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楼主: jasonwindy

[转载] 心灵港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8-2-2023 22:51:55|来自:美国 | 显示全部楼层
       
1,做人要气量大,心要包容天地之间,海纳百川。想一想大海,不管你倒脏水,倒好的水,它都能接纳你,把你染成蓝色。所以,一个人的心胸有多大,就代表他的事业有多大;心胸多宽广,就代表他的前途多无量。

2, 人要活得简单一点,人不能太复杂。为什么我们小时候很简单,谁看见了都喜欢呢?对不对?长大了会复杂,小时候会简单;贫穷的时候会简单,有了钱你就开始复杂了;落魄的时候你很简单,得势的时候你就会很复杂。

3,一个人的心像一个瓶子一样,装什么,它就显示什么。一个干净的瓶子,当你装上新鲜的果汁,那就是一个新鲜的果汁瓶;当一个瓶子装满了毒药,你的心就拥有着毒药。人的一生要装满着慈悲和善良,我们要用容量来灌满它。如果你每天把对别人的恨记在心里,放在你这个瓶子里,你永远不能把别人对你的不好忘记,你终有一天像电脑一样会死机,也会让你心里的净瓶破碎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9-2-2023 22:30:30|来自:美国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狮租房
       
1,人生如梦,转眼就是很多年过去,学佛人要明白,掌握好自己的心态,控制好自己的时间,好好地放下自己。与其每一天必须要过,痛痛苦苦地过,还不如放下自己,快快乐乐地过。

2, 我们的弥勒佛为什么肚子这么大?因为能够包容,而我们人的肚子为什么这么小?因为小肚鸡肠啊。要慈悲别人,要宽容别人,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你连自己的妻子嫁给你,你都不能容忍她;你连自己的先生天天为家里付出这么多,你都不能容忍他,你还能容忍谁呀?我们要学会菩萨的大度,学会菩萨的容忍,学会菩萨的慈悲啊。

3,  我们很多人一辈子就是看不开、看不穿,一辈子就背着,放不下。我们一辈子背着那些看不开、放不下的痛苦在自己的身上,一直记着这些痛苦,还时常拿起来,让自己已经受伤的心灵增加更多的苦痛。人还有一个毛病就是舍不得,因为舍不得,你就会在心中一直留着,留着就会让你更舍不得。我们在人间心痛也难免,但无论怎么疼痛和纠结,我们应该懂得菩萨告诉我们的知无常,我们必须勇敢地去面对无常,要敢于面对和接受这个世界所有的一切事物。在人间,只有经历过伤痛,你才能看破;只有经历过苦痛,你才能放下,心才没有罣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0-2-2023 22:36:24|来自:美国 | 显示全部楼层
       
1,无私地去帮助别人,这给你带来的是心定和快乐感。

2, 不要把精力消耗在人间的名和利上面,一切都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3,帮助别人要无私地奉献,但是人总是人心不足,当在帮助别人的时候,总是想着自己什么时候能够得到回报,越想索取更多,越会失去更多。这个故事让我们知道,人不能贪,人总想要得到更多,有时候适得其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