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4173|回复: 0

注意有一种肩痛比肓周炎还可怕!看新加坡康腾骨科专家教您如何辨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半年前|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基本信息
健康产品: 综合网店 医药用品 针灸推拿 
价格: 160 $
邮编: 228510
联系人:
电话:
邮箱:
QQ: -
微信: 新加坡康腾骨科中心
主页:
虽然肩周炎是属于肩部疼痛常见的病症之一,但是在门诊中,有不少人实际患的是肩袖撕裂。但是却由于误以为是肩周炎而延误了最佳治疗时间。
在此,新加坡康腾骨科中心骨科专家陈医生在此提醒各位朋友们,虽然肩周炎与肩袖撕裂表现均有肩部疼痛、活动受限的症状。但是两者间还是存在很大差异的。
肩周炎的疼痛,多为静息痛,疼痛范围广泛;主动活动和被动活动均受限,被动抬起,达不到正常活动范围。
肩袖撕裂的患者,一般表现为进行性肩关节疼痛和无力,同时伴有主动活动丧失,疼痛常出现在夜间,并放射至三角肌止点区域,有时候疼痛比较明显,严重影响患者的休息;主动活动受限,被动活动不受限,被动抬起,一般可达到正常活动范围。除了上述症状,两者还需结合具体身体检查及磁共振来鉴别。
所以千万不要随便误定义为肩痛就是肩周炎!
“肩袖”是由肩部四块肌肉的肌腱组成的,分别称作冈上肌、冈下肌、肩胛下肌和小圆肌,这四块肌肉在肱骨头前、上、后方像袖套一样包裹着肱骨头,呈袖口状,故而得名,它对肩关节的活动、稳定起主要作用。
而肩袖撕裂(又称之为旋转肌裂伤)是一个或多个肩旋转肌腱撕裂。撕裂的严重程度可以有很大的差别,微小的局部撕裂未必会产生问题。但大幅度撕裂则会难以根治。撕裂时间越长,肩部会变得越脆弱。
肩袖撕裂与肩袖损伤的区别主要在于严重程度。
肩袖撕裂是肩袖损伤中比较严重的一种类型。轻度的肩袖损伤仅仅是轻度损伤,而没有肩袖的断裂或撕裂,往往可以进行保守处理。当肩袖损伤进一步加重时,则表现为肩袖撕裂。
其中肩袖撕裂分为小型撕裂、中型撕裂以及巨大撕裂。较小的撕裂往往可以通过保守处理,中型甚至巨大的肩袖撕裂,则必须通过手术方可治愈,手术目前主张在微创关节镜下进行。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