亡率 ...

这个我同意,中国的开放绝不会一帆风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10-2021 14:58:51|来自:美国 | 显示全部楼层
简单计算一下,新加坡按500w人,每天死亡2人来算,中国有超过10亿人,如果死亡率和新加坡相同,那每天要死400人。中国的人均医疗资源水平远远低于新加坡,死亡人数只会比这个高。到时候国外都集体趟路结束了,注意力全都在国内,国内外的压力一起来,想着都是大麻烦。

点评

北韩不是至今0***吗 似乎收到的冲击最小 即使没疫情他们照样封锁过日子  发表于 28-1-2022 14:3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10-2021 16:48:52|来自:美国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个国家的人口每年正常死亡率都在百分之一上下,新加坡一年死个四五万人是常态,美国一年平均也得死300多万,中国一年大致估计各种疾病加老死也能死个一千四百万左右。美国去年没打疫苗,大多数人也根本不把新冠当回事,往死里闹腾,也没死多少人,到现在一年半多了才死70多万。可见这个病对一个国家和一个民族构不成任何实质威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10-2021 16:52:08|来自:美国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个国家很快就会彻底放弃疫情防控,打完疫苗后,死亡率不会很高,政府基本可以不考虑疫情这事了。完全靠个人,你要觉得身体好就海阔天空随便跑,你要觉得自己身体不给力,就自我加强防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